一步一坑

2007年4月7日

《銀臥》殘雪


這是我的第一篇布袋戲同人作品,也會是最後的一篇,以....... 悲劇結束的布袋戲同人作品~~ 初寫的筆法很粗糙,有點傷眼>"< 而且.....其實我是臥銀配(默......

P.S.2020/4/5  不改敘述,謹記當時的青澀。其實配對什麼的真的是浮雲啊(煙




--------------------------------------------------------------

真搞不懂滿天的星斗有啥好看的!
只不過是掛滿高空的閃爍,竟也能被你說成......,命運的輪替。
..........

煩!
自從你答應那個沒什麼路用的城主,做那什麼軍師後,就老擔著那種無謂的煩惱。自己煩也就算了,還把我拖下水。
真......煩!

銀狐斜倚在臨川旁的柳樹,長長的尾巴有一下沒一下地打著因歲月而斑駁的樹幹,若有似無的節奏,竟與心情合奏出一曲無奈之音。
哼!
瞇了瞇細長的鳳眼,望著臨川秋楓蕭瑟,原本該是一同欣賞美景的人兒,卻.........

你千算萬算,終也料不到此嗎?
還是,你接受了既定的命運、原本身分該有的....下場?


銀狐原本立著的銀耳垂了下來 。不是拒絕收聽一切雜音,而是,他唯一接受的人、那吵吵鬧鬧的人已然沉寂了。
「怎麼?不安份?現下不安份也不成。」銀狐對著臨川旁的石碑說道。「老是煩煩煩,現在呢?」

忽然,不怎麼友善的秋風重重的拂過紅楓,使的楓葉颯颯的,似是抗議。
「喲,抗議。有膽,狐狸喜歡。」銀狐戴著雪白手套的手輕輕地摸過石碑。「不過,別想要我再去幫什麼忙。等......」

風吹走了銀狐的話語,卻吹不走那一夜的記憶.......


***   ***   ***   ***


暮色低垂,時間即將投入黑暗的懷抱之中,湖畔旁,風聲颯颯,一身著綠衣之人手提酒罈、輕搖葉扇,緩步走向坐臥在湖畔亂石中的一尾......
狐狸?


只見那物動了動又白又毛的尖耳朵,似乎了解是熟識之人的腳步聲,歡迎似地拍搖了幾下尾巴,但卻無睜開假寢雙眸的打算。
既知來者為誰,何必多此一舉,張眼探看呢?
這是信任。
銀狐愜意地折了一柳樹葉放在嘴裡啃咬,而來人亦相當明白他的個性,識趣的往銀狐身旁坐下,開門見山道:
「吾這裡有罈醉楓露,一起飲如何?」

一切,
盡在兩者的眼神交會之間、無須其他言語。

銀狐並無任何應聲,伸手便是拿了其中之一的酒罈,直灌入喉。
滿足的擦了擦幾滴滴落在唇邊的酒露,方才睜眼正看前方的人......這總是讓他牽掛的人。呵......,不管你我之間的身分為何,臥江子是臥江子,銀狐是銀狐,以前在一起,以後也絕對會在一起。


正想著兩人以前在臨川旁的生活點滴時,卻發現臥江子的情緒不同以往,有些低落,銀狐不滿地皺眉道:
「怎樣,捨不得你的酒?」哼!這傢伙自出臨川以來,想的東西不是武林就是『他的』主公。難道他沒別的東西可想了嗎?
我甘願他整天抱著經書、卜著看不懂的卦。

心知銀狐在想些什麼的臥江子微微一笑:
「欸......狐狸大俠,你這句話可是污辱到吾之人格了。要知道吾可是將這酒雙手奉上給你的啊。更何況,吾只是在實行一項與友共飲之閒情逸事。酒仙李太白曾說:人生得意需盡歡,勿使金鐏空對月。狐狸,吾給你一個機會教育,一個人欣賞月色,只會顯出那人的孤獨。像這樣的美麗夜空,就應當......」

「停,沒興趣。」雙耳厭煩地垂了下來,一雙銀白的眉則如森燦燦的刀,直直刺入雲霄。
再講下去,你臥江子的著作又可以再多一本了。

深知銀狐的性子,臥江子也就住了口,安靜地飲著酒。反倒是銀狐被臥江子突來的靜默給弄得有些不知所措,認為臥江子一定是心情不好,於是開口道:
「別把我當成白癡,『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取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這點道理我還懂。臥江子,酒共之,愁亦同,除非你不將我視作......」你最愛的人。

「啊......真難得今天狐狸講這麼多話,轉性了?」臥江子自是了解銀狐的意思,但還不是說『那件事』的時候,所以他大打太極,故意裝做不知道。

「哼!這是你的福氣,快跪拜接受吧!」銀狐氣極,卻又拿臥江子那種軟趴趴的個性沒擇。
你明明知道,你從以前就知道,為什麼......?

臥江子將頭搖的似打鈴鼓似的,直說:
「真沒耐性,看來中原之行只有讓你的刀變得更利了、嘴巴變得更毒了。不過話又說回來,你在中原對上的對手也大半沒啥耐性。嗯......這證明什麼,高手除了速度快,個性也很直嗎?」

銀狐這回連眼都懶得睜了:
「要像你這麼婆媽也很難。」

臥江子不可置否的搖了搖葉扇。「......欸......,嗯......」語鋒一轉,臥江子的語調倏地變的正經許多:
「銀狐,待此事罷了,吾要回轉天外南海,你的打算如何?」

又是一個分離嗎?
銀狐輕皺眉頭:
「吾想留在中原。」

臥江子會意地點了點頭:
「刀者,追求突破。你在天外南海已是一頂一的高手,想要另找可相披敵的對手的心理,吾可以了解,但你不想回去天外南海看看嗎?」

我想要去的世界,是有你所在的地方。「待我打敗幾個高手後,我會回去。倒是你,那位主公又不是扶不起的阿斗,你實在沒必要再跟在他身邊,難道你想作第二個諸葛亮?」

臥江子笑道:
「有何不可,『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湮滅』,這是多麼快意之事。而且,曹孟德亦說:譬如朝露,去日無多。把握時間作有用之事 ,是很重要的。」

銀狐淡淡哼了一聲:
「不要拿曹孟德作例子,寫這首詩後,他輸了戰役。」

「確實是如此,他無緣見到魏國的建立,但魏國的基底是他打下來的。就算他輸了那次戰役,那也只是眼前之事,想更遠的,是王朝的建立啊。」臥江子邊說邊
拿起銀狐的尾巴把玩。

狠瞪臥江子一眼,將自己的尾巴抽回。「但眼前容許的了你任何失敗嗎?」

呵。「也許是如此,前有葉口月人,後有嗜血者,情況確實危急。如單身入巨石聳天之地,永遠只能見到踏出去的那一步路。但這又何妨?事事皆有其轉機。葉口月人不也暫時停了騷動嗎?雖然這只是暫時之勢。」嗯......吾該不該將吾以前的事告知銀狐呢?

「不管如何,等你回到天外南海不久,也許我也會隨之跟上吧。不過,我要你答應一件事。」銀狐難得將眼神放的柔和。
是因為與他說話之人嗎?

「嗯......,你要吾與你一起退隱。」臥江子葉扇微遮臉龐。「可以,吾在回到天外南海後,安排完其他後續事宜,我們兩個就可以去逍遙了。」

「真的?」銀狐懷疑的看著臥江子。

「欸......狐狸大俠,不要這麼多疑,吾講的話句句屬實,要不然今天吾何必拿酒與你共飲呢?」

共飲、共隱......。

這是不可能實現的約定嗎?

......

***     ***    ***    ***

「臥江子,你講的話,實在沒什麼信用。」
雨霧濛濛,時空轉移,心依舊疼痛。

雨,掩不住他的癡、他的柔。

「臥江子,今生今世,你的歸宿皆不應在此。」望著洺雙埋葬臥江子的地方,銀狐突地像發了狂似的,一刀砍碎墓碑,之後更徒手堀土取出臥江子的屍首。

我們一起回去。

至於高手......,最後一名,我所要打敗之人,...
我絕絕對對不會讓她活在世上!

(完)


嗯......
基本上這是一篇充滿怨念的怨念文。=.=
所以原諒奴家腦袋瓜中的記憶並不甚齊全吧。
奴家只是想寫出銀狐的傷痛之心......
假如有錯誤的地方......
就請多多指教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