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4月7日

東邦極短篇(共三篇)


心情極度惡劣下的作品~~~


--------------------------------------------


一.惡寒

長髮及肩的男子,無自主能力的跌坐白色長毛地毯,任由兩頰的液體點入,仔細一看,滿地竟是片片紅花。 我寧願, 從來沒有過這雙眼……

*** *** *** *** ***

「……為什麼,我深深的望進你的雙瞳,你的雙眸卻從來也不存我的影跡?」搭著平平的嗓調,是與之完全不能相符的瘋狂舉止。身著浴袍、披著及肩長髮的他,破壞房內的一切物品,掃落出一處又一處的碎體,到處砰砰然的聲響,竟無法大過他毫無起伏的話語。

因為我看的不是你。斜倚門邊的短髮男子殘酷的心想。
「…哼…」

「別……說…」飛奔至男子身邊,狂搖他那一向孤傲的肩,企圖把他的心搖回來。

「放開。」 不聽,什麼都不聽,行為舉止向來毫無半點出錯的我,不容許你的目光不在我身上,所以,現在一定得留住你,若你離開,那我……

「……為什麼?」不解不解不解,他的要求我皆做到了,怎會如此?

看出眼前人的不甘心,表情始終峻嚴的男子,卻露出了施捨神情,以一副難得的語氣道:
「眼神。你的眼神無法做到我純真及灑脫,所以,你只是他的『代替品』,一個複製的存在。」 戲謔似的說出冷寒的話語。

你不見這雙眸眼嗎? 邪‧如‧桃‧花……

二.失去


不復存在嗎? 那為何我會將你所說的『永遠』, 記的牢牢的……

*** *** *** *** ***

「讓我們永遠永遠在一起吧,就像公主與王子?」

「不會分開,因為我的愛會永遠地囚住你的三魂七魄。」

「你呢?合該是屬於我的吧?掏了心掏了肺。他說:將它曬乾了,下酒。一句名言,千古。所以,你沒有任何遺忘的餘地。」

…… 你的……,永遠呢?

你怎麼可以先行拋棄你所謂的永遠?那你告知我、給予我的永恆。 你總是如此,自己一個人遠離,自己一個人違背承諾。 那為何,立下那種誓言? 怎麼能夠…… 你總是如此,把永遠視為廉價商品。 但我卻永遠永遠地, 把這垃圾般的言語,記的…… 一‧清‧二‧楚。


三.偽裝

我說了謊。

*** *** *** *** ***

「哈哈哈哈哈哈,這不是頂尋常的事嗎?不過是分手嘛!說的也是,又有誰受的了全身上下無一不假的我,瞧!我這兒也是假的呢!」用力的指了指自個兒的心窩處,美艷男子慘澹澹笑著。

別笑了,說不定我這笑容也是假的。 別過頭:
「你別這麼說,他不要你,可我會在你身邊,自出生那刻,直到──」

「沒有以後,我不需要你。」沉著臉,順了順柔柔細絲的長髮,擺出了個艷若桃李的臉龐。 他沒資格,你沒資格, 我沒資格。 這是自我拋棄,走到後頭,原來仍然是什麼也不是。 沒必要再戀了。

怒瞪著眼,狠狠將他擒住用力地搖著晃著:
「我情願你大哭一場、大笑一場,也不要這不三不四的五官,你這呈現是什麼意思,別以為激怒我,我會跟你打一架!」

「是嗎?」若無其事的回應。
「那我笑吧。」 他纖纖細手一擺,身軀起立靠窗,擺出了個模特兒架勢,就連臉上的梨窩亦笑的如曇華盛開,絕對完美。 只是,為什麼微笑過後,那抹艷華會縱身一躍呢?

駭住!無聲地發著抖、瞠瞪著眼。
為什麼? 你為什麼將我的生命一併奪去?連一瞬也不屑停留。

可以跟你定個契約嗎? 惡魔?
「我要他的靈魂,與我並存一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