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4月7日

《劇集心得》親情


這篇是特地為紫嫣、寒月蟬、兵燹、容衣及素素、風采鈴、續緣寫的~^/////^~




我很想很想問續緣:當紫嫣夫人去世時,握著她的手的你,是怎樣的感覺?答案,呼之欲出;問題,我自認問的殘酷。那揮汗如雨下的你啊,續緣......是淚嗎?朦朧不可問,只有留白的餘地。


想必續緣是想到了母親吧。


我只要想到風采鈴全身鮮血的輸血給續緣,心裡就犯疼。續緣續緣,再續前緣。生命是記憶的主要脈線,斷了線的風箏,就算有人窮極一生記得、追逐著,斷了線的風箏卻已然無可自行回憶的行為能力,只能宛若浮萍,飄零在奈何橋下的黃泉。續緣記得母親,母親卻回不來了。


所以紫嫣嘴裡喚著的是兒子,假性想像中的兵燹;續緣回應著的,是那遙遠記憶中,母親的呼喚。


因此,我一直期待著,續緣能崩潰的抓著素還真的衣襟,要全家人團聚。因為老實說,我一直認為劇裡的續緣不像人,自從天下第一或者說是不知名之後,續緣的行為舉止甚至笑容,表現的太壓抑,看著的人,會寧願他好好大哭一場,我是這麼認為,所以,素還真與覆天殤戰後,尋著父親的續緣,是否是偷偷藏起身,垂淚?


我寧願這麼想。


所以更喜歡素還真的新寫真《荷風素節》之中的天倫之夢,縱使夢碎不全。


兵燹啊,其實我一直認為他是個好孩子(天忌迷別生氣啊~QQ~)我已經不只一次這麼說了,原因是紫嫣及寒月蟬。心裡知道寒月蟬並不適合當一個母親,或者說,看到她對待容衣的方式 (應該說霹靂有歧視女性的態度嗎~不予置評),我會對她的行為有所唾棄。但是,面對於兵燹,兩個一樣渴望兒子的母親,也許寒月蟬就是那種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的人吧。


或許不明顯,不過兵燹的略感彆扭的孝心,也許大家都看的出來。比起現今人刻意屈承地態度,我較喜歡兵燹。


兵燹對於容衣是......愛吧。前天看了劇集,看到了寒月蟬向兵燹吐實的橋段。兵燹狂笑著回應說:這樣說是亂倫囉.....喀喀喀喀喀。心中只替兵燹難過啊,也或許他一生中只這麼愛過一個人,或者剛了解愛是什麼滋味,又或者剛享受於與容衣之間的感情滋長,卻就這麼硬生生的砍斷了。這是可惜猶不能形容之的。


或許兵燹是我心中的遺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