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4月7日

《劇集心得》雨一直下


結果事實證明只是虛驚一場~
否則,我真的要照做了......
誓言,不會是假象。




歌名:雨一直下(作詞:十一郎/作曲:張宇)

雨一直下氣氛不算融洽

在同個屋檐下你漸漸感到心 在變化


你愛著他也許也帶著恨吧

青春耗了一大半原來只是陪他玩耍


正想離開他他卻拿著鮮花

說不著邊的話讓整個場面更加尷尬


不可思議嗎夢在瞬間崩塌

為何當初那麼傻還一心想要嫁給他


就是愛到深處才怨他

捨不捨得都斷了吧

那是從來都沒有後路的懸崖


就是愛到深處才由他

碎了心也要放得下

難道忘了那愛他的傷已密密麻麻


不要再為了他掙扎不要再為他左牽右掛

今後不管他愛不愛誰快樂嗎都隨他



****


翔很不喜歡下雨,卻很喜歡聽與雨有關的情歌。總覺得雨很悲很愁,可明明它一點情感也沒有,是人為賦新詞強說愁了。


離題~重點不是這個(無辜眨眼)


重點在於翔認為這首歌很適合劍子與龍宿(的愛情),不過最後一句不似,因為龍宿沒法放。


相似的是以下的歌詞:



你愛著他也許也帶著恨吧

青春耗了一大半原來只是陪他玩耍

正想離開他他卻拿著鮮花

說不著邊的話讓整個場面更加尷尬

不可思議嗎夢在瞬間崩塌

為何當初那麼傻還一心想要嫁給他

就是愛到深處才怨他

(捨不捨得都斷了吧)

那是從來都沒有後路的懸崖



所以龍宿對劍子的情感,無法停下來,就像一場綿綿細雨,欲斷又連。


對於龍首,奴也是一樣的。原本奴就打算接下不看,只想看到龍首退隱(翔是看電視的)。如今此想法更是堅決,對於奴來說,龍首是永遠存在的活生生的人,不在與在,只是心痛,慟入骨髓。


這一次的謠言,翔的心都涼掉了,一者生一者死;兩個選擇。


想了想,等確定後再說吧。或者有人給點意見嗎?


原本我的志向,就是當小說家或者編劇,之前亦曾想當霹靂的編劇,事到如今,我也只能說,一者死,我與龍首大人共亡;一者生,我去當編劇把他寫回來!


我斷不了對他的癮。他的紫色、他的華麗、他的掩面、他的紫龍、他的白玉、他的宮燈、他的疏樓、他的儒音、他的雍容、他的執著、他的愛憎、他的背俗、他的人畫、他的滴淚、......,最重要的是,他的溫柔。怎麼可能忘?怎麼可能讓他離去?


事到如今,翔也沒有退路。如果事情是真的,那翔只能說算霹靂狠,成功抓住一個戲迷的心,又把一個戲迷的心捏的千碎萬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