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4月7日

《劇集心得》觀戲與愛情


縱使只是假設,我也不願意承認......

P.S.2020/04/05 咳,但後來我覺得我對龍首是粉絲心態,偶像啊偶像UU對少艾才是愛,老公啊老公囧不過這兩人若死了我都沒法接受啊QAQ




這次的標題啊,說來原由很長,理由卻很簡單。平時翔都是比較常去三十六雨(用~胤雪這個名字),不經意的,昨兒個一開三十六雨的首頁,便看到一個聳動的標題《如果龍宿死了,你會......》。當然翔二話不說,馬上點進去看。


幸好只是一個預言的如果。


可是翔在看到標題時,當下便眼眶泛紅,眼淚怎麼止也止不住。跟接受藥師的結局不一樣,翔自覺沒法承受這種結果,於是就一股作氣,只選了兩個選項。


一個是遠離霹靂;一個是殺去編劇家。


這可是當真的話啊(感嘆),當然翔不會對別人做犯法的事,殉情倒是挺有可能的。因為在翔的心裡面,龍首已是一切。說是談戀愛、一場暗戀也不為過。


因為翔看霹靂看了快十年,活了也二十幾年,從狂刀一直到現在,一直都只是在很欽佩某某人或者感覺這人很不錯的階段,『愛上』這個詞,是直至看到九皇座末闍城血印時,才有的。一看見疏樓龍宿時,我的眼睛便移不開他,心裡只有一句話:


「就是他!」


這是愛上他的歷程。翔爸常常叨念翔,說別這麼迷,很奇怪。但沒輒,翔不愛真真切切的人,心裡知道龍首不可能真正成為活人,可還是會每天看著他的照片說話,看到霹靂,不管他有沒有出現,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


翔可能瘋了,不能理解的人定會認為翔瘋了。


回歸正題,那個預言(三十六雨沒寫出來,只是做個問卷)有道友稍微提到內容,說龍首死的很慘,啊啊啊,那翔的心何止慘字一字了得,根本是心如刀割啊!!!!!!!雖然只是預言,而翔也知道不該相信預言,可托這預言的福,翔提早正視一個可能的結局。


翔的選擇向來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


其實翔還是沒法接受藥師的離去,所以寫文章時他笑著,大家笑著,我也笑著,可是其實翔在哭,但是翔無法阻止自己的心,這麼虛偽的走下去。如果龍首有那麼一天,翔會選擇先把自個兒的眼珠子挖出來、哭血淚,然後跟他去。


這就是翔的愛情作法。


翔爸也常說翔很執著,更何況在他眼裡,龍首只是個木偶。可是對翔而言,他是人,有生命的人、有感情的人。


翔有個經歷很是深刻。翔很喜歡渡瀨悠宇的四神天地系列,其中最愛的角色是柳宿(迢柳娟~男的喔),每一本翔都有,也常拿來翻,可是有一集有一回,翔自買回來後從不敢去看,就是柳宿逝去那回。翔的房間也曾貼滿柳宿的畫像,後來漸漸的只剩下一點一點,其他的都被翔瘋狂似的拿下來了。翔在逃避。


翔不想與龍首之間只剩下逃避與悲劇,所以會想跟他走。


翔很軟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