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4月16日

趕趕趕


剛剛才發現排版有問題QQ 花了一會兒時間整理......




最近的心情很急躁,外表是看不出來,而我也也很清楚自己在著急什麼,不就是課業的問題嗎?可是知道歸知道,讀起書來卻是沒了以往的動力。難道,這跟我快要畢業有關嗎?還是這就是所謂的畢業恐慌症?

真的完全沒心思想讀書,可是下禮拜就期中考了,糟糕的是我連報告都不想做。而我總下意識的認為,這是因為我認為自己這四年的中文系是白讀的,所以才會在這緊要關頭,有了心煩的舉動嗎?

真的是一千萬個要不得,我一直天真的想著,未來,要當個小說家,要當個學者 。

然而,事到臨頭,卻又是退縮了。難道這是因為,當初在填寫大學志願時,中文系也只能說是我的第二志願的原因嗎? 原來,我在排斥他。

更糟糕的是,父親總是不尊重我在中文系的專長,一再的反駁我說:什麼叫專長?我走的路比你長啦!!!

這我可以理解原諒他,畢竟他學識不多,只到國小,可是不被認同的感覺很不好受,尤其是,我深愛的父親。

這讓我對我的未來,很惶恐。

但我卻又忘不了,當自己在研究《金瓶梅》時,心中所生的喜悅,我相當清楚,若以後真走學術的路子,《金瓶梅》將是我研究的最佳對象。可是我會走這條路嗎?我不清楚。

對我而言,最幸福的結果不是婚姻,而是在老家開一家下午茶店。但每當這麼想 ,我總覺得我對不起我四年所學的所有書本,而我也認為,我想求知的東西太廣,導致於『樣樣通,樣樣鬆』。一點也不專精!

今天發生的事,除了這心理上的煩惱外,還外加上了一件事。

我的文章被同學的母親看見了。雖然有心理準備,亦知道長輩的世代比較保守 ,可是還是深感挫折。畢竟我從不認為我所寫的文字是色情,情色文學與色情的不同 ,究竟有多少人可以了解呢?難道情色文學就只能是次文化的產物嗎? 又或許,我下意識的想逃離邊緣的稱呼,以致於我相當在意。

雖然同學說她們都了解,可是我仍覺得不夠,因為我希望可以讓大家都知道,情色不等於色情。又或許,這是看了許多金瓶梅的期刊及論文後,自己所想要努力的目標吧! 嗯~不光說這傷心事了,至少我還有伯樂~^^~

15號時,看了霹靂會的搶先看,一路尖叫連連(我爸又對我抗議說我太入迷了,但這是他的奇怪觀念,我就直接不理他了)。首先是阿來的事情,我發現阿來說的那幾個字:何謂神魔鬥爭,何謂人間煉獄,神若有蹟,證吾眼前。所透露的涵義,大抵是指:若有神蹟,那就請出現在我眼前吧! 可是,在我聽來,會講這句話的襲滅天來,某種程度上,似乎也在求著某種解脫。所以我感覺不到他的氣勢==llllll,更汗的是,當我看到他領著吞佛和前代戰神之子(懶的記名字了)時,我只想笑....... 阿來,抱歉,你在我心目中,已經一點形象也沒有了。

(襲:==+++++給我記住!!!)
(雪:這不能怪我,實在是你自己太孩子氣了,哪有人會特地蹦到別人面前說:你輸了。你不是去救吞吞的嗎?竟然還特定跑去蓮華大師面前嗆聲,嗆聲也就算了,重點是你說的內容根本不怎麼樣,還很好笑>""<)
(襲:角落劃圈圈........)

呃~回歸正題,就在好笑之際,卻突然驚見冷醉弟弟一直往奇怪的路前進,害的我急的大喊:弟弟快回來啊啊啊(被毆飛)。更可惡的是冷拔還在一旁冷靜分析,這人實在是...(看看自己的討厭角色名單,準備把他排進去ing) 然後是,眼前一晃,三口劍小貓突然倒地了!!!! 這種搶先看,根本是拿來虐人兼爆人肝的嘛!!!!!(怒 唉唉~可是我下禮拜還是會看.....(幽魂飄飄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