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4月14日

唱歌經驗談


為了學校的卡拉OK的比賽, 雪跟好友們一同去歡唱......




話說回來了,其實會去報名唱歌的我,那瞬間的我絕對不是我啊。

只能說,那算是一股衝動和......想唱布袋戲的歌給大家聽,給我待了四年的學校,留下個畢業之前的回憶。

所以,我選了《萬年奇緣》,本是這麼想的。雖然這首歌的背景是紅樓夢式的愛情,是賈寶玉與林黛玉那般,友情與愛情最純粹的結合。可是雪的解讀是友情,猶記的當時是上官奇緣唱給百丈逃禪聽的,對於他們,總覺得是朋友啊。

我喜歡友情,但覺愛情有時污穢...... 而這首歌,我想給我的兩位好友,一種告白。

只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那家KTV裏,連《誰與爭鋒》都有了,就是沒我要練習的《萬年奇緣》啊啊啊啊啊!!!!在沒得練習的狀況下,只得拼命選些飆高音的歌,來習慣《萬年奇緣》的高音。

後來回到家中,我清唱《萬年奇緣》給好友聽,結果....QQ好友說:音高是高,但有點平耶... 我想改歌啊QQ 接著過了沒多久,承辦的學弟打電話跟我確認曲目與歌手名稱,我當機立斷、毫不猶豫的直接說:我要改歌。我改成唱《依靠》。

一樣是給朋友的歌。只是再加上, 也是給少艾的歌。 看著少艾這樣一路走來,直到...最後,我私心認為,他一直不斷的付出、給予 ,那麼,他的身後呢?朱痕也只能,看著他去啊。 所以,我想當他的依靠。 每當唱這首歌,我就會很忘情的想哭,然後想抱住少艾,跟他說:......沒事了、沒事了...讓我...讓我當你的依靠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