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4月7日

《忍瑞》哭戀9


此為東邦同人文,微虐,不喜勿入~~~~~




------------------------------------------------------

餐畢,南宮烈拿起一旁灑上花香的餐巾輕拭,眉尖的煩惱卻沒少去幾分,反而越發沉重。

「烈?」

剛剛出門時,替瑞占卜一次,卻是一半白光一半闇黑,從知道如何占卜以來,這情況還是第一次。若以第六感細思,也只能約略思得一棟模糊的木頭建築,這到底是什麼涵義? 南宮烈煩躁地搖晃著琉璃酒杯。

「烈?」再度輕呼一聲,曼姬夫人擔心的看向南宮烈。

「嗯?」南宮烈恍若初醒般的回應。 搖搖頭,曼姬夫人也不多說,將大衛手上的資料傳遞給南宮烈:
「雖然我不知為何你如此煩惱,但將事情放在心底苦想是沒用的,你不是有一群生死與共的好友?何不一起商量?」頓了頓,朱唇又啟「看了裡頭的資料,老實說,我看不出那伊藤忍到底在作什麼?以他在美國的活動範疇而言,應該是一般的商業買賣活動罷了,只是……」曼姬夫人看向正在看資料的南宮烈。

南宮烈同時望向曼姬夫人:
「夫人,儘管說無妨的。」亦遞出淺淺的笑容要曼姬夫人寬心。真糟糕,竟讓夫人煩惱了。

呵,一樣是如此心細的少年啊!曼姬夫人輕笑後,正了正容:
「伊藤忍的行為舉止,總括來說,應是多此一舉吧。因為,他的商業活動正是房地產,而且是只限於日本的房地產買賣。可他卻大老遠跑來美國進行,這不很奇怪嗎?至於他的幫派活動,嗯,大致而言還算正常。並沒有你要我多注意的幫派暗中勾結或者是多餘的槍枝買賣。伊藤忍的『藍影』原就屬於較特立獨行的幫派,勾結這種事情,只要他還存在的一天,我想是不會發生在『藍影』上頭的。」


偏了偏頭,南宮烈作思考狀:
「關於夫人說的房地產買賣,或許其中大有疑問,但我總覺得,就伊藤忍現今的立場來看,他會跑來美國作日本的房地產買賣,是大有原因。因為他在日本受限於家族,連自由都有問題,遑論商業活動,自然會趁離開日本時,再隨心之所向,在美國進行我們看來十分多此一舉的商業行動。至於為何我會說大有疑問,是因……」南宮烈停頓下來,目光深深地望進曼姬夫人的藍瞳之中。

「難道你覺得是……」曼姬夫人詫異輕呼。

面無笑容,南宮烈的眼神無聚焦似的想望那棟如魎魅起舞的小木屋,幽幽然地開口: 「沒錯,正是障眼法。」


*** *** *** *** ***


約好了在寰宇集團的私人停機棚見面,南宮烈結束與曼姬夫人的餐會後,便前往與眾夥伴們會合。如今之計,也只能請他們多注意瑞了。

「厚,烈,我看你以後只能住在法國和義大利了。」 不耐久候的向以農遠遠便看到南宮烈失神失神地以龜速步向他們,忍不住開口小損一番。

沒想到,想的太忘我的南宮烈竟還回他一句:為什麼?

不過只是小損一句耶,烈竟會回問,這一定不正常。
這會兒,換向以農失神了,連親親愛人走向他、環抱著他的細腰都沒察覺。

「烈,如何?」雷君凡輕聲問。雖然令揚和伊藤忍都已在機上,不過他還是小心翼翼問語。

回了抹無可奈何的眼神給君凡,南宮烈晃了晃頭:
「沒進展,但我敢肯定有陰謀,總之小心瑞的行蹤。」

「可是,」久沒出聲的人兒一開口便是驚天動地。
「烈、君凡,我覺得,伊藤忍似乎真的很喜歡瑞耶。」

將眉頭蹙成兩座尖峰,雷君凡道:
「為何?」

向以農以一副你是白痴的眼神看著君凡:
「廢話,當然是眼神,眼神啊!你懂不懂?」

雷君凡低沉嗓音稍稍拔高:
「說清楚!」

生氣地將雷君凡環抱的雙手用力地撇開,腦後馬尾用力一甩:
「哼,兇啥兇,果然是超級典型的中國大男人。連這也要人家解釋喔。一開始 ,我們會以為伊藤忍是故意將愛戀令揚的心轉移至瑞瑞身上,可是,經過我多日觀察,就算他一開始是演戲,現在啊……嗯哼,烈烈、還有大笨蛋,知道我的意思了吧!」

「是是是,我是大笨蛋。」雷君凡不顧向以農的掙扎,將他打橫抱起。「溫柔的大笨蛋現在要為親親老婆服務了。」

雷君凡欲將向以農抱上飛機,回頭:
「烈,總之,現在就採緊迫盯人的攻勢吧。不過,要是伊藤忍是單純真心的,我想我們也只有祝福。」 語罷,留下思考中的南宮烈,隨即登機。

紊亂的蠶繭如何抽取絲頭?

南宮烈於登機前仰望天空。 如今,他只能祈禱兩件事:
一是伊藤忍有自我察覺的能力;二是…… 揚千萬別火上加油!


*** *** *** *** ***


橫行霸道於天空之上的私人飛機,機艙內人人各揣心思。

於先前吃完下午茶甜點、結束完荼毒親親好友耳朵的展令揚,此時此刻躺在安凱臣懷中呼呼大睡。安凱臣卻只是出神的、一遍又一遍的撫著令揚的緞髮。 愛情,當真一定要找一個原因麼? 一昧的迷戀,總有燃燒殆盡的一天;找了個原因,卻又會與真心起衝突。你對他們二者,一為前,一為後,那對我呢?為什麼你待我如此不公?還是說,這就是為何你與我在一起的原因? 因為,什麼都不是。

南宮烈持續維持著看相窗外的姿勢,有一口沒一口地啜著綠奶茶。 但願或許是自己想太多,木式房屋在京都或日本各地隨處可見,何必這麼執著 ?定是自己的第六感失靈了。

隔著隔音布幔的另一個艙室,裡頭的戀人正甜蜜,就算亂流一起,怕也驚擾不到他們的世界。

艙頭隔壁的廚房,裡頭有個人兒忙著準備今晚餐後的甜點。

曲希瑞歪著頭,正考慮著手上的芒果是要拿來作什麼種類的甜點,思考一陣後,甜甜一笑,決定作芒果冰塔。 呵呵,很久沒做這道了,令揚一定會很高興。

於半開啟的廚房門外,則是踟躕中的伊藤忍。

得到了令揚的首肯,現在他的行動,該是告白吧?
那他為什麼心中會有情竇初開的雀躍? 不,這不是情,是目的將成的喜悅。

伊藤忍邁開步伐,走向那觀察已久的身影,卻在離兩公尺的距離,倏地停住。 呃, 告白,要怎樣告白? 伊藤忍悶悶地咒罵著告白不知如何為卻又不得去做的麻煩,而這細細的碎語聲 ,引起了原本專心處理甜點的曲希瑞的注意。

「是……忍?」曲希瑞訝異著眼前的伊藤忍,他還以為是那貪嘴的揚,又摸進廚房來找他……不,找食物呢。

不是,沒有交集嗎?

「我有事跟你說。」伊藤忍擺出他認為『這是必要的』的溫柔態度。想追求愛人,總不能擺臉色,雖沒真的追求過人,但這點知識他倒還有。

看著伊藤忍難得對『他人』的柔情蜜意,曲希瑞亦收起自己向來排外的態度,一邊不解伊藤忍的溫柔為何而起;一邊訝異自己的接受。 似乎……不討厭。

曲希瑞和善的回笑:
「嗯,好啊,不過可以等我把這個冰入冰箱裡嗎?」
「沒差。」

「咦?」曲希瑞媲美窗外藍天的眸子充滿不解。

「呃,我是說,沒關係。」果真溝通有問題。


呵呵呵,看著不太一樣的伊藤忍,曲希瑞把這樣子的轉變,瞬間解讀為伊藤忍對東邦的接受。在仔仔細細地把冰品放入冰箱後,曲希瑞順手拿兩瓶飲料,走進伊藤忍身旁,將其中一瓶遞與他,另一瓶開了暢快地喝著:
 「好了,忍,你有……什麼事嗎?」雖說伊藤忍有了善意的轉變他很高興,可是,心裡有一半還是覺得怪怪的?還是那種說不上哪裡怪的怪?


「我要……」一口氣飲盡飲品,伊藤忍在吁了一口長氣後,直接以吼叫的方式道: 「我要向你告白!」

轟! 忍……伊藤忍……他, 向我告白?

曲希瑞楞了一楞。 他, 是不是腦袋秀逗了呀?

「……」微開了口,曲希瑞卻給予無言的回應。

呵, 在兩天之內,就連續有兩人向他告白呢! 這算不算,犯桃花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