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3年8月6日

8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題。


7/28

這幾天一直頭痛要不頭暈UU人太虛了UU等這周看完兩周心得一起寫吧QAQ

然後我要先來喊一聲我不相信啦(哭著跑走)冥冥明明知道那是天跡的兒媳婦還要有孫孫了QAQ我就要猜冥冥又要演戲了那啥魔始都死的骨頭能打鼓了不管不管不管~~~~~我的女神啦TAT還有少英雄QAQ武林真的不值得(喂!)這麼一個天真可愛的少年人啊(淚流滿面)

8/1

好啦又是拖到幾天後才寫XDD其實看完第二集我的確心慌慌(望上)但看完第三集後我這心又安回來了(什麼鬼XD)

首先在於解璇璣,第三集的暗示真是太過明顯了冥冥就算你再說自己是魔始我也不相信了啦≧w≦他那時對瑠璃和血后開了堂心理學跟行為學課程的模樣及課程內容實在是太眼熟了,不就他教導想挑釁他的軒戎元箏的模樣嗎?(笑倒,我跟我妹剛好補到斬魔錄後半,印象還深刻著)再然後,那條去接那位女生(忘了人家叫啥名了)跟天跡的......不就是俗稱冥冥魚(?)的鮟鱇魚嗎XDDD好吧我真的放心了,但幸好倆女搶一男(?)時冥冥不在,不然他又要如遭火焚了XDD

還有在小帳棚裡吐槽連連的瑠璃實在太可愛了啦(虎摸)看來他是這檔的吐槽役了,不過還是希望他幸福啦,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我在說啥?)當然重中之重是趕緊從魔窟中出來UU

再來小王爺伐樓那,其實剛聽到這個名字時我第一反應是天龍八部,但我媽又說應該是"富樓那"那是佛陀十大弟子,後來索性自己查,嗯,好吧其實他是阿修羅神那的確也是八部了(毆)不過嚴格來說是印度教的XDD至於那個預言,因為我印象中讀過的預言故事是子殺父,但又很朦朧,於是一查果然有就是阿闍世王,編劇真厲害,寫的讓人似曾相識XDDD


 8/6

原來不是我不記得那位女角的名字,而是她到了第四集才自報姓名,鈴星緹縈。可惜,也是她的死期。天跡才覺得對方像是自己的妹妹玉簫呢QAQ結果人就這麼在天跡面前離開了,我都替天跡覺得悲愴(大哭)看天跡這麼思念玉簫,看著眼前人便愣住呆然,對方幾個舉手投足皆能勾起他對於與妹妹的過去,明知眼前人不是妹妹啊,何等心痛?

還有我本來還覺得往世閻摩大概就強硬派作風了一點,結果這已經不是風格問題UU是人品和腦袋都有問題啊UU

總覺得悉毘幽揭露了真相,看他對於他父皇醒來後的反應,應該是不想當萬年殿下想當陛下了UU

還有,太曦神照妳知道妳在冥冥面前大放厥詞了啥嘛XDD掌中玩物什麼的囧要不是冥冥要接著搞事早就直接掀桌啊不掀轎子了啦XDD~

另外片尾畫面我不想相信(逃避兼哭著跑走)QAQ感情編劇是人人都琴箕附身咩?

8/16

這一波天跡真是被虐的夠嗆QAQ先是肖似妹妹的鈴星緹縈為了救他死在他面前,再來是他這是第幾次收到人頭盒子了啦TAT?這次還是乖兒子練習生的。太曦神照你玩人家玩爛的梗是想疊加debuff嗎囧?大寶貝現在身邊很需要有人來給他秀秀啊T_T

我都不知道要不要相信練習生這次真的走了嗎?首先沒有回憶錄,他身為至少是兩檔的愛情擔當男主竟然沒有回憶錄,這就很奇怪;再來他掉的是頭啊啊啊啊,眾知霹靂受重傷掉下山崖山谷海中啥的都不會有事,只要頭還在身體上QAQ可是一想到他是生命之源又覺得還有希望,當初都差點消散了現在不過是沒了頭應該逮就補???總之這一場真是猜不透QAQ

另外琴心好可愛啊,都長鬍子是什麼啦XD還有都沒偽裝還可以去參加敵軍的廚師參選也很好笑XD順說我覺得琴心說那段評語其實很平常,不是我雙標在天魔那幾檔聽到人說他們魔族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就替天魔他們生氣,反過來琴心說我就不生氣UU而是要看情況啊,當初說天魔他們的那些人根本就是心懷鬼胎並用惡意去揣測中原魔界,可琴心他那是正向的防備(跟紀忘憂和西窗月相同)UU

至於對於風月的態度,風月本來就好討厭UU一直提琴狐真的很讓人理智線想斷裂耶,總覺得他這人還是瘋著比較好一點=皿=可最後竟然是他把暈倒的琴心公主抱抱走的(目瞪口呆)啊啊啊啊我要呼喚無缺用天火燒死你啦QAQ把你的手拿開啊啊啊啊~~

8/20

老實說,今天看第6集時,即便配音的情緒方面我仍覺得不算到位,但我依舊差點因為天跡的劇情哭出來,心情也壓抑非常。練習生死時霎那我其實難過歸難過驚訝歸驚訝,但總覺得劇情的鋪陳跟情緒的堆疊還不夠強勁,欠缺了情緒的調動性,更尤其是在劇情其實有珠玉在前(燕歸人與六禍蒼龍那場生死戰)的情況下,練習生這段劇情和武戲真的不算出彩。

一直到今天看了這周的劇情,天跡那深沉的悲愴傷感,屢次的遺憾摧折,我想,天跡是一個這麼溫柔的人呢,為什麼受盡這種痛楚的都是他呢?雖說主角多磨難不假,可是圓滿更難得不是嗎?再看天跡回到玉門世家,他果然問了玉書衡如今的決策,兩人的選擇看似背道而馳,可目的都是為了護蒼生啊!最讓我難過的是玉書衡問天跡那段,他讓天跡看看如今玉家還有幾位玉姓之人。那是盡為蒼生幾凋零啊!

嗯,不過說玉逍遙溫柔,其實玉家的人都很溫柔(微笑),玉書衡被借錢時說的那句很可以實在雙關的可愛,說到玉微瑕自責,玉微瑕想的也是為什麼自己要讓練習生他們可以回到奉儒院,而不是想說練習生他們其實本來就是在被血后追殺的情狀,他們都是一群凡事會反躬自省的人,這就是他們善良可愛的地方。

咳,至於待救的鬱葬香玉畹芳,我其實很好奇玉書衡到底是怎麼養出這個兒子來的(扶額),善良溫柔是善良溫柔但這說話的藝術貌似不及格啊。

啊,說到玉微瑕,這周這集還有一段我很喜歡,就是玉微瑕和小瑟斯在集市對上那段,這完全體現出天跡跟地冥兩方截然不同的處世哲學和價值觀啊(笑倒)從而可看出瑟斯三世雖然看著體質也滿弱的,但完完全全就是個混世小魔王了XD

還有,啊我今天怎麼一直講人溫柔?笑流霞也是,雖然他看似對命運隨波逐流,總一副無所謂的模樣,可他其實處事認真、對人也是很溫柔呢。

我想這集我意見最大的大概還是風月主人←ˍ←有事沒事就要提琴狐UU當初造成風雲家的悲劇的始作俑者不就是你嗎?!人琴狐惹你了啊UU?冥冥將他恢復的這步棋下的我實在不太明白(望天)

8/27

我、我X@#%!!!(天音:可憐,連人話都不會說了)那個是什麼鬼啦(崩潰)!?用玄尊形象也就算了(喂)關哥哥啥事啊?(小無缺呆愣哭著跑走:這不是哥哥這不是哥哥)魔熵這是什麼玩意囧?現在這樣感覺太曦神照那夥人簡直是來搞笑的UU這檔另有其他妖魔鬼怪是吧(望天)

至於解璇璣跟血后的對話也是頗多玄機XDD血后大概至死也無法知道原因,不是妳的始主叛變或者心思在劫紅顏身上,而是他根本就不是始主啊(遠目)沒看到妳說是如何讓天跡痛徹心扉的時候他的眼神已然冰冷嗎XDD?妳讓他在意的人如此痛苦他又怎會放妳好過UU

另外...俠儒QAQ其實我覺得皇儒如果知道應該不會希望他如此,可惜這已經是知道真相後的俠儒的執念,唉。但是地冥真不愧是地冥,利用周遭資源進行情報收集,希望他收集到後來不會覺得百味雜陳又來個"又"字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