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2年7月24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二此岸彼岸45

 

呼,本來想在禮拜五時寫完結果這幾天沒睡好,
結果還是拖到禮拜日XDD

是說朱痕大俠別打我(頂鍋蓋)

昨天去IP展好開心,全程雀躍U/////U
看到三先天時我忍不住要噴笑,先生這是又被排擠啦XDD
從他的角度實在有夠不好抓跟龍首一起的畫面,遑論更旁邊的大師XD
然後龍首跟大師至少還能合個照(而且照片拍起來就像是在一同禦敵)~
嗯,先生又要桑心了(大笑)

然後看到無缺他們三人時我差點哭出來QAQ
雖然又被無缺的姿勢逗笑了~

說件趣事。我原本猶豫要帶幾個人形坊的小娃娃,結果用噗浪籤一抽,
得了,兩個哥哥完全沒在客氣的XDD相偕出遊放劍風雲跟風雲兒在家XD

我說仙宿你才剛回來不到第二週,這樣好嗎XD?

------------------------------------------------


45.


「咦?我還以為我又是第一個到警局的人呢。」才早上七點多,還不到上班時間,昨天下午從現場回到警局後原本打算留下驗屍而被談無慾催趕回去休息的翠蘿寒一上了樓就看見豁青雲道即墨跟莫尋蹤、柳絮深以及幾位刑一隊的隊員都聚在辦公室裡,齊齊目不轉睛三三倆倆的看著電腦螢幕,腳邊都是拆開的紙箱,手上有得拿零食有的拿早餐有的拿飲料。「你們這是看多久啦?」


「也沒多久,差不多5點多來的吧。」道即墨指著豁青雲,邊抬手掩嘴打了個呵欠:「青雲哥來的最早。」其他人也點頭。



幾乎整夜沒睡的豁青雲臉上不見疲憊,只是又是苦笑又是皺眉:「好不容易在昨天的調查裡有些進展,結果回家後想著想著我翻來覆去實在睡不著,索性喂完兒子後跑來警局看監視錄影了。」這次總算是找到了那白髮青年,也留下了影像,即使只是個背影。還知曉了那人與東皇雪的未婚夫夜光宗該是有一定從屬關係存在,否則也不會夜光宗人在包廂內與東皇雪談事,而他人在包廂門邊站崗。只是人未見全貌,光是如此也構不成證據,還得再多找線索。



而莫尋蹤跟道即墨則是在從昨天自大學餐廳附近的幾個監視器的監視內容翻找蛛絲馬跡,只可惜那些監視器都只保留了約莫七天的量,還都是對著門口或者收銀機的鏡頭居多,小門倉庫幾乎不在監視器範圍,實在沒有什麼參考價值。


看的眼睛痛還沒有收穫的莫尋蹤哀嚎一聲撲到還打算繼續看機場監視畫面的豁青雲面前:「我不行了!眼睛快壞了!青雲哥你先別再盯著電腦螢幕了,快把你兒子的照片貢獻出來讓我們洗滌一下身心靈。說起來你什麼時候偷偷生了個兒子?都沒讓我們一起慶祝一下!」喜歡湊熱鬧的莫尋蹤嘟著嘴抱怨。


人才剛從樓梯轉進辦公室的原無鄉聞言抽了下嘴角,快步走到莫尋蹤身後用力捏了下他的脖頸給他鬆筋骨,也把他按的吱哇亂叫:「什麼叫偷偷生兒子?有你這麼說話的嗎?」不過嘛,原無鄉摸著下巴看向豁青雲:「只是你這照片的確得給我們傳閱一下啊,連恭喜都沒讓同事說一聲就太不夠意思啦!」



豁青雲倒是被逗得哈哈大笑,看了老半天沒找到線索的鬱悶感也一掃而空:「不好意思,我目前還不會生孩子這項技能,我太太也沒偷偷生,生的還滿光明正大還很多人圍觀。」豁青雲一本正經地說著,邊拿手機點出照片:「我兒子名叫辰太,出生十來天,先前大家都忙也就沒說了。」


幾位大男人連忙一起擠過去看手機裡的嬰孩照片,直呼可愛,翠蘿寒都差點沒能湊上去,還是豁青雲把手機遞給在外圍的她讓她看。翠蘿寒也知道他太太是國際刑警二隊的昔月影,先前時常看到綁個小馬尾的她在二隊隊長青陽子身邊一起行事,氣質清冷,英姿颯爽不讓鬚眉,笑道:「恭喜了。是說月影這是在家做月子嗎?」


「是啊,白天請月嫂來照顧她。」豁青雲說起這件事情來又是擔憂又是滿臉柔情,他跟月影都是失去父母的孤兒,因此在組成一個小家庭而月影有了身孕後,對於孕婦與嬰孩的照護他也擔心會有欠缺之處:「原本靜濤老師說要讓月影去住一處月子中心,不過月影不喜歡,說比較想在家裡休養,她老師就找了個經驗豐富的月嫂來照顧月影。」幸好,他們身邊還有師長有長輩以及同事。



「啊,都差點忘了月影是靜濤君的學生了。的確,以他的細心,肯定能幫忙安排得很妥貼。」翠蘿寒拍了拍豁青雲的背,笑言:「不過看你這幾天幾乎都把心力用在那個白髮人身上了,嘖,追捕犯人很重要可太太也很重要啊。」


「哈哈。」豁青雲搔著後腦勺:「月影是有說讓我快把那人找出來,不然我都要對他茶飯不思了。」


眾人聞言噴笑,不過又是感慨,這就是他們警職的生活日常啊,心心念念都是案子。



說著說著,翠蘿寒望了望原無鄉身後,他們都聊了一段時間了,怎麼她哥哥人還沒上樓?「原無鄉,我哥呢?」這兩人就算沒在一起那時也是出雙入對,真難得只看到其中一人孤身獨影。


原無鄉倒沒覺得自己此時在他人眼中形單影隻倍覺孤寂,替倦收天解釋道:「昨天九叔連絡阿倦說劍尊今天回國,阿倦便隨九叔一起去接機了,他請假半天,下午再過來。」



翠蘿寒跟眾人都疑惑眼神:你怎麼沒跟去?這麼大好機會!



知曉他們在想什麼的原無鄉斜了他們一眼,無奈敲了桌面一下又指著滿地紙箱:「我倒也想,不過眼看舊案未了又添新案,一堆事情要討論呢。」甚至原本倦收天還想著案件繁忙脫不開身過幾天再回家,是他勸說倦收天也好久沒和父親見面了,也不差他這半天,才讓其實也掛心家人的倦收天暫時放下這些案子與家人一聚。


莫尋蹤揉著看影片看的發癢的眼睛扁著嘴,對原無鄉說道:「師父,昨天拿回來的那些影像都看了七七八八了,沒一個有拍到搬運大型物件畫面的。三具屍體呢,雖然被分了手腳可是軀幹連著頭,就算裝箱裝袋子那也很明顯吧!」



原無鄉湊過去他正在播放影片的電腦前,滑動滑鼠往前按又按了快轉,的確是一天的錄影時間裡都沒有可疑畫面,眼看莫尋蹤跟道即墨桌面也只剩下幾張光碟,擰著眉頭。「確實是。當初是認為著這不是第一現場,那搬運屍體也是大工程,沒想到幾個有監視器的出入口都沒錄入搬運大型務品的影像。」想著想著,原無鄉又輕啊一聲:「慢著,那天去餐廳我記得廚房跟小倉庫之間也有一扇門,那廚房呢?還有對外的門嗎?還有那餐廳廚房是怎麼進貨運貨食材的,有最近運送食材的時間表嗎?」昨天去是沒發現廚房除了對著餐廳的兩個出口外還有別的後門,但也不保齊被櫃子或電器遮擋住了,一時沒發現。


與莫尋蹤相鄰坐著的道即墨拿起自己桌上一張紙,是他昨天跟學校要來的餐廳平面圖:「廚房除了那倆扇門跟對著餐廳桌位的一排送餐送菜的窗口外沒其他門窗了,不過,」他抬起頭神色嚴肅地看向原無鄉:「離最近運送食材的時間,剛好在八天前。」



「那就去查近期運送食材的車輛、進貨商家跟那些裝食材的箱盒。」月無缺神醉不離手,端持著晃晃悠悠走進辦公室,不像是來辦公的警務人員,比較像是矜貴少爺在巡視自家商場,還不忘挑挑撿撿:「讓你們看片子是找可疑處,能找到自然可喜,不過最基礎的查找沒人提點便沒想到,」月無缺嘖嘖出聲:「這是忘本呢吧?」



原無鄉用食指按了按太陽穴,月無缺這話雖然說的難聽,不過多年知交他當然看的出來月無缺這時的情緒並不是真正的生氣,而是:「真難得,你也來的這麼早。」

沒錯,不是生氣,只是惡劣了一點的起床氣。


「哼。」月無缺不甚耐煩,人橫擋在樓梯往辦公室的走道上,頭微微一偏朝後說道:「要跟就手腳快點,老阿婆似的太慢了!」說著,自顧走進辦公室。



「月無缺!」如果手中有襯手的物什,舒龍琴心大概早就將之掄起往月無缺頭上敲了,只是就算有,他的雙手目前也不得空閒:「你也不看看我跟風雲手上拿多少東西!」竟然還有空在那邊說風涼話,昨晚會幫忙拿東西的無缺果然都是幻覺。



站在他旁邊的夢丹青連忙要接過一些東西,舒龍琴心卻是側身閃開,一樣也不給,還讓他趕緊進去辦公室裡找張椅子坐下休息。被堵在後面的風雲兒伸長著脖子看前方情況,同樣也是滿手的袋子。原無鄉幾步上前將琴心手上的一個大湯鍋接過,另隻手去牽扶丹青,好歹先把道路給讓出來。好傢伙,舒龍琴心一手大湯鍋一手炒菜鍋,這是要把玉川別墅的廚房搬來警局?


莫尋蹤眼尖早就瞄準風雲兒手上的袋子了,只是剛被堵住過不去,一看道路開通就先搶過去了,邊招呼大家過來拿:「快快快,琴心大廚做的早餐呢。」於是一哄而上,風雲兒手上頓時清空。



原無鄉覺得自己需要用兩隻手扶住額頭。「你不是吃過了?」



「胎餓惹沒粗包……」莫尋蹤滿嘴東西,其他沒吃過琴心做的餐點的人也都紛紛大讚好吃,簡直是此生最好吃的早餐之一。


月無缺沒管這一團亂,他繞著辦公室走了一圈,風雲兒好奇他在做什麼也跟在後頭走。先前月無缺來警局時,要不就是出勤要不就是直接進會議室開會,他連自己的辦公桌被安放在哪處都不知道,現下是在找呢。等他發現放著自己名牌的桌子就在辦公室的白板前面,孓然獨立還可縱觀整個辦公室時,面無表情地掃了大家一眼,再對豁青雲勾了勾手指頭:「你,來坐這裡。」他比較滿意他的位子,身後是落地窗,旁邊還有幾個空位置,空間足夠他發揮。


「別鬧。」原無鄉此時此刻非常想念倦收天的二話不說:「好友,組長或隊長都是坐在那處,人來人往要處理公務也比較方便。」



「分明是排擠!」月無缺忿忿。「還是眾所矚目下的排擠!」邊讓豁青雲快過來搬東西,然後指使風雲兒幫他搬文件跟辦公物品。換個地方豁青雲倒是無所謂,只是這位置的確也不能隨便亂坐,於是他便換去一個無人使用的辦公桌,把白板那處位置空出來。



「甚好。」月無缺用讚賞的目光看向他,然後催促風雲兒快搬文件最好再幫他分類,那一堆一堆的惹得他的頭大,當然,那些桌子椅子什麼的也還都得先清潔一遍。於是大家夥兒就邊吃早餐邊看放下炒菜鍋讓他們自己去呈炒飯來吃的舒龍琴心跑去擰了抹布又借了打掃用品嘴裡邊念著月無缺邊替月無缺打掃辦公桌附近還順道給辦公室整個擦一遍地、他的弟弟風雲兒則是在一邊的桌上仔細地在依檔案顏色替他分類檔案,而他人則是坐在椅子上手上端著神醉翹著腳指揮他們東西怎麼擺放,夢丹青則是坐在他旁邊拿著一碟子炒飯讓他也吃一些。


其餘在一旁閒著吃早餐的人忍不住心裡閃過一個月大老爺的稱呼,悶笑。



原本拿了早餐打算往法醫室走的翠蘿寒突然說:「你們有聽過前刑三隊長的傳說嗎?嘖嘖,別太天真啊。」說完後轉身,白袍飛揚,留下同事們面面相覷。


原無鄉摸著下巴,嘖,若是如此那倒也不壞,起碼辦公氛圍就挺好。「算了,先休息一下吧,等你們吃好再來討論。」不然會影響食慾。原無鄉索性拉過一張椅子坐到夢丹青身邊,擔憂地說:「你怎麼就這樣出院了?腦震盪這方面沒問題了?還會不會暈痛?」


「醫生評估可以出院了,我也是越想案情越煩心。慕醫生說與其我在醫院掛心焦急出病來,倒不如出院還能寬寬心。」夢丹青想起慕少艾那一臉無奈,也是有些不好意思,羞赧一笑。「你不用操煩我啦,我都這麼大一個人了。」



原無鄉搖搖頭,鄙視地看著隔著夢丹青,跟他同吃一盤炒飯還要人餵的月無缺:「我的確很需要擔心,你旁邊這位連自己都要顧不好了。」



其實是太早起床沒什麼胃口而被夢丹青順道餵食的月無缺抗議:「你這是什麼眼神啊!過日子最重要的就是舒心舒適,過不好那才叫做顧不好。」開口說話間又被塞了一口飯。


原無鄉不與他強辯,月無缺在生活作息的這方方面面自有他的邏輯跟道理,硬是要跟他爭論是說不過的:「昨天太晚了沒問你,你不搬過來跟哥哥住?」原無鄉終究還是問了出口,雖然過往學習跟工作的生活圈重疊,但兄弟兩人早已各自成長到大,也擁有屬於自己的天地,在這個年歲裡相認,想再更加親近,又豈是這一朝一夕相處能有的變化?



夢丹青淺淺微笑,溫婉間略帶俏皮:「畫畫除了手,雙眼也很重要,我還想好好保護我的雙眼讓它長伴我一生。」



聞言,原無鄉輕咳一聲沒再勸說,月無缺則是把鄙夷的眼神還給他。


在旁邊分類檔案的風雲兒邊聽著他們說話邊靜靜地在月無缺桌上擺放分類整理好的檔案,剛剛琴心以先把桌面擦拭乾淨還鋪上換過的新的透明軟墊、給桌上放上三盆小小的植栽,風雲兒早先前也幫舒龍琴狐跟養父整理過案件資料,就要把比較要緊的那些先放桌上,其他的放旁邊。挪動的時候那疊放著昨天被刑事資訊科查列出的資料裡掉出來被影印在A4紙上的照片影像,風雲兒連忙要把紙張夾回去,瞥過一眼時發現其中一人看著熟悉,又往下看另外兩人也是相當眼熟。


月無缺發覺他動作慢了下來像是在看文件,就問他:「怎麼了?」



風雲兒邊把紙張夾回邊道:「抱歉,這個………」


月無缺也不在意他看了內容,而是注意到他的表情:「看也沒關係,你見過或者認識這三人?」


皺了皺眉,風雲兒將手上的資料夾遞給月無缺,說道;「嗯,見過但不認識,我前幾天在落日煙打工時看見過這三人,他們一起進來店裡手上也都拿了個娃箱,不過不像那些女孩子那樣交談討論,反而是各自拿糕點結帳食用,又坐同一桌,我覺得有些奇怪就多注意了幾眼。」說著說著有些擔憂:「這三人是?」



月無缺轉著煙斗,眸色漸深:「是昨天大學校區命案的受害人,看來這三位起碼也不是彼此無關而是相識之人了。」



而且,為什麼又是在落日煙?巧合?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