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2年1月17日

1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題。


1/3

好喔,又延後一天打心得。本來昨天也很開心啦,同學給我慶生U/////U不過後來因為miss來不舒服,昨天晚上就沒打心得了。

然後我要先說的是片尾曲永生之花Q////A////Q我一看MV就想爆哭了QAQ這是我心心念念想看的畫面啊啊啊啊,在我為數不多對過往劇集的記憶裡,卻總還記得天魔是怎麼的敬重愛重聖母,還有執子之手的畫面,以及白軍師那樣深卻又那樣克制的愛,還有......魔界QAQ那個是迎娶畫面嗎?(被甜到翻的人)這周的劇情也很剛好的演到天魔這名王者的魅力,我就喜歡這樣的Boss啊U/////U有智慧有責任心還很有guts,重點是他的心機用在對內很是適當,他是個知道怎麼攏絡人心的王者,卻也讓人感覺不到刻意跟任何虛假作偽,因為他對待自己人就是真誠真心的(對~我在婊荒戲精),對,自己人,而對外,當威脅及選擇擺在眼前時,他的所為為的只有魔界、一切底線也是魔界,總覺得能讓他看在眼裡的自己人會很幸福啊U////U(毆)然後就會拼命替魔界賣命了(喂)枸杞就是這樣被收服的(毆)更恐怖的是天魔還有白軍師這樣一個夥伴在,可以看出來(尤其是以祇首來作對比時),他對白無垢是完全放權的,甚至可以在兩人沒說好的情況之下,白無垢先行進行計劃後兩人才又在他人面前一同演繹出彼此都知道彼此行動的君臣戲碼來,顯示出他們的關係牢不可破。所以祇首前期挑撥離間失敗,這幾集還被當跳樑小丑看,直至這周被揪出來那也是剛好而已(喂)

嗯,然後來理一下花凋族,對兩方來說,彼此都是一個威脅的存在,或許又曾因為聖母的存在,彼此算是平和一段時日。但從前方的劇情來看,聖母對於自己的母族也頗為提防,這裡先畫線一下,因為就我的印象而言,聖母是真善良也很有智慧,所以聖母的提防是出自為何?我比較好奇她為何會選擇對母族如此?講到這裡......元妙歸純應該是一個團體或組織了(扶額)所以說祇首魈嶢自己是元妙歸純,而紀忘憂也是,在對元八荒的事情上,兩人各自有各自的目的,應該說這兩人在人家的身體上玩了個設計陷害的陷阱(可以這麼理解吧)UU這是有沒有把人家的心情放在心裡啊...雖然紀忘憂的目的應該是為了救元八荒,以他會推演算掛的能力來看,應該還是為了日後埋伏筆UU

祇首魈嶢應該是窮奇族,那古靈族呢?紀忘憂?一樣畫線記一下我女神是古墓族UU這那麼多族實在快記不來...是說我都快忘了四無的劇情啦啦啦(淚)明明那麼喜歡四無君的~~~要努力回想了...我記得百朝臣應該還在,希望冥界天嶽這界老大不要像以前的聖主一樣UU簡直凡事是四無在撐及確認目前邪能境是出來搞笑的(喂)


1/17

上上周的心得沒寫是因為劇集沒當周看XD索性四集一起寫了。但我照慣例要先來說天魔跟白無垢。(捧頰)老實說當天魔對白無垢說出那番話時,我跟我妹是狂喊天魔也太霸總了U////U我還在心底狂想這是甚麼霸總宣言呦,簡直一聽內容我腰都酥軟了(羞)不過老實說十足十腐女的我倒從沒想過天白配(笑)大概是因為小時候看天魔跟聖母時某段劇情觸及到我讓我很喜歡吧,白無垢更加了,畢竟他對聖母那份心意那真的是情深入骨。天魔說,他想聖母遺骨琴魔跟白先生都回去魔城,那種他想護全身邊的人的感覺U////U(軟)雖說以前天魔看著好像還好,但我的印象中就是個花園然後聖母在那裡,以前天魔來去的身影U/////U只不過還是很心疼白軍師,一開始他態度強硬拒絕,其實滿讓我意外的。就我對白無垢的印象除了風趣外其實是個很堅定又溫軟的人,而這次出來人物又更加讓我喜歡了,就算天魔是個很讓人能感受到壓力的人,白無垢似乎是不在意的。而天魔也果然沒讓我失望,他也不對白無垢用強硬的態度,而是先解釋一番因為戰線的關係涼心居的地理位置不太安妥,並且表示其實除了聖母之墓他是想連琴魔跟白先生本人都給包到魔城裡去的XD當他問先生不肯答應的理由是什麼時,我真很好奇白無垢會怎麼說啊!沒想到劇情直接跳過去,就給了個白無垢看著已然沒有墓碑的地方的畫面。那畫面很是孤絕,總覺得那一瞬間白無垢的心裡都空了似的。

嗯......再來說命蕭疏跟劍說俠喻的賭注,(笑)這個賭約其實我比較相信劍說會贏啊。人心太複雜了,握在手裡的兵器即使再如何單純只是一件兵器,都很難只是簡單為動武而動武。更何況是救人呢?命蕭疏太自大了,我等看他被洗臉(毆)。

然後來說學長跟劍說兩人的牢友情XD嗯...其實我本來都忘了(而且老是要把兵災雪說成是算雪的哥哥~~~啊啊他們是情侶是情侶),要不是我妹提醒我都要忘了算雪手中曾有采磯石的事了(拿來卜卦),所以說算雪手中的采磯石是怎麼來的?愁傘人你給我活回來解釋清楚啊(喂)而且一樣是我妹提醒的...古墓族也沒有只剩兩個人,還有一個被送去給花非花照顧的嬰兒啊(冷香魂跟西溟疏狂的孩子),好吧我承認我滿腦子恆山(毆)有些角色我不太在意的就看過就忘了(喂)順提,我有猜祇首可能是邪能境或者冥界的人,但沒想到他直接是一境之主啊,不過跟陰陽師不同派就是了UU"


1/24

我還真忘了心得這回事了XDD明明今天在公司還在想來著XDD嗯,先來說說法宗(深呼吸),老實說我還滿期待尚玉裁的,畢竟這人還挺公允,想不到啊想不到(望天),直接被身份已然揭露的祇首魈嶢給殺了,只剩下那位腦筋一直線的儒門法宗可還行(翻白眼)希望心巖不要再參與進來,獨美去調查也很好啊QAQ總感覺法宗要完。

說回來邪能境,(皺眉頭)總覺得滅六道很危險啊,老實說從以前來看,我最喜歡的邪能境之主果然還是陰陽師,雖然他實質上好像對邪能境無為而治(毆)感覺只是來攪渾水的(喂),可是氣質最重要啊(毆)再來的經天子......嗯,怎麼說呢,這又是一個讓我感官有點複雜的角色。這麼說吧,我喜歡某些同人作者筆下寫的經天子,但我不喜歡劇情裡的經天子(嘆氣)大蘭花是很渣,但最後我想他應該也是覺悟並且悔恨自己做得錯事(不過他最該說抱歉的不是對素還真是對忘千歲還有東陵啊),可惜經天子他那是嫉恨到瘋魔了。咳,一說到以前的劇情就有點沒完沒了,剛好我又是從五方星主這邊開始連續一直看到聖魔才斷的XD對這段還算有印象。話說回來這兩集最勁爆的還不是祇首魈嶢(雖然知道他算BOSS,但...總覺得差那麼一點點),最勁爆的是白軍師啊啊啊啊啊。我的點不是他是花凋族前首相這件事(這個在這兩集的故事說到一半時我搭著片尾MV就有點感覺了)也不是他是花凋族族人的事,而是他是陪嫁啊(喂)U/////U不過這樣子一來更覺得白先生好苦情TAT被驅逐成為族裡的禁忌什麼的、看著喜歡的女孩嫁給別魔(天魔:......)什麼的......唉。

話說回來了,那個跑到別人家復生的六世花王,這尊偶外表挺穠麗的、裝扮也很華麗,本來這樣應該是我的菜啦,可惜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看著總覺得有點不太對勁(望天)大概是氣質吧,蘭鑲玉筆這尊偶我還比較喜歡點,聲音也很合角色的感覺^ ^

然後來說說紀忘憂,他的身份真的是都很模稜兩可UU是又不是的(翻桌),所以你到底是不是臥雲啦?!(恨不得抓領子逼問猛搖晃ing)還有我是喜歡智者鬥嘴鬥智戲碼勝過打架啦(毆),可是這不代表說話說一半我也喜歡啊(暈)一個地震你就把話說一半!紀忘憂你倒是把那個但是後面說完啊啊啊啊(崩潰)我家女神到底是但是怎樣啦QAQ

順提我本來以為那會是九千宵......不過好像不是,MV看起來也是花王的屬下UU,可是又說刀魔紅鸞星動UU......如果不是九千宵,那還是別了吧UU老實說亂世狂刀跟雲袖的事我可還記著(望天)前後任這是沒什麼所謂,但問題在於角色之前是不是痴情人設啊U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