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11月13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二此岸彼岸09

 

結果姨媽昨天就來拜訪了XD
然後這禮拜日我還要去做一件好久沒做的事情:外拍XDDD

是說其實我覺得自己挺分裂的,
這一個禮拜我其實不是很開心(工作因素),但寫文就寫得很歡樂(毆飛)
不過一直都很想寫碧血玄黃總結來著的QAQ可惜就是抽不出時間來寫。
我寫心得是為了以後寫文如果需要一些心得資料來參考可以使用,
另外總也有一些話想說,都憋很久了(喂

這次為了這一篇內容查了些資料。
哇啊我本來就大概知道法醫這個工作挺少人做的,沒想到會少成這樣(扶額)
一看到全台擁有的法醫人數才20人我整個震驚了。
這絕對是爆肝的節奏啊。

然後替無缺說一下,他絕對沒有不尊重專業還是胡亂指揮的意思喔,請觀後續XDD
一個團隊總是會有討論的嘛=w=


--------------------------------------------------------


9.


目前這些案件都還沒有什麼證據,發生命案的地方還都是後街暗巷,有的不是路邊監視器剛好故障、要不然就是壓根就沒有安裝,除了現場的受害者屍體及案發現場、以及命案發生的模式有高度雷同度外,那真是還沒有查到其他線索。


只不過,眾人看著滿臉寫著疲勞的翠蘿寒,也是無奈,屍檢很重要但人休息也很需要啊。原無鄉勸道:「蘿寒,你還是先回去休息一天再回來工作吧。而且前天說放假時談局不是讓我們都休息嗎?你是自己又跑回來上工?」


聽到原無鄉的問話,一旁的風霽月跟著嘆了口氣點頭示意他說得沒錯。



翠蘿寒抿了抿唇,雖然有緊急調了其他法醫一起幫忙,但一時半會的結果當然也沒辦法就能急出來,更何況查檢出來的那些傷病啦致命處啦除了從個別屍首去判斷的,有些也得從統計上去分析。偏偏她看著那些受害者,心裡也著急。現下又多了這一樁被懷疑是隨機連環殺人案的案件,忙不過來了都。


倦收天搖著頭,看向翠蘿寒,臉上表情看著嚴寒不過雙眸帶著溫情:「先回去休息,著急無用。」


眾人跟著勸說。紅塵雪也對著結拜的大姊翠蘿寒柔聲說道:「百來具屍體的屍檢就算姊姊熬上一個禮拜的夜那也趕不出來,先休息一下再繼續,身體健康為重。不然要是姊累壞了那不就更沒有人手幫忙了?」


翠蘿寒胡亂地點了點頭,大家看她這樣回應,也是沒輒,總不能還反過來說她性子太急又固執,畢竟他們都知道翠蘿寒只是想早點檢驗出結果好讓他們查案。正在大家想拉住又想去法醫室的翠蘿寒時,站在一旁的月無缺突然嗯了一聲。


一會議室的人都轉頭看向他。



就見月無缺慢悠悠地說:「這麼著急把自己累壞,是想以後可以躺病床休息嗎?我強烈建議你還是回去休息個一、二天,回去躺自己家的床鋪比較舒適,因為我個人有強烈的預感你後面可能還有得忙。而且就算你現在火急火燎的,那些檢測一時間也出不來結果。難不成這十幾二十天你不用睡覺?就光那基因檢測那一連串項目要都做下來就不只十幾天吧。」

月無缺說完還摸了摸下巴,對這一番說法自我肯定地頷首。


原本聽到他說的第一句話,大家都差點沒忍住想送他一個白眼,話都不能好好講嗎?不過一開始挑著眉聽月無缺說話的翠蘿寒最後倒是愣了愣,低頭思索起來。



意琦行抓住重點問道:「強烈預感後面還有得忙?」
都聽出來月無缺語意的人也看向他。


月無缺輕嘖幾聲,說:「昨天我剛好接了一個案子,」看夢丹青皺著眉,就解釋:「你白天教課去了,昨天晚上只跟你稍微提一下的那件事。」


夢丹青也想起來了,問道:「啊,你意思是說元佛子老師的案件跟這些隨機殺人案件可能有關係?」


也不待眾人催促,月無缺就三言兩語慢條斯理地把元佛子的委託以及案件與人形製作師可能有的關係說了一遍,重點還強調了一下其實案件也過了佛劍分說的眼。語畢,他看了看翠蘿寒,又說:「就跟當時風雲說的一樣,我不是要幫元佛子找他那所謂的殺人證據,而是要查問奈何的案子。作法同理,既然一個一個的小細處還得等著一處一處檢驗過去,那可以反過來思考,先抓大方向,重點排查。」


翠蘿寒擰眉:「這樣豈不是預設立場去為證據而找證據?公平性跟客觀性何在?屍體屍檢總會有個別差異,這些細節也沒有任何模糊空間可言,整體屍檢完成再統計的數據當然更有說服力。」


月無缺一攤手:「我並無預設立場啊,就算是從重點去排查,最後也還是得看統計出來的結果不是嗎?當然那些細節也不能放過。不過不管你選擇怎麼處理,你現在最應該做的就是回家休息,這是主管命令。」說到後面,月無缺眼眸微瞇,態度強硬。



翠蘿寒想了想,長吁一口氣,也橫了他一眼:「休息就休息,做什麼一副兇貓樣?不過你是哪門子主管?我是歸談局管的好不好?」


被說成是兇貓的月無缺並沒生氣,只偏了偏頭,說道:「你現在在專案小組那就是我管的了,當然我也沒那麼無聊天天去理這些事,誰讓全國法醫太稀缺,這也沒辦法,為了永續發展,只能寶貝著來了。」


原本被月無缺略強硬的態度給氣著的翠蘿寒又被他後頭無奈的表情給惹得噗哧一笑,原無鄉見她笑了趕緊也笑著緩頰道:「所以蘿寒你的職務這麼重要,那當然更要好好保重自己啦。前陣子我跟阿倦遇到你弟弟,他還跟我們問起你去哪了是不是被外派出去了怎麼那麼久都沒回家?你在你家都快成失蹤人口了。」



想起自己那乖巧的弟弟,翠蘿寒那固執的眉眼也柔化許多,抿唇一笑:「那我就先回家休息個兩天吧,如果有緊急狀況─」


「你放心,有也暫時不會打擾你。」月無缺挑眉打斷她的話:「那些個別案件先讓其他法醫處理,更何況才兩天呢。」


翠蘿寒翻了個白眼,不過嘴角倒是翹著的,對著大家揮了揮手便回家去了。


見她乖乖回家休息去了,大家都鬆了口氣,不過也都斜著眼看月無缺。



月無缺早跑回位置上坐著了,一手支頤一手不耐煩地啪搭啪搭敲著會議桌:「哼哼,怎麼?有異議的趁早提出來。」不過他只聽不改。


知道這人也是為了翠蘿寒好,只是那張嘴巴,實在是氣死人不償命。這裡面年紀最大的江南春信將手中那顆模型炸彈朝月無缺丟了過去,邊笑罵:「看你那張嘴得得罪多少人?說不定死人都能給氣活過來。」


月無缺反手一接模型,把那顆炸彈當成文玩核桃在手裡盤來盤去,懶洋洋地說道:「喔喔,如果能把他們氣活過來那我可要再去更勤練這項技能了,就怕活不過來我反而還得去撿一地的玻璃。不說這個,」月無缺將在場的人看了一圈,心裡又盤算了一下,才繼續說:「嗯哼,咱們先來分個組。」


看出了月無缺的意思,原無鄉抬起手示意自己有問題:「你打算都先全力調查藍峰拍賣行?那瑯都那邊?」


「嗯……,」月無缺看向他和倦收天,眉梢動了動:「你們又不是不知道藍峰拍賣行背後多複雜,就算因為當初那些事件而有部份的勢力隱入檯面下,那也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雖然不一定會遇上、我想還是多帶點人去好。瑯都那方面也先交給國際刑警隊吧。」月無缺說著,看向賦八落。


依他觀察,談無慾沒明說,但很明顯賦八落是來做國際刑警隊與專案小組之間的協力橋樑。


果不其然,賦八落對他點了點頭,表示沒有問題。


見師父問完了調查方向而其他人也沒再有什麼問題,莫尋蹤迫不及待又躍躍欲試地說:「分組吧分組吧,可以自己選搭檔嗎?還有還有你最先說的角色是什麼意思啊?」

坐在他一旁的豁青雲則是大拇指抹了下鼻樑,難不成是要角色扮演?這個他有經驗。



端坐著的紅塵雪眨眨秀美的眉睫,小巧的朱唇唇畔帶笑,笑的相當溫文,只有練習生知道她那腦袋瓜子裡又在琢磨著什麼呢。只不過,練習生心想,恐怕這個角色不會是阿雪想的那個意思啊。


月無缺聳了聳肩,一手豪氣一揮,說:「盡可放心,一點都不複雜。」語畢,雙眼眸光落在倦收天身上,專注地將他上上下下打量一番。


倦收天不明所以,但本能的直覺讓他對這麼一番打量起了些許警戒心,一對鳳目都給瞇了起來。


……


幫著把一些該放進開放式冰櫃及木架上可任人夾取的糕點甜點擺放好後,也差不多臨近中午十二點了。朱痕染跡看了看時鐘給了幾個選項問了兩少年中午想吃什麼後,在另一間廚房煮了份量十足的蘿勒鮮蝦墨魚麵,還另外拿了兩碗熱甜點給他們:「抹茶紅豆湯圓。等會吃完午餐休息一會,沒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先開店,我會晚點回來。」



慕九一聽他這麼說,就馬上拿過放置在一邊編織得很精巧的竹編籃子,從架上挑了幾個不易碰壞的甜點麵包,像是楓糖可頌之類的。把籃子放滿了遞給朱痕染跡:「朱痕,你只拿墨魚麵不夠啦,而且那裡那麼多醫生叔叔阿姨和護士姐姐。」慕九差點沒把整科室的人都算了一個遍。


朱痕染跡濃眉略挑,他只管那隻阿呆一個人便夠,還管其他人吃沒吃作什麼?
想是這麼想,不過他也沒推開少年遞給他的籃子,連著手裡的便當盒一起拿著便出門去了。


慕九見他離開店裡,就招呼著劍風雲用餐:「風雲風雲,喝這個,這個羅宋湯超級好喝。」



風雲兒舀了一湯匙的湯放到嘴中,濃郁的番茄鹹香、絲軟的洋蔥清甜與又綿又爽口的馬鈴薯塊讓人齒頰留香,豐富的湯品都可以直接當正餐了:「嗯,真的很好喝。不過朱痕店長有賣西式餐點嗎?」真想讓無缺哥哥他們也能嘗到。琴心哥應該會很喜歡。


慕九搖了搖頭,說:「朱痕沒賣這些餐點喔,而且他也不會煮給外人。看來他應該很喜歡班長你喔。」之前的工讀生他都給午餐錢讓人在外面買來用餐呢。


風雲兒意外:「我?」說實在的,以前來店裡消費時也多半是他下課的時候,那時他大半接觸到的也都是下了課趕來店裡幫忙的阿九,甚至很多時候他來時店鋪都已經拉下鐵門了─沒辦法,商品售罄了。所以跟店長其實見面的機會也不多,剛剛甚至也就說了那麼幾句話。


「嗯啊,」慕九沒想太多,用叉子把墨魚麵捲了捲放到口中,邊問道:「對了,你早上還打電話給我,問我那些女同學的事情幹嘛?」嘿嘿一笑:「有喜歡的人啊?不過你不是喜歡小水仙嗎?」


風雲兒趕忙擺手:「才不是!是因為我要幫忙查案子,想要打聽些事情。不過想說你應該也跟她們接觸多次,說不定也聽過她們聊的那些話題。」


聽到查案子三個字,慕九先是眼睛一亮,畢竟深受鄰國動漫作品影響、身邊周遭眾多叔伯還都是警界的人,慕九多少對這些也有興趣,不過一聽風雲兒問的內容,馬上又嘟了嘟嘴,托著下巴說:「這還用得著問啊!那些女生來店裡總嘰嘰喳喳地聊著天,有時候還會看著來搗蛋的少艾老大和朱痕偷偷竊笑,說的內容我又不感興趣當然沒去注意啦。不過你說的那些個什麼人形娃娃的倒都滿好看的,嗯,娃娃的手腕上跟脖子上的飾品也滿有設計感的,還挺有一致性。」



「一致性……」風雲兒摸摸下巴。


「嗯,」慕九歪歪頭,又塞了口麵到嘴裡:「該怎麼說呢?……啊,應該說我一開始注意到那些娃娃身上的飾品然後挨個看過去的時候,想得是這些女同學感情真好,不只人,連給娃娃買飾品都買到一起去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閨蜜吧。」慕九一彈指。
「別想了,等她們來如果有帶娃娃你就能看到了,快吃麵吧。」


風雲兒則邊低頭捲麵條邊若有所思:「閨蜜、飾品、一致性啊……」


……


月無缺首先便說起倦收天負責的任務,不過沒等聽完他對倦收天的安排,原無鄉就先出聲打斷他的話,擰眉道:「阿倦做為目標去引人注意這的確不難,但你要他用的是天嶼集團少東家的名頭,這就很有所謂了。雖然外界總也有風聲但本來鮮少人注意到阿倦的這一背景,萬一又從而橫生枝節呢?」


偏了偏頭,月無缺故意說道:「你這是對我對他安排的搭檔不滿意?」指了指夢丹青。


罕見地,原無鄉冷肅著眉眼冷哼一聲。


相較起原無鄉,倦收天反倒是收起那份警戒,又恢復他那始終一派漫不經心的態度。他對於自己的身份始終定位於只是一名刑警,至於出生背景他倒也不怕人說些什麼,畢竟又不是作奸犯科。但原無鄉總想得多也擔憂的多,而這也是為了他。不過無缺也不是個會沒把朋友安危放在心上的人,應該是有合理的安排。想至此,正想讓無鄉再聽聽看無缺怎麼細說時,會議室的門邊響起了一道富有磁性含帶笑意的聲音:「收天的醜師弟總是這麼護著收天啊,不錯不錯。那如果讓我陪著收天一起出席呢?」


倦收天還沒看來人是誰呢,下意識地先蹦出一句:「師弟不醜。」


眾人則是一邊扶額一邊往門的方向看,只見來人身材高大健美,一頭銀灰色的長髮綁著高馬尾,與局長談無慾一起站在門邊,正是倦收天的九叔,雇傭兵裡的傳說,劍劫歧天人。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