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10月30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二此岸彼岸07


本來頭痛得要死,差點以為這周的份額要開天窗了。
畢竟什麼痛都能忍,就暈眩頭痛忍不得QAQ這次還一起找上門。
好在下班回家後吃了普拿疼好多了,文也趕出來了XD

然後我還沒看本檔的最後二集。
我習慣禮拜日看,所以我這幾天也不敢去看搶先看還是別人的心得,
其他時候沒關係,但結尾時我都會緊張(汗),這兩集也特別不喜歡在看之前劇透=w=
剛剛我媽我爸在樓下先看時我還把房門關上隔音(離譜

這回會議還談到一半(毆
是說我每次寫到開會就有點卡文,可見人是天生不愛開會的(喂!
不過專案小組人事大致底定啦^ ^
是說這案二的步調會比較慢,對於這一部小說我也有要寫長期的心理準備了(汗

還有本回風雲的心聲也是我的心聲XD
其實以劇情裡無缺換心的橋段來說......他之後的行為真的特別特別不利於健康啊囧
果然在戲劇裡這些可以如浮雲(喂
所以我也打算視換心存活率為浮雲,就當奇蹟吧=w=

另外阿倦那想法意指的除了"那少年"還有另一個人,可以猜猜XD


----------------------------------------------------------


07


「感覺如何?」


月無缺正獨自在二樓天台吞雲吐霧,一手支頤抵著欄杆往下望著那車水馬龍,一只手則拿著神醉,也不知曉那些南來北往奔馳在路上的車輛有什麼好看的,他也看的眼也不眨,碧藍色的瞳眸跟著一來一往做運動,臉上神情卻是放空狀態。

今天的會議比較冗長,除了先成立一組特別調查小組外還要討論接下來幾天的調查方向,方才他們先把個別負責的位置領了,談無慾讓他們先中場休息一會,人也先離開了。畢竟談無慾是刑事局局長又不是只專責他們這一組人馬,還有其他事情要處理。


月無缺身後響起的聲音帶點不經意也不刻意,輕描淡寫的像再問今天午餐要吃什麼似的,不過相當成功的把他從恍神放空中的神態拉回來。他對空輕唔一聲,頭也不回:「北大芳秀這麼有興致來找我?好不容易有個休息時間沒去跟當家一起作光害?」


他沒正面回應,倦收天也答非所問:
「看來你的情緒昨日應該在家裡有好好處理過了。」否則豈止那一聲吼。


回過身來,月無缺改為仰靠在欄杆上,對倦收天翻了個白眼:「不然我是要喜極而泣哭天搶地?」


倦收天短促地笑了一聲,意味深長道:「那可未必。」


月無缺危險地瞇了瞇眼,冷哼一聲。稍稍停頓一會兒才又開口說:「既然這次機率大,我再相信一次又何妨?」


聞言,倦收天走向前也靠著欄杆,伸手拍了拍他的肩。月無缺則用肩膀撞了撞他的,算是回應。


倦收天知道,就算機率低微到無法置信,月無缺總還是會相信著並去查找劍謫仙的下落。差別只在於這一次他的情緒似乎較之先前的劇烈反應比較平緩,酗酒的狀況也比較改善。
大概是因為身邊有人十分肯定地抱持著堅定的希望吧。


想起少年那無懼無畏的堅信神采,倦收天嘴角微微一勾,總是有種人,他的感染力無遠弗屆,讓人信他所信。


月無缺舉起神醉又吸了一口,煙霧之間又見天台的落地窗又被推拉開來,來的是他口中的光害第二人,原無鄉。原無鄉看著滿天台的冷香白煙,無奈道:「知道的自動就會避開你這二手菸,不知道的還要以為刑事局發生火災了,這煙也太大了。」
不誇張,從辦公室往外看只能看到一片白茫茫,看著仙氣十足飄渺冷情,實則是『感人肺腑』。


聳了聳肩,月無缺倒也暫時過了菸癮,便把神醉收了起來。原無鄉走到兩人近前,對著月無缺笑瞇瞇說道:「看過最新一期菸害防制的宣傳海報嗎?」


月無缺呿了一聲,瞪了他一眼:「我可還沒跟你算貼文串回覆的帳。」好你一個小當家,這是新人入洞房、媒人扔過牆啊。


原無鄉伸出長指搖了搖說:「此乃識時務者為俊傑,我還想能踏進月桂樹偵探社跟琴心討教廚藝呢。誰都能得罪就是掌廚的不行啊。」


倦收天也一臉認真地點了點頭,道:「嗯,期待好友廚藝精進。」語畢,還與原無鄉相視一笑。


月無缺聽了氣的不行,可看著眼前這聯合起來一加一大於二的還真拿他們倆沒轍。啊!這是欺負他現在勢單力薄嗎!?「這世道,連警察局都會發生職場霸凌。還有你們還能更秀一點嗎?這眉來眼去劍練了也不嫌以後會眼歪眉毛抽筋嗎?」



原無鄉噗哧笑道:「怎麼覺得你的語意裡有幾分羨慕的意味?我們不介意等你哥回來了,你跟你哥一起跟我們對打開練。啊,現在你跟風雲也可以喔。」



倦收天眼中鋒芒一閃,對月無缺說:「好友的提議不錯。總是聽聞劍謫仙武藝絕倫……」


月無缺一臉受不了地趕忙截斷倦收天的話:「停!人都還沒回來你就惦記上了,你這個打架狂魔!好了趕緊進去開會了,我還想快點開完好去吃午餐,可不想邊開邊吃,實在影響胃口。」


倦收天跟原無鄉聞言,兩人同步上前,一個拍肩一個揉了揉月無缺的頭髮,把他惹得都跳了起來。辦公室裡的人隔著落地窗看著也都笑開了。



江南春信摸著下巴看著夢丹青,嘖嘖出聲,把他看的萬分不自在:「真的是萬萬沒想到,你跟琴心竟然還配合談局來這麼一招,呃,這要叫偷樑換柱還是瞞天過海?」


夢丹青臉頰微紅,坐在椅子上的身軀端坐得直挺挺的:「信君別笑話我跟琴心了,其實我跟琴心和談局不過是照著劍仙所留書信,依言辦事罷了。」說到此,夢丹青輕輕嘆了口氣。「這一張信還是他在出發進行任務前,跟組織特別小組的名單資料一起留給談局的。」

從這一串的安排就可以看出劍謫仙對弟弟月無缺的拳拳愛護之心。


他不由得有些羨慕,突然想起兒時失散的哥哥,不知道若是有朝一日能與哥哥相認,哥哥是否也會對他如此疼愛照顧呢?還是……。想起可能唯一在世的親人,夢丹青低頭眼神黯然,捏了一下拳頭。


賦八落也有些感慨:「隊長平時工作嚴謹不苟言笑,不過私底下聊天時一說到弟弟,他的臉上便只剩下溫柔二字了。」一旁的白玉虹點著頭相當贊同。他曾經不經意間聽見隊長打電話給弟弟,那聲音、連音調都聽得出來寵溺感,更別說表情了,害他那天一整天都因看見了與平日差距甚大的隊長而恍恍惚惚還差點鬧了笑話。


一邊站起身示意天台那邊的三人要進來了、也該開會了,意琦行邊開口道:「劍仙思慮周全、安排嚴謹,由此看來他既留書佈局,當初出任務時也應該有所提防,難怪談局會說生還機率高。」即使當時局面是出任務的組員無一生還,而之所以會相信那青玉鏡的說辭,也是因為青玉鏡說劍謫仙是為保護組員才屍骨無存,而從劍謫仙的平日行事判斷,這的確不無可能。


但如今青玉鏡為假,那他描述的情況又有幾分真呢?



眾人陸陸續續皆走回會議室坐定,原無鄉、倦收天和月無缺也隨後進來。一看到又剩下主位和其他兩個位置,月無缺抽抽嘴角,忍不住道:「這裡能者這麼多,你們會不會也太自覺、太謙讓了點?」


道即墨反應極快,語氣有點涼:「說的好,其實我們也正在等人自覺啊。」剛剛討論到一半,除了職責工作分屬,其實他們還剩下最重要的組長和兩位副組長還沒確定下來。


「你─嗚嗚……」月無缺眉毛一挑,正要反唇相譏,就猝不及防被身旁的原無鄉一掌摀住嘴巴,還被力氣大的駭人的倦收天給壓制住肩膀,動彈不得。原無鄉唇角帶笑道:「好了好了,既然是劍仙的計畫,那由你來執行是再好不過了,別在說什麼我是刑大隊長讓我接手比較順手之類的話了。你放心,好友如我自然不會放你一人行事啦,這副手之一我就當仁不讓了。更何況既已成組,大家定也是上下一心,不用擔心。」


原無鄉邊說邊感覺到掌下月無缺的劇烈掙扎,於是等到話說完了,他哈笑一聲將手鬆了開來,身形極為快速的往會議桌一端繞去,倦收天見狀也默契的在同一時間收手,順勢落坐在意琦行身邊。果然原無鄉猜想無誤,月無缺懶的在會議室裡跟他玩追逐戰,只橫了他和倦收天一眼便懶洋洋地往主位坐下。


「既然你們不怕我公器私用,這組長之位我就接了。」月無缺環視一周,見除了滿臉寫著了然、兄弟挺你的原無鄉和倦收天,以及十分了解他行事風格正以茶杯遮掩偷笑的嘴角的夢丹青,其餘的人倒是有的點著頭表示接受、有的人則親切地鼓舞著。


道即墨則彷若沒吐夠槽似的,又說:「本來目的之一就是查找劍仙老大的下落啊。」



眾人面面相覷,然後看著首位的月無缺額際青筋直跳,忍不住哄堂大笑。


……


風雲兒聽了舒龍琴心的請託並看清楚了上面的科別後,險險捏爛手裡頭的紙,闔上眼睛深深一個呼吸後,臉色微微鐵青,說:「哥哥這也太亂來了!」就連他一個高一生都知道月無缺平日裡的那些行為有多不利於他那身為一位心臟移植的病患的健康好嘛!?別說高中生了,路上隨便拉來一位學過健康課程的小學生都知道啊!


難怪琴心哥總是要禁止哥哥抽菸喝酒熬夜的,天天耳提面命苦口婆心,原來不只是為了維護一般正常的健康著想。可惜只能做到讓月無缺儘量菸酒不過量,琴心哥也是盡了心力了。


自從傳出劍謫仙離世的消息後,舒龍琴心簡直是為了月無缺的健康快操碎了心,以前劍謫仙在,月無缺也不會太超過,甚至只是偶爾為之,畢竟劍謫仙看著。可劍謫仙魂斷他鄉還屍骨無存的消息實在太打擊月無缺了,身邊的人再怎麼著急,卻也只能看著他藉由菸酒安撫自己。

而就連定期的複檢,月無缺也不願意去。



舒龍琴心原本就挺猶豫是否要把這件事情告訴風雲兒,不過昨天的事情過後再加上師父那極高的生還機率讓無缺振作起來,他就想讓風雲試試勸無缺去醫院複檢。
「趁著他剛進專案小組,這一周應該還沒開始忙碌起來,我會重新掛號,慕醫生的門診在後天星期五上午,那天就麻煩你了。」


「進專案小組?哥哥要重新進警隊工作?」風雲兒皺了皺眉,有些擔憂。


舒龍琴心拍了拍他放在桌上的手,讓他安心:「談局長和雙秀會幫忙看著他的。更何況除了因為事關師父,無缺他肯定坐不住外,這也是師父的意思。」琴心又將劍謫仙的留書一事說給風雲兒聽。


風雲兒點了點頭:「嗯。既然老師有安排,那一定也不會讓哥哥累著的。至於複檢,我會帶哥哥一起去。」風雲兒摸著下巴,微瞇著眼說得篤定。


舒龍琴心看他一臉堅定還胸有成竹,懸著的那些擔憂總算放下大半,又去忙乎年節前的準備和自己學校的義演。


風雲兒也離開了餐廳往後頭道場走,他現下最想做的就是去狂練武藝一番好安定一下自己的情緒,不然他可能會等不及後天就拉著哥哥衝去醫院了。


……


「嗯?風雲?你怎麼啦?」慕九在店門口看見自己班上向來活力十足的班長一臉情緒不高的走向自己,有點詫異。要知道他之前在班上詢問班上同學寒假時年節前打工的事情時,最開心興奮的就屬班長了好嘛,雖然才相處一個學期,不過班長嗜甜的事全班都知曉,畢竟風雲兒也沒想遮掩他自己的愛好。


風雲兒輕輕扯了扯嘴角,先走向前摸了摸慕九頭上戴著的豹紋貓耳朵:「呃,你這是什麼打扮?難不成今天店裡有什麼主題裝扮之類的?」褲子上竟然還有縫貓尾巴,他之前來店裡消費時也沒看過啊。


慕九嘟了嘟嘴巴,將風雲兒的手從頭上掃下去,一手邊撈起尾巴晃了晃:「還不是少艾老大,說今天我不穿這樣他就沒動力去醫院了,一大早上的就鬧,朱痕只好犧牲我了。哼!誰都知道少艾只是嘴上吵嚷,他怎麼可能放著他那醫院裡的病患不管啊?朱痕就是太寵他了!」


風雲兒看了看慕九整體的扮裝,別說,貓耳少年還挺適合慕九的。慕九身材纖細又特別靈動,一雙淺藍色的眼瞳又特別大,像是色彩鮮艷的貓眼石晶瑩剔透,咳,以高一男生來說,個頭也小小的,特別像隻貓咪。難怪他的養父……,嗯?慕醫生?等等。「阿九,你的父親是不是在軍總醫院?還是心臟外科。」


慕九一歪頭,頭上別著的貓耳也跟著他的動作顫了顫:「對啊,你記性真好,我也不過之前提過一次而已。」


雖說如此,但慕九平時說話時三句話不離他的少艾老大,自然也讓人印象深刻。
「之前也聽別人提起過慕醫生。你剛剛不是在問我怎麼了嗎?我是在想怎麼讓一個不想去醫院複檢的病患乖乖去檢查而已。雖然有方法了,可是他平常的生活作息也挺令人堪憂的。」風雲兒一臉苦惱,臉上還帶點頰紅,難不成還得是用那招?


慕九邊帶著風雲兒進入店內,一邊蹦蹦跳跳的邊說著:「哇,他們醫生最討厭這種病人了啦!不乖乖配合診療什麼的。我聽少艾老大說過他們還有一個頑固病人排行榜喔,被他排第一的是劍子阿叔,第二名是素叔叔,都是警界有名的警察耶,我也認識他們。第三名我就不知道了,是個叫月無缺的。」


風雲兒聽了忍不住扶額,嘴角抽抽,竟然還上了這種排行榜了嗎?幸好不是上了醫生的拒絕往來戶黑名單!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