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6月5日

朝靈闕總結及這段時間的日記

 

如題,就是碎碎唸唸這兩件事。



記得在朝靈闕開篇時,我曾說過一句話,如果祖登龍不如預期,那麼這一檔會垮。看完之後,嗯,怎麼說呢,祖登龍的確不如預期,姑且不論前期香六牙所假扮的漏洞百出的祖登龍,只說後面那被香六牙形容的宛若地獄來的惡魔的祖登龍,其實就讓人有種不下不上之感。說是很強悍,但不知道是武戲的關係還是怎地,我甚至覺得不如當初皇麟的武戲的那種酣暢淋漓,連嘴上功夫也輸人一截,那更不用說已臻神鬼之境的棄天帝或者非神非鬼非聖非魔的八歧。

不過,八無暇的這部份的劇情卻沒垮,因為有一個後期走偏人設的兵災雪在。但其實就算兵災雪走偏人設,路線卻還是始終如一,畢竟他的中心主旨一直是為了兄弟:前期為了救祖登龍所以屠戮正道;後期終於幡然悔悟反抗祖登龍也還是為了兄弟為了真相。只可惜兵災雪他前期的聰明人設了,其實他一直都是最清楚的那位不是嗎?他知道祖登龍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但因為是兄弟,所以他接納容忍,所以他選擇矇昧。


即使沿襲了上一檔兵烽決的兄弟二字,氣氛卻始終塑造不上來,這一檔的氛圍我很難為戲入情。因為祖登龍本身便是無情感之人,這兄弟情感便有種強裝硬上之感,十分尷尬,再者既然強調兄弟 ,那麼重情重義那便是一定要有的,八無暇有嗎?或許兵災雪與愁傘人、愁傘人與殦等人是有的吧,可一想到這個組織當初組來幹嘛用的後,那一腔原本看到他們相處情景的熱血,瞬間會被澆滅。

或許有人會覺得一樣是反派,八無暇跟猂族內部的兄弟情應該也沒什麼兩樣。

不,我覺得差多了。
這就是一個組織有目的跟沒目的只是為了毀滅的差別啊(扶額)

說起來,只能說八無暇其他人算是入錯了行跟錯了郎(喂!)兄弟二字根本只是在替他們這幾位入錯行的人強行挽尊用的。


再來說魔師傲神州的部份。我還滿喜歡他這次的戲份,感覺很剛好,沒有過多的涉入劇情並糾結、協助正道時也很符合他的性格設定跟本位。我唯一比較不滿意的是,沒能好好講中原魔界的劇情,有種東一腳西一腳的感覺。不過看片尾的描述貌似還是有劇情發展,只是可能要再下一檔去了。

並且臨走了魔師還要吊我胃口QAQ
那一位擅長唱歌彈琴的是誰啊是誰啊!?魔師你敢不敢回答大家啊啊啊啊?
我看我大概也能加入天魔錄,名號就叫瘋魔好了TAT
一聽到這句話我都快瘋了,是不是琴魔是不是琴魔啦?
然後我真的好想那位雙腳踢翻塵世浪的非凡公子啊TAT


嗯,至於辰太少陽君,有些劇情描述一次可以讓人感動,但太多次便就使人感官疲勞了。我觀他人心得,有人拿他與風雲兒比較,說是走同一個成長路線。不過我覺得他們根本本質就不相同,拿來比較是讓兩個角色都委屈了。但若要問喜愛程度,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風雲兒的,這跟他們的劇情有關。因為一開始我對少陽君的私人感情比較糾結,我對他的感覺大概就跟解芳霏對他的看法的心路歷程是一樣的吧,起初有怨(我倒不至於恨),是為了我的三教先天跟儒門等人,可想到他的身世,卻也有一絲憫,大概我太容易愛屋及烏了(我喜歡一開始的豁青雲和昔月影),後來看到他的努力,而三教先天也脫離未浮,總算有一點釋懷。

不過我還是不贊成他有愛情的戲份。
人家真的還是個寶寶,他才半歲啊!

其實我雖然腐,但也不至於到每對官配都不喜歡。應該說我其實向來對官配要嘛喜歡要嘛無感,只有那麼幾對覺得不合理。少陽君跟解芳霏就是了,有年齡差我沒關係,可另一個本質上是寶寶我就不可以啊。我其實覺得解芳霏跟率然比較配的說。

再來說我的本命之一西窗月。這一檔的表現我很喜歡,猶原是女臥龍、武戲也很精彩,遇上事情也總不會屈服氣餒,始終頂著壓力向前而行。其實就步步無悔、一如往昔且拼盡全力這點上來講,西窗月跟她師尊香六牙頗有共通點啊。我還滿喜歡他們之間的師徒情誼,不過其實後面那段我挺怕編劇來個讓西窗月對香六牙說原諒算計母族之事,好在沒有。讓西窗月對香六牙說她心裡的香六牙始終是那位在紅楓下諄諄教誨眾學子的香六牙這就很足夠了。

不說原諒也不說恨。


整體上來說,大概瑕不掩瑜的兵烽決太珠玉在前了,所以更顯的朝靈闕有點不上不下,劇情上有點讓人難以入戲、有些戲份精彩卻結束的太匆促;若要說這是因為是為了銜接上下兩檔的戲碼,其實去掉朝靈闕的戲份也沒什麼影響,為了寫地獄鳥跟戾禍的關係延伸出這麼一大段......有點多餘。

哈哈,但是看了最後一段我還是很開心啊。我原本對道真三位宗主的相處模式的設想是原無鄉跟月無缺很會鬥嘴,然後倦收天大概就是那位替他們結束鬥嘴模式的人。沒想到是連著倦收天一起加入『霸凌』月無缺。喂!霸凌是不好的行為,你們這樣對嗎?

月無缺:所以原無鄉,當初非天說─
倦收天:咳,所以說要抑制非天,看來還需要......

原無鄉:◎◎所以非天到底說了什麼?小當家吾非常有興趣。

我猜月無缺要告狀那句戰場之上兄弟手足有何用XDD
因為當初他有說小心他跟原無鄉告狀啊XDD
然後原來倦收天也會心虛,急著掩飾這個好可愛>///////<

期待下一檔,不過看到最後戾禍(應該是戾禍吧)問月無缺的那句話,我跟我妹說:......QAQ難不成這隻戾禍是韶無非?

不要啊QAQ

-----------------------------------------------------

然後是這段時間的心情日記。

臺灣最近疫情爆發,然後一些牛鬼蛇神的事情就在這一段時間冒出來了,也可說是一場疫情看出了人性。

就舉出入場所實名制這點來說好了。我的公司算是半開放的工廠,也有做零售所以有客人會直接上門、也會有上游廠商來下貨,所以一有唐鳳的簡訊實聯制,我公司也馬上設置。這其實是很好的一個設置,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他人,更可以防止破口。

可就是有人拒絕使用。
平常是個好好先生,甚至我覺得這位合作廠商挺明事理的,可沒想到我會從他口中聽到一番對實聯制的不屑言論。

讓人心寒也讓人看清一個人。

以及,我也要感謝日本這次頂住壓力給臺灣疫苗,謝謝你們。
總是聽到日方要感謝311以及去年臺灣贈與口罩的事情,可其實921時、其他臺灣的災難時,日本對臺灣的幫助也很多。

朋友是互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