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6月19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一泥娃娃18

 

先說文章。
我寫文的習慣其實不太喜歡一開始就直接寫明白設定。
我比較喜歡讓角色慢慢發展顯出他的專長或特點及人物之間的關係。
雖然這不過是篇同人文,大部分的角色設定原劇都有。
不過總有些私設在XDD

是說無缺在本文的專長其實滿多的,不過也如他在文內所說啦。
一方面我其實有點想避免寫到關於心理學的東西,因為我喜歡的幾位作家於此已專美於前;
二來這也的確非我專長,只能查資料UU
不過刑偵小說總會寫到這些(扶額)
我只能盡量不雷同了(汗)

還有,原劇中無缺不是很喜歡cue原無鄉嗎?
所以本回就讓他維持習慣了(喂)
不過這一回他跟倦收天依舊沒出現(空了兩回了XD)

再說新劇......
我真的好擔心無缺啊QAQ各方面都是~感覺編劇一直在戳他~

也很擔心阿倦TAT他已經知道真正害死九叔的是誰了,
就怕他盛怒之下又不顧後地拼命了(望天)
當家的你怎麼還沒回來啦(哭)

------------------------------------------------------

18.


看了看時間,月無缺讓風雲兒陪著帶著幾個小朋友看書玩耍,他則和照世明燈一起去往地下室的實驗室。明明此幢建築依平面看,面積已非常寬廣,而高度從外頭看足有三層樓高,但進到屋內,才知曉那才不過是一層樓,是挑高的設計罷了,其餘的樓層卻是往地底下設置。


若讓月無缺下評論,他會說這房子外面大氣淡雅亭亭淨植,但內裝……實在非人居。


站在電梯裡看照世明燈往樓層按鍵上按了地下三層,又按了一串繁瑣複雜的密碼,月無缺默默點頭:嗯,難怪原無鄉後來就不肯再來了。


背對著月無缺的照世明燈早已脫下圍裙,換上一襲實驗室白袍,嘴邊則是猶帶著三分笑:
「他不再過來倒不是這邊住著不舒服,只是舊地總是會想起讓他情緒低落的事情。是以之後我建議他轉到外面的診間去復健。再者,這裡也不是醫療診所,是研究實驗室。」


沒意外照世明燈直接說破他所想所思,按月無缺說,這些人包括他哥都成了精了,指不定早已修煉千百年了:
「從平日的一些動作來看,原無鄉的手應該是復原的不錯,更何況有倦收天時刻管著他盯著他復健呢。我看這傢伙現在最需要的不是復健師是心理諮商師,再憋下去分裂是遲早的事。」

月無缺絲毫不顧朋友顏面地吐槽,他就沒看過人這麼溫吞的。


想用溫水不著痕跡煮隻呆青蛙,那火苗也該是循序漸進由小漸大,一直維持一簇小火苗是要煮到什麼時候?
而且在丹青的小薄本裡,他們老早就把一棟房屋上上下下給滾了好幾遍豈止水鍋裡整棟樓都熟透了好不?嘖,真是現實比不上虛幻啊。


「你倒是替他著急。」


「是除了倦收天之外,全警局都很急。」月無缺更正。


「呵呵。」照世明燈笑著搖頭,沒再繼續這個話題,小輩們的感情,他只要等待著給祝福就好:
「說到分裂,聽說鬼齋狐至今仍未啟口。」一句話說了兩件風馬牛不相及的事,照世明燈話鋒一轉,卻又提起另一個人名:
「關於式洞機,你覺得如何?」


月無缺也沒覺得照世明燈的話說的前言不對後語,反而馬上反應過來,皺眉:
「表演形……,不對,情緒表達方面不像,他情緒並不浮誇,他感覺比較像是類精神分裂形人格違常,以往的他雖說像個不沾鍋但也能表現出八面玲瓏的模樣。不過我並沒有長時間觀察過他,這方面我學的也不專精,他有病歷嗎?」


照世明燈見電梯停下,便在感應器上按下指紋,邊回道:
「他沒有這方面的病歷。」


月無缺輕嘖一聲,跟著踏出電梯。「那這就難說了,或許他只是單純喜歡角色扮演。是說你們怎麼一個個的都不去問央學長啊?」
連翠蘿寒提議找央千澈來跟鬼齋狐聊聊,原無鄉都要避重就輕轉移話題。


長嘆一口氣,照世明燈走到資料櫃前解開密碼鎖拿出他對於西窗月父親的基因研究的解析和那幾組對照資料,遞給月無缺:
「大概因為不忍心。」


月無缺默然。他其實覺得央千澈縱使性格溫柔,卻也強悍堅韌,只是的確,他能承受變故是一回事、但旁人忍不忍心再揭一次傷疤,那又是另一回事。
不過看央千澈一直沒放棄找當初對他無故失聯的式洞機,他又認為應該告知他這件事。因為若是他,哪怕希望小如危如風中燭火,他也會想好好把握、追尋。


上天下地,兩處茫茫,他是受夠了。
直至現在,他整顆心仍舊是空落無處安放。


暗暗深吸口氣,繼續翻了翻手中的文件夾,月無缺著重看了看那幾組對照資料:
「這是西窗月直接交給你的?」


照世明燈頷首:
「資料記錄本身是,至於內容的解析,是我跟她一起完成的。原先道拂衣博士所寫的內容後期記錄紊亂,這應該跟他的情緒變化有關,所以我跟西窗月將研究從頭整理了一遍,也比較好繼續分析。」指了指原先的文件內容給月無缺看。


挑了幾張資料逐字逐句看下來,月無缺越覺疑惑。這幾個文件時間跨度相當大,比如鬼齋狐的那份研究資料就大約是35年前的,而向小簪及衍半生和其他一些小朋友的資料便都是近些年,這可說明組織對所謂墨人的持續研究。時間長他可以理解,就算不是基因編輯,一般的藥物研發也要十來年。他困惑的是,這幾份資料似乎都是針對疾病缺陷的?

一個非法組織,持續做了非法研究三十餘年,為的是從人類基因根本去改變缺陷及避免患病機率?有這種為人類謀福址的想法怎不乾脆合法申請研究室在檯面上發光發熱,偏要偷摸著做?

肯定哪裡有鬼。
而且,向南宮在其中又扮演什麼角色?


月無缺倚在實驗檯邊,伸出一根指頭在檯面上敲著,突然他頓了一下,瞄向資料裡標明小孩的父母欄及一些可能的家族遺傳疾病欄位,抬頭看向照世明燈,瞇了瞇眼:
「這些小孩子,確定跟這些欄位上的父母真的是親子關係嗎?」


「無法確定。」照世明燈正欲繼續與月無缺討論,月無缺的手機卻響了起來。



月無缺一臉驚詫地滑開手機接聽,照世明燈則十分明瞭他在驚訝什麼,笑著解釋道:
「這棟建築物是『仙境管家』設計的。」即使空間密閉又做了層層機關及防震防災保護,『管家』依舊有辦法做到讓這一區通訊無阻。


月無缺了然地點點頭,收回臉上的訝異,而手機滑開後另一端傳出來的卻是小孩子的聲音。月無缺看了眼來電,名稱上寫著風雲二字,他便開了擴音,只聽到衍半生正跟算九泉說話。



『原來如此,你說你看到沾衣姐姐在外面,所以才從寄養家庭裡跑出來了?』

『嗯。』

『可是她不是……』

『看到了,她去你家那裡的湖邊跳舞唱歌,好看。』

『呃,什麼湖、啊,你說參辰湖啊,你怎麼溜進去的?我義父說那裡水很深怕小孩子跌進去,所以圍了圍牆鎖起來了,連門都藏起來不讓人知道。這你也有辦法進去!?真是的!』


『姐姐跳舞之後不見了,我找她,水底下有別人,沒有姐姐。』

『哈哈,你在湖邊看應該是看錯了,怎麼可能會有人在湖裡?除了我義父說他會去照顧湖邊那顆大樹外,我就沒看過其他人進去那裏面。我從家裡窗戶看過,圍牆那附近植物滿茂密的,可能是一些植物的根系跟一些水生植物吧。』


『頭髮……』


『是啊,那些東西在水面下跟頭髮看起來應該滿像的,簡直恐怖片跟驚悚片必備。別說這個了,我彈瑟給你聽,最近練了個新曲……』



按了通話結束,月無缺眉梢一挑,看向照世明燈。


照世明燈卻是溫柔一笑,稱讚道:
「劍風雲這孩子真是聰明機伶。」


月無缺扭頭快步往電梯方向走,邊心裡腹腓,那小子還是蠢點好,哪怕聰明一點就被你們這些人給盯上了。邊開口道:
「看來那天的埋伏針對的不是衍半生。」從衍半生那份資料上不同於向小簪,那近乎完美的研究數據來看,這個非法組織更不可能去狙殺他了,將人擒走繼續研究才比較合乎邏輯。
拿著手機往Line的連絡人上找出談無慾,打了幾個字進去。


照世明燈走向前又是按下一組密碼重開電梯門,月無缺見狀忍不住好奇心問:
「跟方才不同?」


「是啊,每半個小時一變化,每天一回合,隔天密碼組順序會輪調。」


「也就你們有這個閑情雅致記這些東西了。」這也太離譜,難不成裡面還有會毀滅世界的武器?核彈按鈕?


照世明燈轉頭望向月無缺,神秘一笑。


「呃……」月無缺抬起一隻手對空揮了揮:
「算了算了我不想知道了,別拿你們那套高來高去來對我,太煩人了。」


「呵呵。」看月無缺因為嫌麻煩馬上興趣缺缺,照世明燈也就不說了,不過月無缺拿著手機看著看著突然神色一變,他問道:
「怎麼了?」


「嘖。」電梯內的燈光有些暈黃,月無缺眨眨眼又將訊息確認了一遍,語氣有些莫名:
「談無慾說我們昨天帶回去的那些殺手,都死了。」


……


才剛送蒼離開警局、回到辦公室內的談無慾就收到看守所那邊的消息。等打了一通電話問清楚事情發生經過後,只得嘆聲無奈,又連絡起原無鄉等人。


月無缺第一個到來,還附帶了一位少年。


沒待談無慾問出口,月無缺劈頭就開口跟他借了一間閒置的空間,把風雲兒給趕進去寫作業讀書去了:
「我可記著你明天就要期末考了,趕快寫作業看書去,飲料給你。」把路上買的熱飲巧克力可可芭蕾塞到風雲兒懷裡,再把人推進門內便闔上門,一氣呵成。


連讓風雲兒想找個空檔跟談局長打聲招呼都沒機會。


談無慾在一旁看的甚是有趣,還問道:
「這個時間點不是在上課嗎?怎麼把人從學校接回來了?」


月無缺冷哼一聲,先把手上兩大袋的飲料放在警員辦公室的辦公桌上,滿臉的寫著這都盡是些麻煩事,語氣卻沒什麼責怪之意,頗有些輕描淡寫:
「你管的也挺寬的,我記得你家無慾天不在海邊啊?不過是在學校裡跟人起了衝突,對方言行舉止太過、風雲則是動了手,老師讓風雲回家冷靜冷靜。」



「喔。」談無慾拉長音調有些意味深長地示意了解,他從月無缺的舉止和話中看出聽出幾分偏護,不過卻也樂見他們關係似乎有些緩解。那天在跟風雲兒聊天聊到月無缺時,少年臉上的幾許落寞他看的份外分明。伸手從袋中挑了杯微糖熱奶茶,談無慾道:
「突發狀況,只得把你們都給召回來了。方才蒼在這裡處理搜索的事情,你前頭傳過來的訊息我也一併跟他說了,剛好可充做其中一個理由了。」需要搜索的範圍太大,還多是民居,蒼的壓力也可想而知。


月無缺則是拉過來一張椅子反過來跨坐,下巴倚靠在椅背上,半瞇著雙眼。一大早的從回籠覺中被喚醒,又是跑了幾個地方,他還有些想睡呢:
「交給蒼檢座,事情穩妥。不過那幾個出來玩cosplay的殺手是怎麼死的?人在看守所呢。」


談無慾一句話卻又把他從昏昏欲睡中驚醒過來,他如是說:
「體內有微型炸彈,被炸死的。」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