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5月9日

5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記錄。


5/1

(抿唇)這其實真挺難說是好是壞,但他們有個詞說的好,因果。不管是為大道所行還是因一己之私,總有一天是要償還那因果的。

只是一己之命真能還那眾人之命?這要怎麼衡量?這怎麼能夠衡量?辰太當初因私情影響心智引爆墨殤天爆,死傷無數,他該還;香六牙為除八無暇,是因他們可能再次造成的暗劫時代,或者乾脆說是天蟒造成的屠戮,所以他害了西窗月母族、殺了大司馬、縱容左无咎、犧牲了自己的弟弟、學生、道友,他該還。可是要怎麼還呢?(苦笑)

難道大司馬的死真無可避免?月月問出了我最想問的話(嘆氣)

而且(咬牙)他竟然為了爭取時間還想引佛道兩執法單位去牽制我儒門(尖叫),香六牙你身邊有個女臥龍你不問你出這是啥鬼方法???人家西窗月處理罟魂棺止跟冷香魂的事情就處理的很好,不但結束掉兩族之間的恩怨把敵對方給幹掉了,更從而也導致冷香魂的計畫失敗,直接解除了冷香魂偏執的根源(攤手)......身邊有人可以問不問自己埋頭苦幹,我真不知怎麼看這個香六牙了(無言)

說是不要拖人下水說的悲情,被你牽連而死的正道人士那還少的了嗎?(翻白眼)想當初我家龍首去當嗜血者,死的可是對家的二把手UU可沒讓其他正道人士陪他演戲兼犧牲,除了無辜受傷的傲笑(喂)


5/9

。。。。。。雖然不喜歡校長(跟傲神州說的理由一樣),不過看到目前這個結果,我都要感覺到他衝破螢幕的不甘與絕望了(摸摸香六牙的頭)但是之後他的計謀跟決策還是讓我很無言啊啊啊啊啊!雖然他要利用左无咎的野心,可是這種關鍵當頭就不能再選個其他的更恰當的好人選嗎?(淚)你這是破罐破摔了嘛校長(望天)

然後步虛行的反轉劇情也讓我掉下巴。我的推測裡有推到第一項沒推到第二項啊。當初我因步虛行描述身世的石窟事件來推測泥菩薩是天蟒然後天蟒是香六牙。我猜測步虛行看到怪獸吃人是指香六牙在吃天蟒,然後事前步虛行的父親是被天蟒殺死的。我的推理有四個人,結果石窟裡應該是三個人加上一隻蟒啊UU天蟒就是步虛行他老爸啊(抱頭)TAT這劇情!!!

然後西溟死了......其實我還滿喜歡他的說,可惜了,這麼一個耿直的角色,他對冷香魂是真愛啊,也可惜冷香魂想清楚了,兩人卻也得在黃泉相會,只留下血脈了(這生孩子的速度真快UU)然後我想吶喊!!!!苦境出了這麼大一件事情其他人呢人呢人呢???





5/16

先說疫情。沒想到真的是短短幾天風雲變幻,唉。但真不是責怪人的時候。開口罵人很容易,但防疫從自己做起不也很簡單嗎?但願大家平安無事度過這一波升溫的疫情。

然後來說劇情......嗯,這兩集我沒有什麼意見,唯獨有的大概是關於步虛行。他的堅持很不容易,我很喜歡,但可別跟我說他回來後沒說幾句話就又被收了啊啊啊啊!而且這樣很突然很有事好嗎?怎麼少陽君一副步虛行你就安心吧我會繼續你的道路的口吻XD(少陽君要背負的也太多了啦欺負一個寶寶,編劇是打算讓寶寶當家?)

然後我覺得天蟒簡直就是典型的反社會型人格啊(望天)然後編劇大概也沒少看與惡的距離UU可惜了召命了(我妹說這名字取的好小媳婦~乾脆叫招弟)這麼信任這麼喜歡天蟒,天蟒卻對任何情感無感。果然對他來說毀天滅地才是首要的,什麼兄弟情誼都見鬼去吧UU老實說這樣的老大在霹靂其實不太常見,大部份都有個目標嘛,劍指苦境中原不是為了資源就是搶地盤想當老大。不過這回罟魂棺止應該沒辦法再復生了吧?雖然可惜了殦不過解除締命這點實在是太好了。


5/23

 寫文寫得太歡樂差點忘記心得(喂)這次想說兩個角色。校長捨身時,我沉默不語,一旁的妹妹問我是不是難過哭了,我說不是。一來這個結果是從先前的鋪陳來看就很顯而易見的、二來這一檔的角色除了西窗月跟大司馬,都還沒累積到能讓我情緒隨著大起伏的地步、三來,也是我對這名角色的癥結點,香六牙給我的感覺太複雜了,先前讓我這麼糾結的還是刀拔刀無極。

香六牙犧牲的壯烈嗎?壯烈啊,他幾乎已是拼盡所有,就是想阻止祖登龍造成的浩劫。在他的大悲大願大行之下,他縱前途難行,他還是前行不悔。可我最大糾結是,他捨身成仁,捨的是誰的身、成的是誰的仁?了解計畫並追隨他的巍翼等人我可以理解,可是毫不知情的那些人呢?率然呢?我在香六牙身上有看到那種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決心毅力,但他前期的一些表現又讓我很出戲(望天)所以才說很糾結。 

嗯......然後要來說兵災雪。同樣是我妹妹問的問題,她說兵災雪後來會不會變成正道助力來幫正道啊?我昨天是回說,吞佛童子協助正道殺了自己師父還想阻止棄天帝現身,我卻從來不會覺得他變成正道來幫了正道(我說這段話的前提是不認為一步蓮華有成功洗腦吞佛),我一直認為吞佛為的還是守護原本的魔界,他的行為幾乎是從翻看戒神寶典之後開始有所改變的。

說回兵災雪,一個當初沒有善惡之分會加入八無暇的人,你期待他會突起正義之心來協助正道?在我看來兵災雪從頭至尾為的只是"兄弟"二字,他苦心想維持兄弟情誼、欺騙自己(我覺得他其實有自知之明,畢竟這麼聰明的一個人),締命卻只是一場鏡花水月、一張糊在現實上的窗戶紙,被戳破了,悲憤之下的兵災雪,會反抗天蟒,為的也還是他的"兄弟"。(攤手)套一句我跟我妹咸有的結論,最悲劇的不是愁傘人,是兵災雪啊。



5/30 
兩隊人馬都是相愛相殺組啊(喂)我對恨潮生和遊師無方沒有什麼感覺,不過他們的武戲拍得很好,我很喜歡,配樂跟那段風聲也恰如其分,就是劇情上(望天)...... 

 是說我對上一周的劇情倒是還有點想法,拜託別每段情感都用"錯付"啊,這是在後宮待了十來年還出不來咩?感覺很欺騙感情啊。另外一頭,我必須說兵災雪這角色真的可惜了,但這個結束點我很喜歡(是說自從藐藐那麼一跳現在大家都流行跳崖了?)他算是這一檔裡寫得最好的角色了,雖然後期對於兄弟二字執著的太過有些頗為對不起他有勇有謀的聰明人設(望天)

然後(深呼吸)我現在要來批評祖登龍這一段啊啊啊啊,讓他的意識魂魄上了兒子的身是什麼鬼劇情啦!讓他跟兵災雪死一塊不好嗎啊啊啊啊?這段再拖沒有意義啊TAT我想看魔界劇情了,好好的來發展一下中原魔界不好嗎?把我的步虛行還回來啊TAT 

然後剛剛我媽讓我趕緊看一則新聞,關於下一檔的介紹。看完內容我大概可以不用太在意祖登龍活不活了(喂)我家無缺又要登場啦=////=是說介紹裡說他自從劍風雲死後作風丕變QAQ這讓我很心驚驚。這變有好的方向也有不好的方向啊T_T我想求不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