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5月16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一泥娃娃13

 

(望天)
你們兩隻給我差不多一點啊!!
小學生嗎?
差不多有1/4的篇幅在給我鬥嘴偏偏又停不下來。
是要讓我這個任務行動寫幾個字啦!

給很認真的阿倦默哀(毆

是說當家的總算邁出他的一大步了!!!!(灑花
雖然他的阿倦沒察覺(毆

只是最近警界也是頗......動盪UU害我寫來心驚驚。
幸好我先前就沒打算寫道真那段,直接跳過~
不然就要跟現實撞車了(遠目



13.


月無缺冷眼看著從屋內中走出的幾位鄰里,眼見他們又踏上向南宮的來時路,便利用剛才走過及觀察過的路線,悄無聲息地跟上,這回可沒使用科技產品,月無缺跟的特別小心。這些鄰里並不是說他們與向南宮接觸便有嫌疑,而是從屋內出來的人的行為及表情實在太啟人疑竇。


首先,他們出來時左右張望略有些慌張、還是待確認附近無其他人等時才開始往後面那排公寓走去,更令人不安的是,這些人的臉上神情與先前看過的幾位居民相似,那該說是無望或者是面帶死灰呢……總之一位面有鬱色那很正常,現代人總天天都有各種各樣的煩惱,但集結聚會的幾位都面容表情相似那很不讓人懷疑他們正在對某一件相同的事情有相同的想法。


眉梢微挑,月無缺腳步輕緩地從小巷內繞到他們前頭,確認他們的目的地的確是案發現場的第六棟樓後,也不跟了,等他們走遠後才在某處巷弄裡靠著牆邊慢慢吸了口煙,掏出手機來打電話給談無慾:
「談無慾,我記得案發現場的調查報告裡寫著,案發地點的公寓大樓內外沒看見監視器,就連外面馬路邊上的都剛好壞了是吧?」


正在安置機構裡等待目標及調度應對外面伏擊者的談無慾道:
『沒錯,怎麼了?』


「唔,這南郡區的部分居民大概有些問題。」月無缺約略描述一下觀察到的情況。

聞言,談無慾神色一凜,馬上反應過來:
『你想說公寓大樓內外沒有私裝監視器、連馬路上監管交通用的監視器都損壞的這兩件事,不是偶然?是有人刻意為之。不讓人有機會可以從監視器裡查找畫面,甚至索性不裝,是為了掩蓋這區域的特殊之處?』沉默片刻,談無慾又啟口:
『月無缺,這個想法有些危險。』


「少來這套,別跟我說你沒想到這一點。只是涵蓋範圍太廣不好查又沒有切確證據可以正式提起調查,不過,查一下這附近居民的人口組成及工作等一些有合法公開的資料應該可以吧?」大概是感受到了一些束縛感,扭了扭肩膀跟手臂,月無缺低低地哈笑一聲:
「我有預感,這些資料的數據統計結果出來大概會有驚人結果。」


談無慾輕嘖,一手撫額:
『罷了,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等我們回去,信君那邊要一陣忙活了。』邊跟月無缺講電話,談無慾也沒放鬆心神,銳利的一雙鳳目依舊注目著大廳大門,亦時不時地瞄上手邊的平板電腦,觀看幾位同仁的動向。


「他也不過是愛碎念幾句,就當他唱歌吧。」月無缺撇撇嘴,反正江南春信除了兵器之外最愛就是唱卡拉OK了。


『哈哈。』遠遠看見目標前來,談無慾反而輕嘆一聲,站起身來:
『唉呀,雖說我有耐心與毅力,不過今晚大概只能抓到那些伏擊者了,目前證據不足啊。』


查覺到談無慾正在起身移動,月無缺快速地簡短回覆:
「耐心與毅力?這你是有啦,不過談局長你最擅長的難道不是以惡制惡嗎?比壞人更像壞人嗎?不打擾你跟目標約會了,回去再說。」隨即掛斷電話。


被直接掛了電話的談無慾聽見月無缺的評論也不生氣,反而是邊帶著淺笑朝向南宮走去邊心裡想著好友都這麼說了,他也不好讓他太失望啊。


伸出一手:
「向先生,敝人談無慾,是這次案件的負責人─」


劈啪!!!吭鏘!!

猛然一陣劈哩啪啦大響,安置機構在大廳左側的孩童遊戲閱讀間的房間一整排的窗戶應聲碎裂!!



……


躍至水泥圍牆上方的兩人凝神注意一牆之隔的幾位來人,只聽得幾聲不清不楚的碎語與腳步聲,來人一一上了樓梯,並沒有推開那到暗門來至圍牆之外,待他們的聲響漸漸消弭而去,倦收天和原無鄉雖然戒備著,卻也沒剛開始緊繃。

等什麼聲音也都聽不到了,原無鄉低頭看著倦收天的手臂,輕聲開口:
「我知道你爆發力極強,力道也非常人,可是你這樣猛然使勁還是很容易去拉傷筋骨的,阿倦。更何況我的手並非完全不能出力。」


倦收天看著原無鄉,話到了嘴邊卻又吞下肚,偏過頭去。原無鄉見狀心裡不覺有些氣悶,當然不是氣倦收天,倦收天總一心護他,他也同樣如此,可是在工作出任務時他也總氣惱自己無法像以前一樣能拼盡全力配合阿倦、還得讓阿倦顧著他的心情,連話都不能好好說了。


「唉,阿倦,受傷的是我,怎麼感覺有PTSD的反而是你啊?」原無鄉歪著頭,逗著一臉嚴肅抿著唇的倦收天。


「原無鄉!」倦收天聞言,一雙燦燦金瞳怒瞪著,這人都這種時候了還要故作輕鬆。


「好啦好啦,我要說的是你真不要太擔心,我覺得已經好多了,練習的時候你也看到我用短劍用的很靈活,這表示之前的傷復原的差不多了呀,如果你擔心,」原無鄉一頓,還沒說完下句倦收天便開口,又是瞪了一眼刀過來,只是沒之前兇狠。


「短劍用的是巧不是力,別想唬弄過去。」

「咳。」竹馬竹馬就是這點不好,對對方比對自己還熟悉:
「我這也不算胡謅。如果阿倦還這麼擔心……要不要乾脆住過來?」原無鄉語調越輕,一隻背在身後的手握的越緊。


原本還有些生氣、聽到出乎意料之外的話的倦收天一愣,半晌才問道:
「我不是住在你家附近嗎?」


「但是你這樣每晚來來去去的也麻煩吧,更何況最近我們為了案子都忙成什麼樣了,你又不是鐵人也得休息啊,反正原本你也都在我家用餐居多,住過來也沒差。」原無鄉只覺得自己的心臟快撞破胸膛了。

俯著頭沉思的倦收天沒察覺原無鄉那望過來滿是柔情的目光,讓原無鄉訝異的是他想沒幾分鐘便開口應好。



倦收天是這樣說的:
「反正那個住處也只是休息睡覺用,住到你家剛好可以好好監督你復健跟用藥。嗯……你家的樓層也滿高的。」


原無鄉哭笑不得,也頗有幾分無力感,他緊張地心理準備好久才把話問出口,這人想到的卻還是他手上的傷及能不能有高處看他愛看的旭陽景色!
「那回去就搬吧,你那住處是自己的房產,慢慢搬日用品過來我家就好。」


倦收天正想說他先拿幾件衣服,其他缺的日用品也不用搬再買就好時,另一端的圍牆下傳來悠悠緩緩一聲長嘆。



「我正想說你們兩人比較靠譜呢,結果竟然這麼好興致,天都黑的要伸手不見五指了,還一起坐在圍牆高處上手牽手談同居的事,看這時間利用的,只是地點挑的不怎麼好啊。」



聽到這說話的調調,原無鄉輕咳幾聲,忍下翻白眼的衝動卻沒制住嘴邊的噪動,面向月無缺,脾氣溫和的他也總會想頂幾句回去:
「利用時間做事情總比浪費時間空度日好啊。」


「真不好意思,等閒度日美酒相伴是我人生方向,嗯哼,總比還得在那被勞碌壓榨的時間裡見縫插針找機會談人生大事好啊。」月無缺靠在牆邊歪著頭,戲謔地對原無鄉眨眨眼。


不理會兩人一見面就拌起嘴來,倦收天直接從牆頭一越而下,再抬頭給了原無鄉一個你很無聊的眼神:
「還不下來?」


「唉呀,小兔子、偷蘿蔔,上餐桌、下不來……」

「月無缺,五音不全就別招人笑了。」

「我這絕對音感你竟能聽成五音不全,誠心建議你去做身體檢查。」

「絕對音感跟開口唱是兩回事啊,良心推薦信君教唱班。」



「月無缺、原無鄉。」倦收天喚起他們兩人的名字,神情及語調皆平靜無波。



不過在牆上跟挨著牆邊站的兩人同時閉上嘴,原無鄉也從牆頭上跳了下來。倦收天見狀便也不管他們倆了,邁步先往巷口走。



落在後面的月無缺挑挑眉跟同樣走在後頭的原無鄉小聲問道:
「我真的很好奇你平常怎麼跟他相處的?」還是從小處到大,正想要邁向一輩子那種。

「我跟他之間,渾然天成,更何況阿倦好相處的很。」原無鄉的聲音裡帶點得意。

「……原無鄉,我全身都要起雞皮疙瘩了……」


「你自己要問的。說正事,回去要聲請搜索了……」


……


另一邊,在其中一處商業大樓頂樓的練習生收起狙擊槍,在他旁邊的是已經被他用手銬銬在水管上的預備伏擊衍半生的殺手,方才與這殺手對上他倒沒開隨身用的手槍,只怪這殺手太不專業也太聚精會神了,讓他輕鬆地從後頭就用槍托把人砸暈了事。



不過他還是用了狙擊槍。



將狙擊槍收好後,練習生拍了拍手上看不見的煙硝,一手摸著下巴端詳了一下殺手蓋頭蓋臉、恐怖組織般的造型,搖了搖頭:
「還以為在我們臺灣看不到這造型,這是把犯法當作COSPLAY在玩?」語畢,靠在頂樓圍牆邊,低頭滑開手機,先是留言給隊員讓帶人來押走這殺手,再留言給紅塵雪問晚餐要吃什麼?回去可能晚了來不及煲補湯給她,不過冬天喝個湯比較暖和,他等會去買材料煮玉米排骨湯等等之類的生活碎語……



而稍早前,談無慾也留了言給他,練習生已讀未回。


上面只有四個字:
「窗戶  開槍」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