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19年4月24日

近幾日

 

實在是,悶了好幾天了,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還是覺得不吐不快。

就說個幾句吧,內關於霹靂上禮拜劇情,不喜看抱怨之人勿入喔^ ^

-----------------------------------------

4/27觀看45集後更新



上回說到因為龍首再出,加上又有些喜歡的其它舊角色,所以就回來跳著片段看,然後嘛......上禮拜有看劇情的人都曉得,在片尾那段。

手心手背都是肉啊QAQ此其一,其二是我覺得這段的道主智商不怎麼在線上,講難聽點就算他因為龍魂失心瘋,他也應該還是那個龍腦,就算要佈局殺佛劍就算不想再隱瞞野心,也不會用這麼簡單的局吧,這都不叫局了這應該是就是直接在佛劍等人面前挖個明晃晃坑再明晃晃的叫他們過來踩了。

其實,以前不管是哪個時期的青陽,我都很喜歡,像是先前八歧那段也很好看(雖然我又是只挑他、劍子的部分看XD),我喜歡他的運籌帷幄,是為正途也好是為野心算計也罷,先前不管是為計隱忍之時還是身為副或為主之時,他都是霸氣凜然又睿智。

眼下這一個霸氣是霸氣了,氣卻感覺很虛。

再講他目前身邊的2人。

昔月影也很奇怪。她目前的狀況就是是非曲直她都清楚但違背良心之事她還是會照做,目前還是看不出來她的行為是否是因自行潛伏、或者被動潛伏所以不得為之還是其實就真只是當個聽話的道主迷妹兼打手。在青陽意殺佛劍之前,我尚且覺得她另有打算,畢竟當初突殺豁青雲的情緒反應就很蹊蹺,且豁青雲可能沒死而是借死隱於暗處,並跟昔月影二人來聯手挽回道主的理智。但是,在青陽意殺佛劍這件事上,昔月影卻又當了個"真情實意"的引。

至於靜濤君,嗯,感覺陰謀詭計是有,但目的是好是壞不好說,畢竟藍衣蒙面人他也可能有份。

喔對了昔月影知不知道她師尊的目的這也是很多種走向,好壞不同。

還有另一頭的談無慾、菩薩、佛劍、炎無心。他們雖然因為青陽子舉止異常也有所提防,但也因青陽真的幫助正道頗多且先前也身在正道所以亦懷著將青陽導回正途的希望。

而這個希望就等同於對協助昔月影所說的計策的信任嗎?我聽的出來談無慾還有所質疑,他沒有完全相信,但為了這個希望成真佛劍還是去協助了。

談無慾多疑、也是個多智近妖的角色,所以就看這禮拜了吧,如果他有二手準備那就還是那個月才子,如果就這樣讓佛劍赴約之後還啥都沒準備,就大概又一個智商掉線的了(望天)。

總結,再怎麼看這一場殺局,就算真的之後要寫說是你講好我講好大家都講好的構局場面,恐怕也很難洗白,除非聶寒、冬雨之死也不是真的,不然現在即使青陽對佛劍的殺陣也有個反轉(比如要引出問奈何在道門的暗樁之類),那也已經是黃金有疵、白玉有瑕。

因為無辜的犧牲已經存在。


對了,最後要給我家龍首打call >/////<,從出來到現在還是這麼的霸氣率性機智可愛(?)壕無人性華麗麗武功高強就算沒有每戰皆捷也還都是帥帥帥帥帥>///////<(天音:夠了啊!!!!)

不過龍首很忙啊,這才一下子兩位好友就都需要人來拯救惹XD


--------------------------------------------

4/27  45集


承上。

看完本集可以慶幸正道沒有智商掉線。

昔月影跟佛劍等人是局,以局養局,目的還是引出青陽體內龍魂魔氣,意圖喚回以前的道主,龍首後來也來幫一手。雖然算是功成,但青陽也善惡二分,體內跑出了個吞日馭龍主。

然後編劇把事情都給這位馭龍主背了鍋(望天)惡性因龍魂本有惡念而生,這解釋了青陽子之前作為,可是如先前所言,做便是做過了,現在又該讓青陽如何自處?這是我比較好奇的地方。

今天這集算是有幾分撥雲見月之感。

昔月影在豁青雲墳前那段自白,說明了她的選擇與立場。一刀揮落是無奈,她必須擔下將道主導回正途的責任,所以別無選擇。不過我還是希望豁青雲其實沒死啦(嘆氣)。

至於靜濤君,本來就想說他的目的就是想找回"以前"的青陽子,之前沒下定論是因為不知道他到底只是因為想追隨自己"最初"認識的青陽子還是想借此控制而計畫改變青陽子,不過今天這集看來,應該是因為純粹靜濤君比較喜歡且想追隨以前的青陽子吧。

只是這番行為,靜濤君你真的是青陽子的朋友而不是他的敵人麼 ?你認為合修會之後的青陽就不是青陽了麼 ? 你認為不執著於"三教原本道為首"的青陽子便不是青陽子了嗎 ?  因為自己所認為的好友應該是如何面貌而使計改變之,你這交的不是朋友而是想用自己喜歡的模子"製作"一個朋友吧 ?

也太自以為是。

嗯,如果可以,有句話我很早就想跟靜濤君說了,小心,青陽子他大哥素還真在你身後看著你喔 ^ ^


最後繼續尖叫翻滾,我家的龍首的華麗麗果真無敵>//////////<回心築情巢那段實在太帥太霸氣,紫陽子都得暫時撤退,實在太舒爽U//////U果然看我家龍首打臉對頭就是爽>////////<

後面跟談無慾的聊天也很逗趣,不愧是團副跟團主,果然很有話聊(至於是什麼團就不明說了XDD)

還有護住佛劍簡直大愛,如果不是我爸在身邊一直要我小聲我早放聲尖叫了>//////////<

(劍子 : 哈囉 ? 還有人記得吾還在海底游泳嗎 ? 吾又被排擠了嗎 ? )

(雪喵 : 劍龍本為稱霸主,兵器鋒芒亦向天,怎知尚有菩提子,能與龍珠並相連。敲木魚 : 阿米豆腐~)

(劍子 : .......好你一隻雪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