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12年12月3日

《金光》決戰時刻第18集觀後感

我想,這便是這個故事裡,其中一個最大的感動。


當他拿起那杯茶,說那杯茶一點都不冷時,那刻,看著他們兄弟一路奔逃的那種心疼與傷懷的痛,好像也跟著癒合跟著暖和起來。

不會落井下石、沒有諸多懷疑,這人性多美麗。


對比那見著屍首不算,甚還要驗屍還要求進行斬首將屍首示眾的中原『群俠』們,我覺得俠義被這場對比撕扯了,然而卻也讓人看見更良善處以及何謂偽。
再次認為,是非黑白沒有絕對,然則就算只有小小的耀眼小小的剔透,那看起來微小不足道的,也足以在陽光下奪人眼目。


看到結局倒數才發覺,天地的主題是『兄弟』啊。[真是後知後覺啊]
細數過來:史藏兄弟領軍,俏如來、小空、銀燕,月牙淚、月牙嵐,劍無極、風間始,師兄弟檔又有宮本師傅領軍的徒弟們,歡樂在一家的靈界的大師兄二師兄三師兄等等。放眼望去盡是兄弟哪。

難怪這麼有愛。[毆]

以上題外話。


黑白郎君合體功成,可惜之一,協助幫忙護法的何幫主捐了軀;可惜之二,由於網中人的復元狀態不算是完全,因此這場不歸路之戰也無法淋漓盡致。或許是想讓黑白郎君的第一場主戰能擺在與炎魔幻十郎的天下第一之戰,但對於是與宿敵網中人之間的在新劇的第一場對戰,就有些倉促了。

然後這邊有個疑惑,黑白郎君是記得不記得憶無心姑娘呢?
沒看到劇裡他提起,私心希望之後還是能看到兩人的對手戲,嗯嗯,這個是指黑白仔完全恢復的狀態下,希冀他能記得憶無心哪。


何幫主,直到死前還掛心著黑白郎君與炎魔的最終戰,中原一方能否戰勝。
而後俏如來將之埋葬在天允山上,要讓何幫主親眼見證。


必須說,被阿嬸調戲的俏如來,情緒表現上真的有讓人感受到他的驚嚇啊!
嗯哼哼,要不適何幫主已經被埋起來了,恐怕阿嬸就算實質上不會被射成蜂窩、應該也會被何幫主的眼神給看的千瘡百孔了吧。
[何幫主表示:女暴君給我等著!我自己挖也要挖出來!]



赤雨信之介將月牙淚的牌位拿去靈界給了月牙嵐。

赤羽信之介:「曾經,我以為西劍流會是我們的歸屬,但卻想不到,總司會莫名離開,而你,竟然成了這樣的下場。留在西劍流,你也不能安心吧。我雖無法為你立墳,但,我可以將你送回親人的身邊。淚,你的遺念,我會代你傳達給月牙嵐。你,安息吧。」

赤羽信之介:「若不是淚一心護你,本師根本不會讓你活到現在!你的命,是淚保下。你若想白白糟蹋,不如由我來結束!淚為你所做的犧牲,遠遠超出你所想。仍有選擇的人,就不該再糟蹋自己的人生


軍師真是一位重情重義的人。縱然面對炎魔幻十郎這樣的主上,他保不住同伴,可我覺得這無損於他對同伴的信念以及關懷以及信任。可以有這樣的上司,是幸,莫怪於西劍流眾多部對其忠心耿耿,一直相信著可以一起打拼。


可惜,帶頭的那位流主讓人看不見未來。




關於溫皇,這樣大概就是腦殘粉吧,我也不清楚。[踹]

只能說,我並不覺得劇情一定要讓溫皇跟任飄渺是兩個人或者一個人之類的,是一個人,我也覺得挺合理,雖然之前那個想破頭的階段的確讓人很抓狂......[默]。畢竟在過去黑白的時候,他就有時時展現著對於鳳蝶的那種說笑似的獨占話語,雖然那時聽起來是說笑,然回過頭來想時,也有種毛骨悚然的認真感。

總之感覺這是一個擅長把認真話說的很調笑的人。說的話幾近都是模擬兩可。


以及,他的的確確是個很愛玩的傢伙,正邪於他來說似乎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在於他自己的玩性能不能被滿足一番。


因此,只能替百里瀟湘合十了。[默哀]



順提,最後天允山上決戰,當黑白仔看到來應戰者竟然是溫皇任飄渺時,聽了他的自我介紹後,感覺那時候的黑白郎君好呆萌啊。[連喊かわ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