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12年8月18日

《金光》決戰時刻7、8集觀後感

 

『只要西劍流稱霸天下,誰能說我錯了,又有誰敢批評我是魔!』
 
並不是說稱霸天下,就不會有人來說錯處、就不會沒人敢批評。
只是可能到時所處的位置,讓人聽不見這些話語罷了。
更何況,一個如此行為下作之人。
他這句話裡的狂傲,憑藉的並不是自信,顯現出的卻是懦弱。
如此,真會有人只因能力,而另眼看待嗎?
讓人利用而不自知尚還沾沾自喜哪。


我等著看你的結束,會是如何不堪。





雲十方之死很可惜,不過目前出現了兩個結果。
一是炎魔幻十郎得以天恆君的變化再次證明他的威能,二是俏如來的心境。


『為何這個世間俄人當道,善者卻任人欺凌,一在的寬恕,換來的卻是更多的傷害,難道慈善濟世,真只能是妄想。我一直無法明白,何以佛門頌揚慈悲為懷,但亦有修羅存在?莫非,除惡揚善,真要以惡制惡,以善養善?』

端看俏如來在之後聽聆白狼等三人的討論而心中所想,或許他會走上修羅途。


另一方面,讓人各自帶開加以操練的劍無極和銀燕,也都遇見了一個坎。
各自的心病啊。


順帶言,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下地獄此言果真不虛。
那麼……鬼畜的老師呢?
劍無極你要保重喔(雙手合十)


銀燕的壓力來源來自於自己的父親史豔文,這一段的橋段安排我很喜歡。
尤其是後來銀燕是在暗處聽著的這一幕。

『再多的解釋也掩飾不了我身為父親的無能。對銀燕他們,我永遠只有虧欠。我真希望銀燕他們所受的傷、所受的苦,都由我一個人承擔就好。但我非但做不到,甚至他們所有的痛苦,都是我加諸在他們身上。現在銀燕無法接受我這個父親,都是我自作自受,所以,我也必須去承受這樣的結果。只希望有一天,銀燕能諒解我對他們的虧欠,真心接受我。』

壓力要馬上開解那是不可能的,不過相信銀燕他聽完自己父親的告白,應該能逐漸接受史豔文、接受自己的身份吧(摸摸銀燕)

至於武學的突破點,銀燕的突破點在於”執著”。
執著會成魔,然而執著也能造就精進。


離開神蠱峰之後,史豔文又馬不停蹄的去走訪華山派,請牛峰帶為引見中興百武會眾人。

史豔文商請五岳長老帶領中興百武會一起出面對抗西劍流,三清道長惡意攻訐不斷。

而後,史豔文道:
『史某認為,習武之人應為天下蒼生造福,豈能為保有退路而為,而罔顧身處苦難之中的萬千百姓。正因史某千般不願、萬分不捨,所以方知艱難。請問誰人無子,誰又希望自己的孩子遭遇不測?如果讓西劍流就此侵占中原,未來我們的子孫將活在外族統治下,甚至淪為下等人種,受盡欺凌。史某只要一思及此,便百般不捨,更加深對抗西劍流的決心。在西劍流肆虐之下,中原能存留下多勢力,一切歸功於百武會的努力,但將來之勢難以度測。如今之戰,不只是為了中原武林,更是為了我們的子孫。我們有責任,替他們創造一個自由與和平的成長環境,讓他們不必戰戰兢兢過日,為此,史某懇求百武會一助。』

聽聞此鏗鏘之言,在場眾人紛紛表示跟進,表同一同對抗西劍流的決心,只餘三清道長相當不甘願的反對,反對當然無效,少數服從多數嘛。


然後必須的,總覺得這快要是每集心得必講的話了!
大師兄你真是好人來著的啊!!!!!!!!(噴淚)


發現靈界真是可愛處處。目前他們靈界三師兄的個性,大概就是:一個看著很威嚴很嚴厲,但其實說教功力很一流,對人也是諄諄勸導,完全的把惡與善的平衡度拿捏的很好的大師兄;一個是嘴巴上面很兇惡,老是要故意說著大師兄的過去以及表現出他不相信人已經從善了云云,可卻又會在每個事情的眉角提醒著大師兄要小心,是個明明會擔心著大師兄又故意裝作討厭的師弟啊,至於三師弟,這位就是個老好人代表了。


梁皇無忌看著很強勢,可是面對莫前塵的尖銳時,他以沉默跟對靈尊的感恩來化解。我很喜歡他最後低聲對著莫前塵說的那聲謝謝,語調裡飽含著明瞭。

總之,除了來作客的獨眼龍,靈界是個人事物都很讓人喜歡的組織(喂)


神蠱峰之戰,溫皇很神奇的認輸了,然後也很歡樂的被打包帶回去了(欸)

溫皇:『軍師大人為何怒氣騰騰?石碑是無辜的。』
(石碑是情書是嗎?XDDD)
溫皇:『看軍師的神情,今日之事定是非同小可。』
赤羽:『還記得上次見面,吾所說過的話嗎?』

溫皇:『承蒙軍師的厚愛,此事吾謹記在心。』


說說溫皇被帶回去之後的對話。
溫皇對炎魔幻十郎說藏鏡人的弱點是憶無心一事,到底為什麼?
如果說憶無心是黑白郎君的弱點讓還可以理解,畢竟她是黑白郎君合體的關鍵。可藏鏡人呢?溫皇又說這是因為憶無心的出身,唔,好懸啊。

溫皇看似不得不答應赤羽軍師那些割地賠款的條款,甚至還要踏入讓史豔文以全中原武林為賭注的一個陷阱,溫皇的眼前之路可謂一步臨淵。
局勢很險惡沒錯,釜底抽薪的機會卻不是沒有。

聽了溫皇說憶無心的重要性的炎魔,派了神田京一與衣川紫前去抓捕,兩人與白狼對決,白狼與燕駝龍在此戰役中雙雙負傷,憶無心見情況危急,動用靈力,三人趁隙逃離。

對於任務失敗,炎魔幻十郎氣憤至動了殺念,欲殺兩名屬下,不過被勸阻了。本來更想親自出馬,不過最後是邪馬台笑跟天海光流兩人接走抓憶無心的任務。

最後,終於現”聲”的網中人表示,他也是會挑食的XDDDD


繼續期待下禮拜的9、10集=w=


-------------------------------KUSO分隔線-------------------------------------------

劇場第一幕XD

話說頻頻以話語以及行為惹怒軍師大人的目小溫,在被軍師大人的武力進逼下,被帶回西劍流作客,談論兩人"未來"之事。(哪有?)


西劍流一方的見證人,流主,對於溫皇很是不滿,不是很相信之前始終幫助中原武林來打擊西劍流的溫皇,能夠提出讓他滿意的聘金。(喂)


於是雙方為了婚前協議書、聘金以及請客桌數進行了攻防戰(並不是!!!!!)


[溫皇:黑白郎君這個聘禮如何?西劍流之主。]
(喂!黑白郎君這個要算是陪嫁陪娶還是被你交換掉的啊?)

[流主:哼,不用你的幫忙,吾自己也追的到黑白郎君!]
[溫皇:流主你真的有把握?幽靈馬車可是跑很快的。]

流主:『那你又何來的自信?』

[溫皇:因為我有讓黑白郎君答應乖乖嫁給你的方法=w=]


[流主:嗯嗯嗯,聽著好像很不錯,說]
[溫皇:現在黑白郎君一個人變成兩個人,這樣你想追求也沒辦法吧,除非你想一次踏兩條船,所以囉,關鍵就是要讓他變回一個人,這樣你比較方便追]


[赤羽:溫皇你當我們笨的啊)哼哼,那個黑龍目前可是抵死不從白狼啊]
溫皇:『關鍵仍是─憶無心。』
[溫皇:哎呀,所以需要另一個關鍵,這也是我第二個聘禮─憶無心(呵呵)]

赤羽:『又是憶無心。』[= =]

[溫皇:別小看憶無心,她除了可以讓流主成功追求黑白郎君,甚至連藏鏡人也不是夢想喔^_^]
[赤羽:聽著好像好處多多的樣子]



[流主:]喔?那名憶無心這名厲害?]
溫皇:『她的本事在於她的來歷。』解說ING

[流主(恍然大悟)哈哈哈哈哈,這確實是很好的聘禮,這樣本流主後宮的建成之日指日可待啊!]

祭師:『流主,溫皇所言看似合理,卻不一定是真實,其可能性有待商榷,待出雲能火回報藏鏡人的消息後,再行判斷。』
[流主,聘禮看起來很豐厚,可惜都是空頭支票,請三思啊。]

[溫皇:哎呀,相信我吧,而且我對於一些武林秘辛相當了解(武林八卦主筆之一啊),絕對能滿足流主的八卦之心。也就是讓我娶了赤羽的話,用途絕對多多的。]

[流主:那你剛才說的,對於幫助本流主追求黑白郎君及藏鏡人,其成功率有多少?]
溫皇:『九成的把握。』

[赤羽:哼,你也就說說而已!]
[溫皇:嘖嘖嘖,相信我吧軍師大人,這絕對是很有價值的聘禮。]
[赤羽:這樣就想要我嫁,溫皇,你會不會太寒酸了。]

溫皇:『哎呀,軍師大人,你的無情真是使我心痛呀。』
赤羽:『這般假惺惺的作態,只是徒增他人的厭惡。』
溫皇:『軍師大人,我向來一片誠心。』

[赤羽:= =很抱歉,從你的眼睛看不出來誠心在哪裡?]
[溫皇:咳QAQ]

赤羽:『是嗎?既然要我相信你的真心,何不提出實際的貢獻?』
[總之,口說無憑,我要看到實際的聘金!]

[溫皇:哎呀,好吧,那你直說你要多少才肯嫁。(攤手)]

[赤羽:嗯嗯(滿意點頭),好吧,請客的人數方面,既然是你提的,那就都讓你出這筆錢吧。至於婚禮的進行步驟,你快去擬個方針呈上來,哼哼]
[溫皇:請客名單是早就有的、婚禮步驟也是前人就已經訂下的,接著用不就好了?=3=]

赤羽:『此次雖說是天下第一之爭,但這次更可說是勢力劃分之戰,其規則自當與以往有別。』
[你!這是我第一次結婚(你是想結幾次?XD),反正我要一場別出心裁的婚禮!]

[溫皇:好吧好吧,那你說說你想要怎樣的婚禮?]
[赤羽:首先你要先簽婚前協議書=w=]
[溫皇:赤羽,你的這個提議真是一個十分有保障的作法。[/隱藏]
赤羽:『你有所不滿?』
[溫皇:咳,你聽錯了,怎會呢?踏進婚姻之前本就該樣樣分明的說清楚。]
[赤羽:再者,怕你對許諾之事反悔,所以絕對要立下協議書(握拳!!)]
溫皇:『這才是我應擔憂之事吧。』
[我更怕簽了之後你不嫁啊=3=]

[赤羽:哼,你的花邊太多,如果不照辦,那對我而言就是沒有承諾保障,我不嫁。]
[溫皇:好吧,那婚前協議書......]
[赤羽:我這方有流主當證婚人,你那方就找史豔文吧。]


[溫皇:只有史豔文就夠了嗎?]
[赤羽:哈,史豔文等同於整個中原武林了,他一個人簽就表示整個中原武林來為這個婚前協議書背書,不怕你不履行上面的約定=////w////=]
溫皇:『軍師大人真熟知用人之法啊。』
[隱藏]赤羽你真是精打細算啊T_T[/隱藏]

[赤羽:所以這個交給你去辦吧]
溫皇,轉過身:『軍師大人既如此看重我,我豈能讓軍師大人失望。』
[哎呀,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怎會讓你失望呢?]
(總之最後的最後一切都是戰場上床上見真章=w=)

[赤羽:現在給你一天去取得史豔文的簽名,沒取到就換你嫁過來吧!]
溫皇:『唉,一日嗎?真是嚴苛的考驗啊。』





劇場第二幕XDD



正氣山莊,史豔文回來時遇上溫皇在門口等著拿證婚人的簽名背書。

溫皇:『史豔文你來的正好,我正有事找你。』
史拔:『溫皇,見到你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

[溫皇:喔,你去過案發現場了啊?]
[史拔:是啊(擔憂貌),溫皇你是被誰帶走了?找了一圈都沒找到你。]

溫皇:『西劍流的軍師大人啊!』
[史拔:啊!他怎麼會突然強行把你擄走?]

[溫皇:其實這是我預料中之事,我數度惹的他怒火騰騰,早就引起他對我們之間的關係的不滿,所以他才會跑來神蠱峰要把我帶回去逼婚的。]
[史拔(很純良的史拔抖了一抖)那......逼婚的結果呢。]

[溫皇:唉,該來的避不過,為免將我和他的感情狀況弄得更加惡劣,我只好順他的意,答應了。(無辜揮扇子)]

史拔:『啊,是我們連累了你了。』
[啊,真是辛苦你了,都是我們害你一直被他誤會有外遇。]

溫皇:『事情已成定局,就算你再如何愧疚,也改變不了,倒不如省下你的歉意,以實際的行動來彌補。』
[嗯,只要是我能替你的婚禮幫的上忙的地方,豔文必會全力協助。]

[溫皇:太好了,那就麻煩你替我的婚前協議書背書吧!]

史拔:『這是……』
[史拔(將割地賠款婚前協議書攤開來看)=口=...這個要命的東西是......]

[溫皇:唉,別說了,婚姻就是一場情侶之間的拉鋸戰,有的因愛情的濃烈稠的化不開,直奔婚姻這個目的地。然而我家這只的精打細算你也不是不了解,所以他提出要先樣樣說分明的協議書,包括結婚後名下財產的處理以及萬一離婚後贍養費我該怎麼付?所以囉,簡單來說,這是一份他認為能保證婚姻過程所有承諾有效的合約,他欲以此來鞏固他將來在婚姻上的地位啊。]

[史拔:這樣做,你等於是將所有家底都賭在這場婚姻上了。雖然說能保障你跟他之間的關係,讓他覺得你是誠心誠意的。可如果有個萬一,你不就......]

[溫皇:為了安他的心,這應該是最好的方法了。]

[史拔:但我只是一個人,看他的意思是要我代替中原武林所有的人來替這樁婚姻背書。可我又怎麼代替他們來替你背書呢?]

[溫皇:赤羽他們家看重的是你的號召力,只要你簽下背書,那麼其他反對這樁婚姻者,那麼可能也就能夠祝福我們。再加上後天就是訂為結婚的日子了,如果不拿到這份背書,婚就結不成,咳,應該說,赤羽他會變成要我拿整個中原當作陪嫁嫁過去!]

史拔:『但以武林各派作為賭注,非同小可。』

[溫皇:哎呀,與其執著在此,不如找個方法,讓我花在聘金上面的金額,不至於太過呀。]
[史拔:豔文覺得,這件婚事還是問問長老的意見吧。]

溫皇:『如果他們反對,你又如何?』
史拔:『這……。』

[溫皇:你做事情謹慎雖好,不過現在我已是騎虎難下的局面了,人多意紛,到時候一樁喜事變成雙方水火不容,反而壞事。他們既然只先需要你一人的背書,你就先答應吧,其他的人,相信我跟赤羽之間的感情,他們日後會逐漸接受的。]

史拔:『唉~罷了。』(簽名)
[好吧,既然你堅持,我就簽了名吧。]

[溫皇:史豔文,真是感激你了。]
[史拔:既然我有決心幫忙,日後如果有人反對,豔文自然會替你們解釋的。]

[溫皇:]嗯,婚禮在即,你也要準備準備,至少我們這邊的聲勢不能輸!]
[史拔:不過這樣陪你一起去迎娶的人,只有我跟藏鏡人,似乎不太夠人。]

溫皇:『天下第一刀的荒野金刀獨眼龍,現在應身在靈界,就勞煩史君子,前去請他到場。另一名人選,我自有辦法。』



總之,結婚就是一場戰爭啊(滾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