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12年1月13日

一念之遲


喜歡果決的我,獨獨不敢去透徹這個答案了。




我近來幾個月常想,我拖磨著的是什麼?
我近來幾個月常想,是否一樣也是覺得陪伴就是最好的?


似乎多跑跑外面後、似乎工作看似穩定後,我的煩憂漸少,所以一直不想去仔細想的事情就反而浮上檯面了麼?我喜歡品味本身,卻厭惡隨之而來的情緒反應。還是說這情緒反應果真是人類的天性,天性就是喜歡獨佔的、掠奪的,以至於身安穩下來後,心還是多疑多猜的?

這種時候,只能說阿爹很倒楣,很極其倒楣地碰巧撞上我最近的煩躁之處。
加之我是極其護短的,所以兩敗俱傷。


我的性子很烈很絕,哈,我還以為自己已經養息了這麼久,脾氣至少可以擺好看點,結果某些事情上的確是已經能夠清淡看待了,最重要的卻還是能夠牽動全部的情緒反應。


以前有位高中同學說過,我的情感一深刻下去,她窒息了。
縱然那時我只是想抓住一根人際關係上的浮木,但也夠嚇壞她了。
所以我從那時起開始學習看淡,現在是如何呢?

我自己也無法了解了。
尤其是拆開看待的兩個字,怎麼去兩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