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10年3月4日

《劇集語錄》霹靂劍蹤─慕少艾

不就是無法忘懷嗎?

一言一語一行,你笑顏如初,白髮白眉三千,畫面依舊。

但人身已非......

這世上永遠都在摧枯拉朽,沒有永恆。


然,就算只是文字也好。

可以的話,我願意帶著你的言語,進墳。



『少年無端愛風流,老來賦閒萬事休。』

『毫無姿色的老粿,還是男的。我說阿九,先去湖邊將你的耳朵洗乾淨再來。』

『呼呼,說到樓上那間俗又有力、非常便宜的別墅,又再度踩到我的尾巴,非常彆扭。想那時,我稍稍分神了兩三秒,不注意慢了那小半步,可愛的麒麟穴從此離吾而去,烏魯木齊、嘻嘻蝦蝦。』

『美人、美事、美景,好美是人的天性,美麗的佳人,賞心悅目,顧眼補身,那是老人家的青春熱血啊。』

『呼,說到我的活該,當初,我應該撿一個女兒,回來養多好。貼心養眼、廚藝一流,不會叫我每天吃生菜水果,燒焦的飯、糊爛的麵。偏偏我撿一個你回來忤逆我,真是活該。』

『再讓他繞十圈,你推他一把,踢他回頭不就得了。我說,你好像忘記你手上的藥,煎上癮想再煎兩三遍嗎?』

『怎麼,裡面有老虎會吃你嗎?』

『呼呼,賞幾針給他,讓他安靜不就得了。』

『白費我的精神。算了、算了。』

『我說你呀你,浪費我的藥,實在是糟蹋你自己的生命。』

『呼呼,越看越美,越來越佩服我自己。』

『很好,從午時走到未時而已。我說九少爺,這回你大大的進步,大大成功了。』

『哈。我假裝褒,你還大方收。不愧是我的愛徒,臉皮的厚度一流。給你一字,讚!』

『恩公?我覺得我少艾這個名字,很好聽,不要隨便給我改名。我說你呀你,我會等人,時間是不會等人的。浪費你自己的時間,是可惜你的生命啦。』

『你若是看的開就好,就怕你看不開,一把想痊癒的急火鬱在心頭,那是多浪費我的藥材與時間罷了。』

『嫌歸嫌,留在身邊也有一點作用。起碼肚子顧飽,阿九特製的焦飯麵糊,時間一久你自然習慣。』

『這幾天你吃了數千種的藥材,底也墊夠了。藥療結束,開始物性治療。看到牆壁上的圖嗎?』

『對,再簡單不過的一套入門掌法,你知道。但是這種初學者的掌法,一定沒用過,而我稍微做了一點改變,調和你的真氣、打通你的筋脈,對你很有用處。』

『我說你呀你實在龜毛,萬事都要問到均勻。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想你的傷快好,就乖乖打、努力打、拼死打,不會晃點你、不會讓你吃虧的啦。阿九,好好把他盯緊,』

『風調雨順,閒來無事,補眠睡午覺。』

『不撈過界魚,不炒過家廚。管他崖上下的是金銀雨、還是魔界風,住崖上的人去操心,崖下的氣流不受影響。』

『空有心無用,練掌、練掌。該你練掌,你就好好練。阿九,看他練十遍,啊,二十遍好了。』

『唉呀呀,總算讓我等到了。』

『有客人上門了。』

『呼呼,聞味呀。』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去沏一壺楓露茶來就是。』

『不是他們兩個,是崖上那個。』

『來了。』

『對啦,這種滿肚子壞水的味道,就是他的註冊商標。』

『唉呀呀!少來少來。稱藥師我是前輩,當年贏我的你,不就是前輩前輩前前輩。你和我是同級的,別自抬身價。』

『我跟你什麼時候是好朋友,我怎麼不知道。』

『別破壞我的名聲,我是不承認。椅子在那裡,要坐自己請啊。』

『你這次下來,應該有心理準備了吧。』

『劍子情況怎麼樣了?』

『唉唉,你是軟體動物嗎?怎麼會整身都倒給我。』

『幫你是幫你,賭局還是要照常進行。』

『呼呼…真是誤交損友。當年也是這樣呀。』

『當年呀,我那個損友啊,明明知道藥師平生只愛美人美事,偏偏在比賽的路途,安排一個嬌滴滴的美佳人,害藥師我只顧得了眼上、顧不了腳下。你說我是不是誤交損友?』

『都已經過這麼久,我也已經認帳了,你還怕承認嗎?』

『呼呼,真是死鴨子嘴硬。』

『哎呀呀,三魂去了一半了…』

『呼呼,我怕怕。藥師我只會救人,不會打架。這尾很大的龍,打死我誰來救人呢?』

『腦心的黑氣越來越擴大了,每逢雷雨閃電,頭痛欲裂,痛苦難當。我說這尾龍,你左肩的麻木不仁,現在如何了?』

『信不信這是個人的自由啦。藥師我是不醫有命客、不殺無命人。拿著!你是超強的意識能力者,又足智多謀,可是一個人的腦智有限。用腦過甚,傷神損身,少用一點腦力吧。有需要再來找我吧。』

『停、住手、熄火。來幫我救人吧。』

『若不是遇到我,聖蹤那一掌,足夠讓你死三次了。』

『嗯,切記我們之間的約定。』

『咳咳。嗯,劍子仙跡,雖然我以藥效暫時壓制你的傷勢,但你的傷勢太重,隨時有爆發的可能。這段時間,嚴禁再與人動武。』

『開什麼玩笑,以聖蹤這等功力,劍子在無防備之下中他的絕掌,傷勢之重可想而知。老實講,現在他隨時有喪命的可能。』

『吾也無法可施。』

『你的傷勢雖然沉重,也非是必死之數,眼前還有一線生機。』

『用藥,天下間無人能出吾右;用針,武林中首推神針惠比壽。』

『別小看這個人,試過了你就知道。我言盡於此,要不要你自己判斷。此人住在養生館。告辭了。』

『呼呼,想說人家的壞話,應該要當面說才趣味嘛。』

『唉呀呀,你不覺得心口熱熱、四肢冰冰,藥師我不只是會用藥救人,還會用毒殺人唷。』

『唉呀呀,昏倒了。』

『息怒息怒,我剛剛是跟你開玩笑的,沒想到你這麼膽小。』

『你這個人縱慾過度,脾腎胃都不好,剛才那是我下在你身上的是夜霜。好東西。讓你的皮膚越來越好。』

『讓你夜晚越來越美麗,一胎生雙生喔。』

『當然。素還真呢?我們的比賽該開始進行了。』

『呼呼,比賽速度啊。輸的人讓出琉璃仙境啊。』

『秦假仙你做人很坦白,讓藥師我讚賞。別擔心,素還真贏也沒什麼損失,素還真輸,你交一個新朋友也不錯啊。』

『邀你比賽的風。你我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趕快辦一辦啦。』

『該處理的我都替你處理好了,你應該給我的交代,別再給我拖拖拉拉了。』

『瓜田李下,你還是避嫌,免得落人口實吧。』

『吾認為笏家之後,才有資格做評判。』

『所以所以…而且而且…,你要說的就是,笏家背後的武林勢力,不會希望笏家被武林風波所擾,這樣最好對嗎?』

『說到這段恩怨啊,呼呼。說到這段淒苦至絕的公案啊,套一句最愛自然的閒僧說的:勘不破是命,勘破也是機緣啊。一筆勾歌絕塵衣以及秋闕少主呀……』

『沒關係啦,咱們這是私事,不是武林大事。再說小魚釣大魚,在這個危機四伏的時刻,這味你不愛嗎?』

『別唉呀呀。走吧。』

『來吧來吧,送入門的豆腐,免費讓你吃個夠,算你好運。喂,搜小力一點。這個忠烈府什麼都好,就是多如牛毛的規矩,讓人覺得彆扭。』

『感恩啊。』

『我跟他有一點小小問題,想請你做一回裁判。』

『很久以前,我跟素還真打了一個小賭,賭物嘛,就是琉璃仙境這個地穴。我們說好了。誰先一步踏到,就是誰的。結果呢,因為我一時分心,慢了那小小一步,說不定不到一步,從此崖上崖下兩個世界。可憐的麒麟穴,從此黯淡無光,失去顏色。』

『是。你為人公正不阿,正是最適合的人選。』

『可以。』

『奉陪。』

地利之爭,素還真、慕少艾二度比試,荒林各逞其藝。超前一步,慕少艾加快速度欲拉開距離;不惶多讓,素還真緊逼在後。
『天象異變,事情麻煩了。』

第二次的比試,延伸至琉璃仙境,琉璃仙境已近,比試將近結束。
『賦雅風流!』

各自施展絕藝輕功,素還真、慕少艾,再度加快腳程。一時只見霧影動煙塵。倏忽間,一聲呼救響起。

『呼救聲!』

素還真兩人同時停步,換道疾馳。

『唉呀呀,別哭別哭。藥師我最看不得人掉眼淚。讓我看看。是痰瘀之症。』

『素還真,你讓孩童平躺地上吧。』

『唉呀呀,我的臉快要燒起來了。素還真,繼續繼續。』

『別趁機褒獎你自己,我不做,下一秒你還不是同樣會做。』

終於,煙塵揚起,筆試告終。慕少艾比素還真快一步。

『呼呼,素還真你真是個好對手。』

『笏君卿,藥師我想去看看,就不送你了。』

『呼呼,七星破雲陣、八卦蟠龍陣、鏡影術。連自己家裡,都這樣東一個機關,西一個陣,他的人緣實在壞、壞、壞。』

『藥師我是怕、很怕,怕這麼多的機關,能擋的住接下來的小小刺激嗎?』

『字面上的意思。』

『屈世途你最好別動。』

魔界火、仙境劫,清香白蓮已去,藥師慕少艾能擋得住魔界挑釁嗎?
『唉呀,這陣好火,燒得人熱騰騰、暖洋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