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9年4月21日

不要看到打分數

這個應該是月記


如上(茶)
我發現我是用更新小說的方式來寫日記,
應該說最近更新的襲吞系列文裡面,
我個人的生活感受佔很大的靈感趴數吧......





上上禮拜是身體極度不舒適,再加上不知道為何沒有靈感,所以都有一更沒一更地寫著儲存。
可是當初會想開始寫儲存,就是想把所有的襲滅與吞佛兩人處在一塊兒後的生活可能發生的事情,全都寫下來,說這系列是襲吞流水帳也差不多了。


其中發生很多事,但是發生事情的大部分都不是主角兩人。
我想我是捨不得看他們還會發生什麼意外了吧......
(其他眾角色:所以就讓吾們悽慘就是了= =)


裡面後來著重很多的(本來沒注意會這樣...當真是意外中的意外),是蒼與金鎏影。
因為這對,跟回覆道友有了意見交換^^,是很棒的收穫。
我常覺得寫文想看到的不只是來跟我說愛情或者文章感想,像這樣跟我討論金鎏影這名角色也是很好的感覺。當然每個回覆我都很喜歡,那每篇都是寫文的動力。


上禮拜看到我寫給茄子的龍劍文...竟然一口氣一堆道友回覆,心裡真是又驚又怕又喜啊(望天含淚)。這不是我第一次寫龍劍了,可是還是寫的很膽顫心驚,怕把兩人感覺抓錯......甚至目前有卡文跡象......於是看到這麼多道友寫回覆,真的是很驚喜。

以上是跟文章相關的...



然後呢,要來說說最近發生的事情。

首先是萌翻了的事情...禮拜日時第一次看到劍聖把吞佛童子公主抱...我的天啊,我竟然自動把劍聖轉換成阿來(走火入魔嚴重)U//////////U可是看到吞佛那樣冷汗涔涔,咬牙隱忍痛苦的可憐模樣...我...我真是激萌啊啊啊啊(於是傳說中的鬼畜雪再生)

於是腦海裡開始幻想阿來把吞佛這樣又那樣....
當然一切僅止於幻想。
我是個失敗的後媽...往往都虐個心就算了(望天)
寫虐身文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尤其時看到劍聖說阿吞忍著一口氣的那句時...
鏡頭轉到吞佛....我一看就想噴鼻血(抖)
那雙眼睛太電眼了啦~~~~~~~~~~(笑著淚奔)

所以雖然看到吞佛退場,我一點都不難過哎,
而且竟然心中還揮著小手帕要他去找阿來雙宿雙飛(毆)


吞佛被公主抱抱過兩次...
一次是宵、一次是劍聖......
不過由於劍聖的名字我已經把他跟伊達連在一起.....就算是王道上面寫著無差別的我,
也沒辦法劍吞XDDD


我發現我雖然說王道無差別,但是像是師嗜策、劍伊這樣的配對,我也很難改變想法,覺得這些人就是這樣了。不過這大概跟他們在劇中接觸的人的多寡有關,如果像是三先天還是素素......接觸的人多,那個傳出來的八卦跟緋聞還有牆頭數跟配對方法自然也就多很多了。




接著呢...同樣要說帖子的事情,不過我沒參予也沒插一腳。那一帖我剛點進去看到標題看到上面的分數比時,我就退出來了,樓主的言論沒有什麼,其他的人的言論自然有他們的理由那我不管,我在意的是『打分數』這三個字。



尤其這三個字是拿來針對少艾的時候...我意見就很大了。
少艾到最後頂替摯友羽人,是情義還是衝動,是失智還是深思熟慮過的,我不想評比。

我想說的是,沒有人有資格為自己以外的任何一個人打分數!



不管是少艾、白蓮、一步蓮華、神無月、寂寞侯還是誰誰誰甚至六禍蒼龍、歐陽上智等等,我們都沒資格替他們下個分數。評比很自由,你可以批評、可以讚嘆,只要拿的出正當理由、甚至站在理性角度評論角色都可以,我欣賞可以這樣寫評論式文章的道友。但是打分數?試問你覺得少艾那時身負重責有此選擇...帶給友人痛苦也非好的方式,所以可以把他的人生拿來說我給他五十分我給他八十分;一步蓮華因為讓善法闖陣法失利所以這個角色的人生應該被扣分、寂寞侯的天下止武害死一堆人所以他應該被打幾分......

這樣評論別人的人生是否太膚淺太隨便?



不管是劇中角色還是影視藝人還是政治、歷史人物都一樣。

我們可以把他們的過錯挑出來討論挑出來講......
可是不能評分。
人生是自己的。




還記得幾年前林志玲小姐的電視廣告:「不要再為我打分數。」
我們的這個社會是否太注意打分數?


總之看到這三個字......雖不是生氣,但也有以上的感概。


最近求職狀況一樣...於是加緊寫要比賽要投稿的小說還有看英檢(望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