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9年2月10日

《襲吞》儲存 20一個衣冠塚


胤雪斜斜念:

原本昨天就該上來貼,不過因為心情不是挺好(默)
受到上禮拜電視裡演的劇集神州內容影響......再加上今天開36雨時,見到的驚天一帖。

(苦笑)...


裡面那場吞佛的笑聲。
是我想起不知在哪一場戲裡(我忘了是在刀戟還是在劍蹤了)
魔界戰神吞佛童子站在高處,仰天狂笑。
而後上禮拜,我亦聽到銀鍠朱武的笑聲。

心很痛。
(再次苦笑)...我想我這個人就是想太多了......


------------------------------------------------------------------------


20一個衣冠塚

 

「你、」一陣遲疑,猜測起這是否又是謊言,他躊躇著,自己的心跳聲似石投水,許多臆測消融在嫉恨的心情裡。這不該,不該是戰神之子會有的反應,然面對這人時,原本該如幻泡影的一切,全成了自己想寫成的指控。
「謊騙是你的長才,你又豈非會不知己心?」一聲輕哼。

 

他並非對於名利對於權利汲營。
而全只是在於『妒』一字。

 

 

 

霎時,他印象中合該是不懂迎光而開的那朵彼岸,因狂熾笑聲而白色枝芽發顫,成就灑天的淒婉,而崖上也獨獨這麼一朵迎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塗著黛紅的銳眸瞬間寧靜,蒼白回歸於死板:
「知與不知自己,真那麼重要麼?三皇子。」眼角瞥見右後方的黑墨,邁步而上。

 

而留在原地的銀鍠黥武的驚詫,已非筆墨能形容。

 

 

 

「汝在跟那小子說些什麼?」
「呵。」

 

頓一頓,墨色人影難得語帶關懷:
「累了?」

 
「吾不知汝所指為何,但若是指汝家裡的那張床,吾倒是很想上去賴上一賴。」

 

「這該不會是一種懷念吧。」上前摟腰:
「那就多留點記憶如何?」沉沉笑聲在他耳邊開展。


樂意之置。只不過嘛……」含笑看向那以惡質著名的師尊,吞佛童子輕描淡寫道:
「別再把吾的衣服給撕了。」

 

「汝之前未曾抗議過。」挑眉,望望此地之空曠與不敢直視他們倆的魔兵們。
似乎是個好地點,看來,他的愛徒的賴床願望要成空了。

 

 

「因為……,」張牙咬上黑色僧衣的肩頭,見血水滲出才以舌尖舔舐劃繞,也不在意那人順勢將自己推倒在地。
「軀為魔界,心亦非己,那麼,汝就留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