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8年6月14日

《琉璃山莊》系列之二 天地飲─心長揖(下-2)


胤雪斜斜念:

配對:凡莫
贈文對象:x10

當初沒發現這篇太長了囧
所以重新弄了一下,重發(遠目)

內容沒改~~~~




---------------------------------------------------------------------

「朝子,你怎麼躲在這裡哭?」莫召奴有些詫異,今天是她的訂婚之日呢。

蘇我朝子只搖著頭。不發一語。

坐到蘇我朝子旁邊,悅蘭芳邊幫忙遞著面紙,邊端詳著蘇我朝子的神情,最後才開口打破一室沉默:
「汝不想結婚,是不是?」

蘇我朝子這才訝異地抬起頭,卻是看見甚少見面的舅舅和一名陌生人,再也顧不得其他,直接撲到莫召奴懷中:
「舅舅,讓我出去好不好,我不想跟這個人結婚啊…
…我有喜歡的人了。」想起跟心愛的人的一切,蘇我朝子放聲大哭:
「如果要我跟這個人結婚的話,我寧願死死算了!」

拍了拍蘇我朝子的背,莫召奴與坐在床上的悅蘭芳互看了眼,兩人有默契的一同下決定:
「舅舅來帶妳離開,不過,妳喜歡的人是誰呢?舅舅必須知道他能否保護妳,要不然,要是妳父親派人來抓你回去,就算逃離也是無功,還是說妳要先去舅舅家住等風波過後也是可以?」

「他……應該可以。他是東京市的警察署長。」

「什麼?汝說的人不會是奧 紅塵吧!?」悅蘭芳努力克制著音量。

「嗯……,這位大哥哥認識紅塵嗎?」蘇我朝子轉頭看了看旁邊的悅蘭芳,雖然悅蘭芳打扮極為豔麗,她還是認出他是男生。

聽到蘇我朝子的回答,莫召奴與悅蘭芳相視一笑:
「是啊,那就沒任何問題了。我們帶妳出去,不過要安靜,因為這周遭都有部屬保全人員。」原來是那名嫉惡如仇的警察署長,那就沒任何問題了。

只是……真沒想到他也會談戀愛……對象還是國會議員的千金。

……

兩人帶著蘇我朝子,一路往他們剛剛在後花園看到的後門走,雖然閃保全人員閃的很辛苦,還算頗為順利
,誰知在送離開蘇我朝子後,兩人的行跡就被發現,還一路被追著到裡面的一片竹林處,兩人最終藏身在竹林附近的雜草叢中喘著氣,等待體力恢復。

「呼……呼呼……,召奴,這裡是哪裡?」將刺人的芒草揮開。

「這……我也、我也不知、知道。」不過前方好似有什麼東西反著光,好閃爍,好像是大片的玻璃呢:
「那些保全好像沒追來這兒,我們走去前面看看有無建築物好了?」

「也好。」悅蘭芳拍拍豔紅色和服上的雜草,突然看見召奴把和服裙襬對折,利用長長的腰帶綁著,還脫下木屐,直接丟到草叢中:
「汝大腿都快露出來了。」稍微一動還窺看的見大腿根處,不過還真纖細白皙,連根毛都沒有。

「哼,穿著這個跑超級不方便,我沒乾脆脫光就不錯了。」當然是因為不想給別人看,所以沒脫掉:
「你也這麼做吧,不然等等如果又有人追著跑時,被木屐絆倒那就好笑了。」

「說的也是。」悅蘭芳也如法炮製,一樣是細長白皙的雙腿,但有外國人血統的他,腿上也只有淡淡金黃的汗毛。

兩人皆處理完衣服和鞋子的麻煩後,一同往那在陽光底下的閃耀處前進,步行不久,便看見一幢疑似為溫室的玻璃造房,坪數足有兩甲大,還聽的見裡面有兩個男人的對話聲。

幸好這玻璃造房的門沒關,大概是主人認為此處隱密,不會有人無緣無故靠近吧。
莫召奴和悅蘭芳站在微微開啟的門邊,聽著裡頭的對話─

「將軍,這次國會會議還是要麻煩你了。」
「當然!上次提出天皇實質化的案子時,時機不對,現在三名皇子都死了,是個好時機。更何況經過一年努力,原本親天皇派的人馬,如今可是逐漸往你那邊靠攏呢。」

「好說了,都是將軍多多幫忙。」

「宗矩宮不用客氣,我幫你也是幫自己。想上古之時
,蘇我氏也是開啟風雲的一族。不過,我可以答應當你副手,今天的訂婚宴,就當是咱們合作的第一步吧
。」

「哈哈哈,我們這何只是第一步了。對了,那名雜種‧花座召奴你要怎麼處置?」

「哼,他跟冷氏財閥的冷非凡還挺好的,聽說兩人還是青梅竹馬。冷非凡的母親,也就是夫人,對我們的計畫很有興趣,我打算利用這點,讓冷紬來牽制花座召奴。」

「牽制恐怕還不夠,前陣子鬧的日本一團糟的,就是他們這票人。」

「宗矩宮的意思是?」

「我不好下手,你可以找個機會。」

「聽你言下之意,你該不會已經把天皇─什麼人!?
」蘇我鬼祭轉頭望向門口,眼裡盡是陰狠毒辣。

是再也聽不下去的莫召奴,踹開門走了進去,悅蘭芳來不及拉人,只得也跟著進去:
「二皇舅,你對天皇舅舅做了什麼!?」莫召奴紅著眼眶大喊。

「穿成這副德性,還真符合你雜種的身分。」宗矩宮十分不屑地看著莫召奴。

皺了一雙黛眉,這回輪到悅蘭芳開口:
「汝的嘴巴最好放乾淨點!低劣的語言只會顯示出汝的智商也只有那麼一點!」竟敢胡言亂語罵他悅蘭芳的朋友是……,看他之後不在雜誌上將他寫個身敗名裂、遺臭萬年,他就不叫悅蘭芳!

「喔……」蘇我鬼祭瞄了悅蘭芳一眼。
汗青書庫的負責人嗎?嘖,這個人跟媒體有關,還是……
蘇我鬼祭偷偷按了下掌中的遙控,通知外頭的所有黑衣人往玻璃造房會合。
哼!我就讓你有命來,沒命回!
「你對天皇舅舅做了什麼……,該不會、該不會律師失蹤事件、飛機失事,也真的是你……」莫召奴持續逼問著宗矩宮。

只見宗矩宮一臉無所謂,看著似乎有著準備的蘇我鬼祭,他更肆無忌憚:
「是沒錯。」宗矩宮索性大方地承認:
「那兩起案件都是我安排或者請人做的,至於天皇,哼!本來那個位置就該是我的,什麼天皇!只有我才適合那個位置!哈哈哈,要不要我跟你說說,他的下場啊?」

「你把天皇舅舅怎麼了?他也不過是個快要離開人世的人啊!」莫召奴激動大喊,一旁的悅蘭芳連忙拉勸:
「召奴,別讓他撩撥了你的情緒及思考了!冷靜!」

莫召奴順順差點喘不過來的呼吸。

「也沒什麼。」宗矩宮看著逐漸進來玻璃造房內的一群百名黑衣人,邪笑道:
「就只是親手送他上路,哈哈哈哈哈……」

「你!」莫召奴氣的喘不氣來,眼底盡是掩不住的悲傷;悅蘭芳則皺著眉看著越來越多的黑衣人。

不會吧,希望素還真有察覺到不對勁!要不然我們兩個人怎麼對付上百名孔武有力的練家子!

「而接下來就是你們兩!」蘇我鬼祭朝黑衣人群下令!


****


在會場內,看著幾名黑衣人突然快速離開,且都往同個方向走去的素還真,忍不住在無人注意之際,也暗地跟了過去。

訂婚宴都快要正式開始了,怎麼還不見召奴跟蘭一起過來?這些黑衣人又要去哪?懷抱著滿肚子疑問,腳步輕盈的跟著,跟到竹林外時,素還真的疑問更大了
,而且還添了幾許不安。

這個味道……好熟悉。深深吸了口,卻有些暈眩感。
啊,該不會是……!

得趕快找召奴他們兩個人了!

就在素還真舉步想繼續找人的時候,卻突然被三道力道拉進草叢內!

「是你們!」


***


可惡啊!

悅蘭芳左一個斜踢,右一記下拐,連雙手也都沒停下過的橫劈直砍,是架式百分百的空手道,可還是抵擋不住黑衣人潮:
「召奴!汝還可以吧!」可惡啊,悅蘭芳乾脆扯開和服上身,裸著上半身開打!

「可以!」其實兩人都已經有些體力不支了,就在莫召奴因為太過於注意宗矩宮與蘇我鬼祭兩人舉動、而被兩名拿著武士刀的黑衣人拿刀攻擊,一時反應不過來時,兩名黑衣人突然倒下!

素還真手裡拿著自製白銀色的麻醉長槍:
「你們兩個還好吧。」邊說著的同時,又請了幾名黑衣人去跟周公下棋了,免的運動量過大、肌肉酸痛。

我還真是好心。將彈藥換成另一種,繼續試藥之路。

旁邊很是清楚愛人在想什麼的談無慾翻著白眼……
算了,難得有這麼多實驗品,我也來做實驗好了
手裡銀色長針不斷免費贈送中。

冷非凡和梅東陵自然也沒閑著,拳腳霍霍及刀光之間,兩人已將愛人身旁都淨空。

「怎麼不跟我說聲就一個人來?」冷非凡心疼的看著莫召奴紅著的雙眼,很明顯是哭過了。

很好……,敢讓他的召奴哭......!?這些人完了!
冷非凡陰騺著臉。
另旁的悅蘭芳,則正躲著梅東陵明顯的怒氣中。

啊啊,真糟糕,他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東陵真的會生氣啊,這下可怎麼辦!

梅東陵優雅淡笑的將外套脫下,什麼也沒說的把外套套在已經和服穿的不像和服的悅蘭芳身上,還低下身把他的裙擺拉下蓋好。

……吾完了!東陵怒氣很大啊!

打完一堆黑衣人,素還真不顧還陸續進來玻璃屋內的黑衣人群,抬頭望著蘇我鬼祭篤定道:
「這裡是製毒場,還是純度很高的海洛因,對不對?

蘇我鬼祭很是玩味的看著素還真:
「不愧是名醫,一聞就知道這純不純。」

「哼!少打馬虎眼!」談無慾看著越聚越多的黑衣人,有些無力:
「好個為權為財,啥事都幹的出來,要是天皇真的換成你,我看日本一定玩完!」

「你們牙尖嘴利也只有現在了。要不要說說遺言啊?
」蘇我鬼祭雖是這麼說,卻一邊朝著拿著手槍的黑衣人擺手下令,要他們馬上殺了莫召奴等人!

他和宗矩宮則從玻璃屋的後門離開。

「哼!」冷非凡揮揮手上日本刀,毫不畏懼手裡皆拿著槍火彈藥的黑衣人,還一邊把莫召奴往身後帶。

「冷‧非、凡!你這是幹什麼!?我還能打!」莫召奴十分不滿意的往冷非凡旁邊站,順道踢飛一個想偷襲的。
「呵……那就一起吧。」

素還真見狀,搖搖頭,卻是往玻璃屋的大門走。

一頭霧水看著素還真將特製長槍改成機關槍形式連發擊射,談無慾喊住了往門口走的素還真:
「你往門口走作什麼?外面也都是他們的人!別傻了!」

回眸一笑:
「我的學弟啊,你當真以為你的好學長只帶著蘭和召奴就往敵營衝嗎?」

被打開的門外,是滿佈地上的『屍體老兄』和同樣一群穿著黑衣的人,不同的是這些人都是統一穿著黑色男性和服,紮著白色腰帶,手裡拿著日本刀。

背對著他們的人滿臉不爽的轉過身來。

是襲滅天來。


***


後來,蘇我鬼祭和宗矩宮才剛到後門邊,就被帶著菁英小組的東京警察署署長攔了下來,原來是當初逃出去的蘇我朝子把父親偷偷製毒的事情,告知了奧 紅塵,茲事體大,事情還是發生在東京市內,奧署長自然是親自帶隊來處理了。

醫院裡的天皇……被發現時身體已經僵直了。

至於冷紬冷夫人,由於她還沒真正參與事件過程,不算是罪犯,被警方飭回後,由冷魁爺爺幾聲長嘆把對權對利執迷的女兒帶回家。

蘇我朝子則改姓母性,監護權歸花座君所有。

天皇死後,莫召奴回了趟宮內廳,去見皇后,原來,當初的造謠者是皇后,起因她不清楚,是天皇這麼吩咐她的。

最後她只神情十分複雜的送召奴離開皇宮。

「……為什麼……,天皇舅舅要皇后舅媽造謠?」想到他依照皇后的命令,打開《天龍詔令》,看到人名竟是宗矩宮的那霎那,莫召奴就直搖頭嘆氣。

貪婪使人無法等待。

「我也想不透,或許他是有心想測試一下繼承人名單內的所有人吧。」坐在莫召奴身後抱著他一同泡著澡的冷非凡,沒把君夫人跟他說的話,對召奴說。

等事情平淡幾年再說吧。
他怎能在這種時候告訴召奴,說他的天皇舅舅的確有心要把天皇之位傳給他,但怕不能服眾,所以利用人心,在死前設了這麼一局,《天龍詔令》也只是故佈疑陣。

目的就是使名單內,只剩下對天皇之位不感興趣的召奴。

「你在想什麼?想的這麼起勁?」一邊同意著冷非凡的答案,一邊擰著想事情想的出神的冷非凡。

「我當然是在想……」將頭埋在莫召奴頸邊用力吻著:
「怎麼拐你陪我去荷蘭啊。」

而在他們家右手邊,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春秋簷閤,則是傳來陣陣令人臉紅心跳的哭泣聲與求饒聲。


至於是發生什麼事情……
就請心領神會囉。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