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8年5月12日

也許


最近很少寫日記,剛好遇到一些事情......就拿來寫吧(嘆氣)

其實我常常莫名的恐慌,然後想逃出去,看是要逃去歐洲國家、日本甚至是熱帶雨林我也接受。
其實我在我深層意識裡......一直一直很想流浪。
可是我否定這個感覺......因此我好恐慌......





事情至此,我想我跟他真的再也沒話可講。他要誤會就去誤會吧,反正依他那種脾氣,我說了幾千幾萬次我不是故意的他也不會相信,現在,我連看到他都不想了。
親人,最親密的人,但其實我有著很不安的不確定性,我甚至想全盤否認一切關係.......想來我果真是會想讓自己孤單的性格。



最近幾天讀書的狀況好轉了......法條看的很輕鬆,我改為擔心我那些申論題,背了又忘,忘了又記,就跟當初我準備中文史的考試一樣,只是中文史的考試 真的簡單太多了,我想是我把心理學想的太容易吧。看法條的感覺回來了,不可諱言......我已經有六年沒摸跟法律有關的東西了,突然又接觸上,會有距離 感是正常的。不過最近是邊看法條一邊罵.....其實我很害怕這樣的自己,以前我曾經太沉醉於政治,上大學後我嘗試讓自己忘記......只因為讀的科 系不是希望中的法律與政治......所以讓自己忘記那些紛擾。可惜
....我還是跑回來碰觸這塊領域。


莫名的想念我曾希望可以寫出的論文題目(遠目)


現在換我想搬家......徹底的離開。我連跟最好的妹子都沒話想講了,與其跟他們維持這種距離關係,那倒不如徹底保持一個真實的遙遠的距離。雖然放不下媽,但我還是想說對不起......說不定明年的母親節,家裡就看不見我了。我在今年的賀卡寫上希 望過不久能帶母親去日本自助旅行()。今年七月的考試......其實我不是沒信心,是根本知道不可能考上(我又沒補習),因此考完後我馬上找工 ......然後邊工作邊再準備考十二月(還是十一月)的考試......直到明年一月基四考上為止,工作到三個月時.......我準備找在逢甲附近的房子。


然後是關於最近布袋戲......


今天看到素素來不及救汲無蹤,汲無蹤沒事,我自然也不會因為這樣而認為素還真這是錯誤的反應,來不及就是來不及。看到這幕時,我跟媽還有妹子都大喊這真是亂來,這句話不是針對素還真,是對編劇和操偶師。以下不是批評,只是三位戲迷很深層的感受。我對這兩項工作有無比的敬意,我捨不得說,有些話卻不得不說。


汲無蹤是位劍術卓卓的俠士,大家都很清楚他的劍藝高超到怎樣的地步。想當初他剛出場時,編劇給予他的,是擁有一套幾近無人能敵的劍術,劍招出手,風采令人絕倒的景象,我依稀記得我跟妹子是怎樣為此瘋狂......布袋戲看的零零落落的妹子,更是只鎖定他劍招上手之時,才願意坐下來好好看完劇集。

然後,這樣吸引眾人目光的一代劍客、武功可與六禍蒼龍媲美的飛,他的結束竟是如此不堪與隨便。簡單一句很流行的話,就叫做練等級。我是想,即使是被拿來練等級我也不在意,江山代有人才出,可是,今天看到的,這場汲無蹤結束劇碼,他的劍招再也不吸引人的目光甚至令人不敢置信,劍招起手時看起反倒像是孱弱的書生。龍齋很強嗎?這我不清楚,但看過往汲無蹤的表現,我必須說,很可惜,這場他最後的戲碼,失去了他應該有的水準(這句話是針對操偶師
)。


看一個角色的結束(不管後果是退隱還是死亡)的最後那場武戲,往往是高潮與經典,印象裡...我從刀鋒開始每集必看,這麼多來來往往的角色,結束的最精采的,是北辰胤。就小說故事架構而言,他的起與落最是完整,故事性最完美,我不會很喜歡這名角色,但就研究小說戲劇的觀感來看,他的開始帶動的是小說的高潮,結束之時若似死於舞台之上的演員般的無瑕與令人感動。


今日只是可惜一位劍客的退場,明日呢?


我實在不想讓自己對自己著迷的事物一直失望下去...

...為了保持這美好的感受,倘若......唉,說再多也無濟於事(望天)......


另提,先前說了吞佛退場我就只關心新劇情不再看新劇情.....這句話正式啟動...
再提,蒼的處境堪虞啊(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