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11月11日

《艾》艾之章


至此是一個結束了。

但思念不會結束。
總覺得,我該是笑著愛他的^^

最後面這一篇很像是流水帳,但也就是這個樣子了。
或許少艾是在跟我說話、是在跟大家說話。

以前上著中醫文獻時,老師頭堂課就在說艾草,那時我一下課就衝到廁所去哭,回來上課時,
我都覺得我不敢抬頭看老師了。
想來我本來來那堂課就是私心很多。
啊,買回來的艾草條都還沒用到呢,大概會被罵死吧(遠目)
各位有誰要給我實驗一下啊(笑)


這五篇文章,寫著寫著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好像沒有送自己文章過。
那就這五篇吧。
也送給今天的少艾......以後的少艾......過去的少艾......
五篇合起來,叫做最思慕少艾,最思念.....他。




------------------------------------------------------------------


《主艾》艾之章


桌子上放著被仔細搓揉搗碎過的草,形狀似團團有些粗糙的棉絮。
原本的功用該是捲成條狀當艾條用的。
孟軻曾說:『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


怕是,怕已經是病的不久了吧。
所以他把這些棉絮改放到那大管的煙管子裡去,讓他煙消雲散。
然後看著上昇的煙霧與天地水霧交融,笑了。


艾草,溫中祛寒。


『一口痰全讓他給吮到嘴中,一旁的原本慌亂的母親不住地説多謝神醫………』



摸了摸床上孩童的額際,連搖頭都沒有、嘆氣也聽不見,只有更多的愛憐,全壓實在被他坦順好的棉被邊角了,就怕孩子去寒到了。
直至走出了屋外,那眼神才捨得一黯。
方才阿九暈了那麼一下,他也覺得天轉地旋錯置、連時間也停了。


等阿九好多了,手裡的煙管子就這樣碰的好大一聲劈頭打下,笑罵了要阿九去睡覺去。
實際上是,連玩笑話也說不得了。
說不得,不得說。


不過他倒真是想找個空閒時間跟阿九下棋就是了。
從窗戶外頭望了進去,故意裝不可一世貌:
「藥師讓你十五子如何?」


****


艾草,除濕開鬱、灸療陳痾。



羽仔,我們家阿九呀,每次討不到糖吃的表情,就跟你方才說你不需要朋友一樣。


那麼一講,瞬間好似連整座山頭都化作了光芒,籠罩著暖暖。
從此這好像成了自己的矢志。

啥?說他沒笑過。


呼呼,做人要憑良心講話哪。有時他藥師講笑話時,羽仔也是很捧場的。只是羽仔的捧場聽起來好像是反諷就是了,不過沒關係,他再接再厲!
尤其是叫他羽仔的時候,呼呼,那效果叫做一整個好到嚇嚇叫。
所以吾藥師基本上也是很會說笑話的,絕對比劍子強。


瞧,失戀的陰無獨小姐也很捧場。
什麼?你說她本來就叫厄厄笑,真是!吾看最會吐嘈的就是你。


話說回來了,這項功能啊,有用過的都說讚。


語方落,對頭的兩位寶師兄寶師弟一起一臉曖昧的看過來。藥師擺上正經神色搖搖頭,又道,就知道你們這些人會想歪去。
而且別的不提,這東西你們絕對有用過。


藥師吾說的是艾草啦。


舉凡如那一位一下山就整身端來給吾的不安分閒人、那一位被迫跳崖的大仙、那一個同樣不太安靜也疑似有過動現象的中毒傷患、還有那個開收容所的、怕妹妹嫁不出去的、換造型開始留鬍子的大俠,就連那個送蟲蟲大餐給他的人他都很有禮貌的送艾針回禮。
喔,還有總是愛吐嘈專爆自家人料閒不下來的九少爺。
害羞,嗯,不許別人說他害羞的羽人大俠。
酒喝太多的壞朋友。


艾草專治鬱積不通。


****


又偏頭看了看桌上的艾草。本是懶病發了不想理,看等阿九煮完飯有沒有興趣揉艾草條。但看已是從日頭正方斜照成了申時,九少爺還沒從灶房出來,想來午膳又成了晚膳啦。


索性勞動一下自己雙手揉艾草條,沒想到興致一來,把揉好的艾條綁成了麻花辮,有的還變成死結解不開。
很是心虛的把艾條全藏了起來。


呼呼,沒關係。藥師有說過,要活就要動。艾草讓小阿九再去採一次就好囉。
「少艾!你也要動啦!肚子變大啦!」某隻灰黑灰黑的小花貓從灶房滾出來。

啥!?


某人不受影響心情好的似外頭的陽光普照,晃到池河邊去唱採菱角。


「少艾,菱角還要剝殼。包子比較方便吃,丟幾個下來吧。」
唉,藥師看哪,這裡就這條魚孫最懶!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