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8月30日

《琉璃山莊》系列番外之ㄧ‧街角的轉折(中)


胤雪斜斜念:

配對:素風
贈文對象:染情


歌詞是我ㄧ直很喜歡的二姐的歌《搏杯》,
忘了說,素還真的教授Brilliant,是麒麟的英文。




---------------------------------------------------------------



番外‧街角的轉折()

進房後不久的素還真,看著一床純白的棉被嘆了一口氣,腳步有些虛浮、好不容易的走到床邊,直接躺了下來。
 
早知道他就堅決反對慕少艾了,反正朱痕是一定會陪慕少艾來的,幹麻明知道他不會喝酒,還拉他來喝呢!素還真十分不滿的想著,念著等明天回宿舍一定要給慕少艾好看,再順便實驗一下上次完成的藥劑。
 
嗚嗚,頭好痛、嘴好澀、胃好像被攪來攪去的。
好像快『抓兔子』了。
 
素還真瞇著一雙盈滿水珠的眼,努力的忍著身上的不適。
啊啊,眼前好模糊,頭好暈好暈。可是他還沒洗澡,他想洗澡啊。一身酒氣不說,反正他也才喝了三杯青X啤酒,跟連續灌下快要二十杯特調混酒又點了五杯金門極品高梁三大杯二鍋頭、讓調酒師瞪大雙眼的朱痕比起來,那酒精啪數還差的遠了。重點是渾身都是菸味和其他奇奇怪怪的香水味,他最討厭這些重氣味了。
 
不過,為什麼朱痕臉不紅、身不晃,他卻是拼命忍才忍住搖搖晃晃的身子啊?搖來晃去的腦袋中,素還真依舊思考著這個他每逢醉前都會思考的問題。
看樣子,喝醉酒絕對與酒精啪數無關,張開一雙認真的黑白分明的眼睛,忍著不適,努力在床上掙扎中。
他一定要起來洗澡!
 
就在他成功的脫離床板,正打算艱難地邁開步伐步向衛浴室時,衛浴室的門卻忽然輕輕地打開了。
 
在氤氤擾擾的白霧中,走出來的,是位只身著白色絲質睡袍的長髮年輕女子。
 
雖然頭痛欲裂,但這仍不妨礙素還真那快轉的如電腦程式的腦袋運作。
這應該是人,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絕對是『活人』。
可是他拿的是七號房鑰匙沒錯啊。那為什麼還有其他人在他的房間呢?
那應該是這位小姐誤以為是這間房間了,更何況他們剛剛是隨機選鑰匙的,嗯,絕對是這個樣子。
 
忍住翻攪的胃酸,素還真對著眼前半模糊的人影說道:
「小姐,對不起喔,我只是陪另一位先生來的,妳等錯房間了,那位先生在五號房。」啊啊,眼前模模糊糊的,好難受。
 
風采鈴皺著眉,看著眼前向前晃向右晃向左晃,快要砰地趴下的男人。
 
風姐說的是七號房沒錯啊,看來眼前這位先生醉的很徹底。嘆了口氣,沒有回話、帶點無奈的轉身回到衛浴室內,擰了一條毛巾後,走到素還真的身邊坐下。
 
感覺到身邊的床鋪好像輕輕地陷落了一角,還是自己眼睛迷迷濛濛的呢?
 
將毛巾擦完眼前醉的茫茫茫的先生的臉後,再折一折敷上他的眼,風采鈴又突然起身,再度去擰條毛巾,這次卻是站在素還真的身前,手中的毛巾都被她反覆地握的溫熱了。
 
怎麼辦?
 
深深吸了口氣,風采鈴再度踏著堅定的步伐,將素還真推倒在軟綿綿的床鋪上,溫柔的拉開他的長袖襯衫,仔仔細細、反反覆覆地替他擦著上身散熱。
 
呵,真沒想到,才十八歲的她好不容易哭求風姐讓她進來店裡工作,沒想到第一夜竟然是遇到一個醉的東倒西歪、分不清楚是南是北的客人,也不知是是好運還是壞運了。
 
貌似這位客人還不知道自己的處境及這是什麼地方。
還真是……有趣。
 
風采鈴苦中作樂的笑了一下,心中忖了一忖,還是開口對著素還真問道:
「客人,我就是負責服務這間房的,你可以選擇不要或者要?」這位客人都醉了,說不定自己可以省下這次的麻煩。
 
為什麼?自己求生活的日子這麼苦?
不都一樣是世間上的生命嗎?
不都一樣嗎?

可是自己偏偏不一樣。風采鈴向來不是那些會作著鴛鴦蝴蝶式綺夢的女人,她總覺得這些小說裡,所有的女人與男人,全都與世間不一樣了,果然是好一個幻夢,果然是好一個不切實際。
可是自己偏偏不一樣。
 
因為為了債務的錢,還要救妹妹千雪。
身為大學教授的父親欠下天蝶盟不少錢,原本好好一個台南的書香世家啊。
 
一想到壓在身上的諸多煩惱,風采鈴拿起桌上的酒杯,也灌了一杯酒,如果可以,她當真想跟這位先生一樣醉死算了。

咦?什麼要跟不要?房間他當然要,不然要醉的一蹋糊塗的他怎麼回去休息?恐怕還沒走出店門口就醉死了。提到這點,他不禁有點原諒好友慕少艾了,也算慕少艾還有點良心,知道要幫他們準備房間,讓他們休息:
「嗯,這位小姐還認為我可以自己走到門口去嗎?當然要啦。」素還真自以為俏皮的說道,不過額邊劇烈的跳動,再再提醒他一件事實,就是他的頭還在跳探戈啊。回答的話也前句不搭後話,只記得掛著微笑。
 
微笑向來是他的拿手絕活……
 
闇了闇雙眼,風采鈴沒回答,卻又把男人推倒在一片雪白的床鋪上。
 
倒臥床鋪上的素還真以為風采鈴是要他好好休息,也就不以為意,看著風采鈴邁著輕靈的腳步,走到窗戶邊,吹了一陣風後,只將窗戶留些縫隙讓房間通風,便把紅色的蕾絲窗簾全都拉上。

『窗外清風一直吹,心事欲講抹詳細。』

然後素還真便漸漸地闔上雙眼,醉意加上睡意侵襲著他,讓他如在颶風中乘著帆船,意識搖呀晃的。絲毫不知道,自己身上的衣服一件件的被丟在床角,也沒記憶,當有人壓上身來時,他是如何的反應……


****
 
…………
………………

好……好痛………
 
昏昏沉沉睡了一夜的素還真只覺得自己全身上下痛的好像被火車活活輾過去,痛的他不得不坐起身來,迎著那透過紅蕾絲窗簾的艷陽,看看自己的身體到底是發生了怎麼一回事?

……………
 
………這‧是‧什‧麼‧情‧況?!
 
為什麼他身上會沒有任何衣物?
為、為什麼衣櫃鏡裡的自己,那胸膛上會有紅色的曖昧點點?
重點是……
為什麼自己懷裡會有一位一絲不掛的陌生女子啊啊啊啊啊啊啊?!
 
素還真那堪稱二十四小時、就算躺著睡覺時思路也能運作、媲美網際網路線上的內容容量的腦袋,
當機了!
 
「……唔…」
 
懷裡的嬌俏女子嚶嚀幾聲,抓著素還真的臂膀,往他的胸膛裡更埋進幾分,已醒卻又不太想起床似的賴著,一雙湛著如早晨露珠的美眸,欲張欲闔,好不容易掙扎了幾下,將自己小小的手掌改搭在素還真肩上當支撐,才有些不情不願的睜開眼。
 
「!」
只有一瞬,便成永恆。
 
………看見你。
………看見我。
 
被聲音驚醒後,眼眸對上而映著對方身影,腦袋思路才又逐漸清晰起來。但素還真倒還有點希望它可以繼續昏沉了,嘴角的笑帶點無可形容的無奈感,輕輕的推開好似有些小愣住的女子,起身站於床鋪旁,扭了一扭自己的臂膀。
 
也難怪自己會有被火車輾過去的感覺了,雖然女子身形纎盈,可是被人當作床舖壓了一夜也是會麻會疼的,待他將身體活動活動,東轉轉西扭扭,覺得身上暢快許多後,低下頭望望白色床舖,卻見女子還是愣著不發一語,而雙手倒是機械式地拿起旁邊的衣服打算默默的穿上了。
 
難得漩渦眉會皺成一團了,眉間也多了幾折皺折,素還真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伸出手一拉就把女子手裡的衣服拉開,然後帶點強迫帶點溫柔的將人兒推倒在床舖上,又替她蓋上棉被,四周蓋的緊實。
 
咦?眨了眨眼,風采鈴不太了解:
「你可以出去了,剩下的我來收拾就好了。」男人不是應該衣服穿一穿、門一開一關,從此『床』過『愛』無痕的嗎?
 
也應該說好像都應該是如此的吧?這也就是為什麼,凌韻姐會不肯答應讓她在這裡上班的原因,還記得她千求萬求的那一天,實在是債務被逼急了,妹妹又被抓去當抵押,無可奈何之際,只好透過關係,來到這家據說很有名的酒店門口。只是還沒說原因,凌韻姐就用著複雜的眼神,對著她說道:
 
『我實在不願意讓妳進來,因為妳連真正的愛情情人特調,都還沒嚐過,那酸那甜那苦那辣。我哪能夠讓妳一下子就三級跳,只喝下蒸餾過的醉人酒!』
 
「妳說的話裡有數位密碼嗎?」要不然他怎會一個字也聽不懂,呵:
「呃……雖然我好像有點搞不太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小姐,不知道請教妳的姓名是否跟了解妳說的話一樣困難?」真得很難得,他會縱容自己在這種時候露出調皮的那一面來。
 
其實,身為男人,他當然知道這是什麼狀況。而且,他的心裡其實有點憤怒,對完全不了解對方是何人的自己。
 
出生於權貴家族中,身為父母早逝的長男,除了讓他很早很早就確定自己將會接下家族醫院工作之外,撫養弟弟們的責任,也壓迫著他的短暫青春,提早變成大人,而他的十八歲的人生,如要他從今回顧,竟然只有『忙』一字可以形容。
 
所以什麼叫安定,他不知道。
他知道的是,自己心裡有一個呼喚很久很久的企求。
 
螓首歛眉,咬了咬牙:
「我叫朱雲丹。」對不起。
 
「雲丹,這名字很好聽,小姐。我的名字叫素還真,你可以叫我還真就好了。」俊秀的面龐上擁著自信的笑:
「我─」
 
素還真話還沒講完,房門便被啪啪啪用力的拍打,連牆壁都被震響了。有些抱歉地看了看朱雲丹,才重新讓身體的肌肉緊繃起來,連眼眸深處都蒙上了旁人無法理解的暗邃,小心翼翼地開門。
 
門外,是抽著細細長煙桿,身著高衩旗袍,斜倚著牆壁,好整以暇的風淩韻。
 
「原來是老闆,早安。」禮貌性的道好,眼神的凌銳倒是沒少掉:
「只是,原來《紅樓》的老闆還身兼門房,盡責地負責Morning call,這工作態度真令人讚賞。」
 
對於素還真的衣衫凌亂、只穿了長褲、襯衫亂扣了幾個釦子,透著起伏的薄厚適中的胸膛,風淩韻是一點也不以為意,反而是嘖嘖聲不斷,大有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雙眼接收到養眼鏡頭之意:
「少來,被打擾就說一聲吧,何必拐彎抹角,我只是來跟你說,昨天跟你一起來的那三個夥伴,其中兩個早上早早就退房了,不過,有一位失蹤了。」
 
失蹤?
 
「是哪一位?」怎麼人好好的會失蹤,該不會被拐騙了吧?昨天大家應該都有喝醉,意識不是很清楚。呃……可別跟他說是─
 
「還不就是那位慕阿呆囉!」風淩韻笑著說道。真是的,這也可以算是笑話一則了,在酒店裡尋歡作樂還會失蹤,說出去恐怕沒幾個人信。
 
果然!嗚!為什麼他覺得頭又開始痛了?
「不用理他,反正他會自己回宿舍。」嗯,就這麼辦!可不是他沒有朋友道義,實在是藥師自己也有腳啊,不管怎樣總會回宿舍的吧,況且藥師的名字也不是白叫的。
 
「呵呵,那我真替他高興有這麼一位通情達理的好朋友了。不過說正事吧,你可以幫我叫一下裡面的風小姐出來嗎?你也該退房了吧。」真令人擔心,早知還是心狠一點,不要答應她。唉!
 
「…『風』小姐嗎?」
 
素還真將門開了個縫隙,瞄了一下朱雲丹,發現她已經坐起身,又重新將衣服緊握在手裡,好像正準備穿衣服好離開。突然地,眼中閃過一絲微光,素還真直接將身後的房門徹底打開,被這行為舉止嚇到的風采鈴下意識的拉緊棉被,眼神往門外看,而風淩韻則是不解的一下子看著素還真,一下子望望風采玲。
 
勾起兩邊脣角,幅度完美的找不出任何瑕疵:
「風老闆,我想你應該搞錯了。這一位小姐是我昨天在樓下吧檯喝酒時認識的,兩人相談甚歡,彼此都覺得對方是好對象,可以說是一見鍾情,所以才會來個秉燭夜談。她應該不是妳旗下的小姐之ㄧ吧。」
 
掩了掩嘴角,看了眼好似已經呆然的風采鈴:
「啊啊,是啊是啊,我也真夠糊塗的了,旗下的小姐太多也是會有誤認的麻煩的。的確是我『搞錯』了,還真是對不起。那我想我就不打擾你們這昨天才初識的小倆口了,如果要退房,樓下說聲就行了,房間費用你朋友已經付清了。」了然的笑容掛在豔麗的面容上,風淩韻邊說著,人就往樓梯走了。
 
『問緣份到底欠外多?為何真意真心無地找,雖然就慣習孤單一個,並無放棄有情人來陪…』
 
呵:
「老闆,不送囉。」素還真笑開了俊臉,有幾分貓兒偷吃到魚的興然,倒是,轉身關上房門,眼眸望上風采鈴時,多了嚴肅與……氣憤。
 
「我不是毫無責任心的男生,當然跟妳說這些,也絕對不是同情妳,妳如果要這麼認為,那也是妳的想法。但是身為未來的醫生,眼前竟有如此不愛惜自己的人,那妳也不能怪這名醫生可能會氣到抓狂了!」語畢,原本裝著有神而渾圓珠子的眸子,雙雙瞇了起來。
 
欺騙嗎?
妳從我這裡騙走了什麼東西?
呵,那麼,向來精打細算的我,就拿妳的未來來補償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