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8月2日

小鎮


今天跟雁親一起去鹿港。
其實我常常去,大甲的鎮瀾宮倒是只去過兩次,(鹿港忘了去過幾次了......)
比較不一樣的是,
以往我都坐火車再轉車去,
今天是讓雁親載的......

有些東西一樣......很多東西變的跟以前不一樣......
我還是喜歡那紅磚的古街......




哈,今天跟雁親去鹿港,原本其實是打算買絹扇的(怨念啊~去高雄豐偉逛時,召奴的扇子是以前的那版的,所以不想買,想買子陵的,卻發現太貴,敗不下手囧rz),卻是在逛了逛,想要離開的時候,遇到了一位賣石頭的老闆(他作業餘的),跟他聊了些會後,買了顆石頭…...

石頭潔白而圓潤,只在上頭題了:圓緣二字。其實我愛的,是它恍若書法之中,那墨黑與留白之間的相輝映,那留白,說的不就是人與人之間,那份緣,留白可隨時添些什麼上去般的潔亮。

又,我ㄧ開始看中的,是塊石面上,有著遠望時,看似宋代潑墨山水畫的石面的石,它的上頭,只填了境一字,其意自是貴在那境一字。因為這個字,我開始跟老闆聊起中國文字之精深,咸都有相同的感受。可惜,這石面近看時,就少了我要的那分潑墨味道。

是故我最後沒有選上它。

回家沿途上,我跟雁親說,要是他另顆白石頭的石面上,題的是我最愛的五個字的話,那我說什麼也都會把它帶回家。

靜、定、思、慮、得……

或許跟我常看些禪語有關,這五個字,我認為它的意義最為宏大,你可以不仔細想它,它也不過是個歷程的呈現,或者說,它其實什麼也都沒有;你可以仔細想它,那每個字都有每個字的因與果,可以環環相扣、亦可以是單向面對。每當想起這五個字,心中就會如同有了放下那霎那的淨。但我還是時常在面臨那關卡時,突地又把自己擺回現處的環境之中,來來回回數次後,我發現我看這五個字,成了什麼都是、也成了什麼都不是……

最後來說點輕鬆的,這次在逛鹿港的時候,發現很多攤子都擺了木偶,其中竟有疑似霹靂角色的木偶(當場我快瘋了>///////<),有一頁書、靑陽子、莫召奴、葉小釵、素還真、黑白郎君、海殤君、秦假仙、劉三、劉三的妹妹(一時忘記她叫啥名字~汗)、含麥兩齒、怪老子等等角色。其中作的最像的,大概就是秦假仙、劉三、海殤君吧。這只是那種小型掌上的木偶(普通看到的大小),偶頭跟衣服都很粗糙,可是卻別有一番趣味在,大概是……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吧,現在要說的已經不是BL統一全世界了(因為已經是了),該說是霹靂的角色統一全世界了吧(望天)~~~

噗哧.......那尊靑陽子的頭髮,如今想來我都還想笑~~~~
(靑:==++++吾的頭髮是紅白相雜!沒有白色毛毛瀏海啦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