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7月21日

《劇集心得》霹靂謎城 情、欺瞞、無間道!!!


這次沒有圖片可剪(望天~我家的片子是從謎城的35集開始的)
所以只好只用寫的了…….
ざんれんですね!
(某人由於對剪片的慾望達到高峰而不依淚奔ing)
(突然陷入疑惑中………啊啊啊啊啊~~~為啥櫻打沒有辦法自動轉換為漢字啊啊啊Q^Q)

咳……
其實這次的心得針對的只有霹靂謎城33集,
不過貌似這集算是有承先啟後的功用在,所以心得內容可能會說到後面的劇情。

至於為啥這次取的篇名又是那麼謎樣的問題…
我們就讓它繼續謎吧………

p.s.~因為其它34集的部份懶的說了,所以34集這次只有吞佛、宵、襲滅、黃泉四人的部份,補充在無間道的部份。我把第34集的感想寫在回應裡^^







情。

之前我有說過,對於九章伏藏與識玲瓏之間,若撇開九章的身分不談,我想我是很愛他們這對情侶,並私心希望能夠比翼雙飛的一對。可是今天的劇情,好吧……讓我哀怨到了。

識玲瓏從不老城逃了出來,途中遇到風蓮,先是不住的跟風蓮說抱歉。原因是…她『愛錯』人。但她並非愛錯,也非錯愛,我想,她只是在不對的 時間上,遇上不對的人。其實識玲瓏聰明歸聰明,卻心性單純,又因寂寞總 沒人陪伴,故一步一步走進了九章伏藏張開那隱藏在樹蔭下的蛛網之中。

她還是很愛九章伏藏的不是?

我就不信,當她在最後,看到身著九章之服,那沾血的蒼老容顏倒在泥地上無人聞問時,她那聲驚呼及因為急欲尋找義父而離去的顛簸腳步,只是為了桃源夢盡的不老城。

該是也有幾分,是為了她曾愛過的九章伏藏。

她跟風蓮說的那些連迭地抱歉,我想並非是因為她喜歡上九章伏藏這件事情,而是因為在她的不察之下,竟使長生殿之人有機會長驅直入,她心痛的是『為什麼九章是長生殿之人』,亦自責且驚覺不老城之敗,敗因或許是繫於她身。風蓮亦溫柔安慰她,都是因為他忽略了識玲瓏,導致九章伏藏有機可趁,想減輕她的自責。

(好吧…我承認身為素還真的愛好者,看到他環住識玲瓏的腰時,頓時拉長了臉,只差沒雙眼噴火,害我面孔猙獰地對那掌鏡的攝影師摩拳擦掌,在心中釘起草人來!喂!攝影老兄,這沒必要給特寫吧你是啥居心啊啊啊啊啊~~~)

所以,她跟他結束了。不僅桃源本是夢一場,就連情…也是。


然後是法雲子。關於法雲子,我想說的不是她跟君,我想說的是她跟仙。在仙逝去時,她曾說了一句話…一句讓我對於她跟仙之間的友誼,有了無盡的懷想與孤寂感的話。

『吾無意逼妳至此。』

這句話算是她跟仙之間的結束,她跟紫宮太一之間的開始。結束的是過往情仇,開始的,也是情仇,親情之仇,一直到法雲子死在六禍倉龍懷裡時,我相信這情仇仍是綿綿不斷。

今天這一集,她與絕在三月浩劫事件後,首度是以劍及絕的身分的對話。內容對於仙,她有保護之心,她亦想保全這位朋友。怎奈何,她也有她身為女人的私心,她的夫、她的女兒…….

關於人師法雲子,我想在她離開的那集再詳述。

至於她跟仙,我想仙也很明瞭法雲子的選擇吧,因為仙也為了紫宮世家、為了她最疼愛的太一,做了最後的選擇。



欺瞞。



好吧……其實這倆字是針對那害的絃首吐血的一步蓮華。

在絃首遺憾好友的計畫失敗之時,我認為蒼有發現一步蓮華最終的目的是什麼,否則他也不會提出質疑。應該說,他了解一步蓮華的計,不會這麼簡單結束。不過,我承認我因為不喜一步蓮華的原因,對於這一段劇情,我只有感覺到那越加惡寒的冷然。

在劇情一步一步往我已知的皇龍紀49、50內容走時,對應到蒼因同時對戰多人受傷,又因聞好友之死,血氣攻心而吐血。我只想…….一步蓮華的執,果真無藥可醫!



無間道、走無間。



有些道友很喜歡拿這詞來形容現在的吞佛童子,在玩笑的前提之下,我想我也默認這個加諸在吞佛童子身上的辭彙。可是在認真的情況內,我還是對這個詞有多所質疑之處,因為我不認為戰神大人是在演所謂的無間道。所以這裡的無間道……說的不是那個意思……..

『吞佛童子,還有一個人不能留下,毀掉他體內的造化之鑰,人,也不是非留不可。』

在這次劇情裡,襲滅天來一邊吩咐暗示吞佛童子殺宵,一邊卻又吩咐黃泉吊命陪吞佛同去,擺明放縱與監控同時並行啊!是說(某人人品開始),師尊,你明明就這麼聰明,這時還不忘防人之心不可無,怎麼會到了後來還是…….如此結局(望天),難道說…你此時的『想的到』,是因為佛體與你融合的結果嗎?

而且還要你的『愛』徒,去殺他剛剛結交的新朋友!根本是要你的親愛的孤獨地來往無間道路之中嘛!!!!(某人爆走中)而至於吞佛的領命…..其實旁人看的到他內心的吶喊…….『吾好不容易有朋友啊…….,汝這善妒者!!!!!』(拭淚)

還說人也不是非留不可…….,看這樣子,其實原本師尊有想說,如果不是很超過的話,讓宵陪陪吞佛也好,要不然他以前的戰友幾乎全死光光了,另外那三個人又好像跟他不太合(汗)……,可是吞佛對於宵太過在意,結果就…..

是說,當鏡頭帶到這一段時,我一開始注意的,不是回魔界覆命的黃泉兄,而是『站在同一邊』的襲滅師尊與戰神吞佛。當然重點不是他們『站在同一邊』,而是…而是,是吞佛的表情看起來真是超級彆扭啊啊啊啊啊啊~~=///////////=,彼時,他們站的地方後頭還有紗幔飄飛,根本是說不盡的無限風情

於是我的腦袋自動解釋為:

1.剛剛師尊和戰神徒弟一定有作了啥事!(爆!!!這是啥看戲結論!!!!)
2.而這就是所謂純純清水言情小說之中的窗簾紗幔帶過法……(啥鬼!!!)


(黃泉:…..很明顯的……這女人已經自動忽略了旁邊的人以及辛苦工作剛回魔界的我了…….)


啊啊啊~~~好幸福快樂的無間道....
(魔界眾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