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4月7日

《角色評論》給少艾的十句話


這是在他的第一次忌日寫的,真的真的很想他。




「撕裂後,那泊泊的鮮甜,嚐起來是喜,還是......悲?」因為你笑了,而我卻放不下的哭了。


「愛情的詩詞裡,總少不了敘述怨、恨、思、離、蜜、合的無奈與歡喜,我和你,少了;多了你說再見的,那張不一樣的容顏。」可以拿塊橡皮擦子,擦掉他嗎?讓我替你畫張別的像。


「燒的赤紅那天空,什麼也沒有。你的聲音呢?去哪了?煙霧堵住了你的聲帶,連十根修長的,總拿著煙管的指,都沉澱澱地被壓了下了。」所以我的再見溢滿了我的口,卻怎麼也吐不出。


「鏡前白髮紅顏,是你;林中玉面羅煞,是你;雪中烏髮假容,是你。......我寧願,我的雙眼已瞎。」就看不到了,看不到了。


「千帆過盡夢迴枕,我在等誰?


等一個不再笑眼看世間的人;

等一個不再啟口唱桃源的人;

等一個不再信手捻鐵絃的人;

等一個......面容模糊的...你。」故人入我夢,請還我一個真實的你。


「其實你不笨,也不是阿呆,說明點,大家想包容的笑著你,說句:多事。然後再聽你用最平淡不過的聲音,應聲:無聊。就只是,這麼簡單的對話、這麼簡單的,幸福。」我真的快樂嗎?你說呢?


「這是一個破了例的等待,其實我早學會,不應有所期待。是你,讓我明白,原來癡癡二字,寫來是五臟俱焚般的苦楚。」我現在在做什麼?倚扉思故人,原來我最呆。


「只能把你放心中的情,我恨,所以我更恨將這句話說出口的人。那一刻,我恨了你心心念念保護的人,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你會怪我嗎?人本來就是心偏了一邊,我替你偏心。雖然我知道,其實你是最公平的人。


「你的人生中,少了愛嗎?你皺眉,不認同。我可是用力的點著頭。瞧,那方舟,會沉下水是因為載滿了愛─你對朋友的、你對家人的、別人對你的疼惜,但就是少了,你對自己的。」你承認嗎?我的控訴。


「最後一句:我不想只把你放在心中,縱使這夢可笑的可憐,我也要把它作下去。我要看你笑、我要看你活的喜樂,好嗎?少......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