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3年10月10日

10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題。

-----------------------------

10/1

好的總算搞清楚了,所以當初三人與太穹魔神一戰時,劍謫仙失去的是魄元,然後也修復了好一段時間UU

是說說到太穹魔神,入會快一年我總算想起要去看電子月刊了(毆)沒辦法眼睛有點吃力,不過看到太穹魔神的設計介紹看的我一臉呆,為啥我看個布袋戲還要理解動力學啦QAQ咳,國中我理化學得還算不錯不過高中選文組物理化學就基本放掉了(毆)

話說回來,看來這檔天跡跟地冥都會很心累。看天跡忍著喪子之痛還要繼續面對仇人、魔神之事,更可能被太曦用輿情傷害,但看他瀟瀟灑灑地說了還有第二個選擇,看他俏皮起來,微笑的同時又更加心痛。

至於冥冥,今天他不在人前認瑟斯三世這點可以理解,畢竟所處的人事時地都太不是時候了,而雖然小朋友還是傷心了,但我卻覺得冥冥其實是在當『父親』這個角色上是看的出來有改變的。現在其實是挺擔心冥冥的UU畢竟他的身軀是義體,功體也不全,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他選擇做了什麼極端事感覺會很難挽回啊TAT

另外這集看到人覺短暫出場......其實我對他感覺也很複雜UU一來我第一次看到君奉天時看到的就是君奉天撐雲鯨那段(攤手~後面發生啥事大家都知道)把我一個不認識這個角色的人直接看哭了,雖然後面君奉天仰臥起坐了(喂)再後來就是看到他跟書爹打起來那段(我也很想問怎麼當時我爹娘在看時我會這麼湊巧看到的全是這種場面lllbbb)當然人覺的成長過程絕對不是他能這麼做的理由,但今天看他沒把道軒眉拖下水甚至還主動絕交還是覺得感慨的,唉UU

10/10

計畫真的是趕不上變化(望天)詳情請看左邊。下禮拜的心得還不知道能不能寫出來,趁著還可以時把這周的寫一寫。

其實也同我第一句話,對地冥來說,天跡真的就是他的『變化』。目前看到斬魔41集,正看到他幾次懇切地對心裡的帝父懇求,只為能留下玉逍遙這個對他們的計劃而言的變數,到現在,他即便臥底在太曦神照身邊,依舊心繫於他(捧頰)。感覺冥冥老師又讓我相信愛情了呢(毆)還有我超喜歡聽他叫玉逍遙這三個字的韻味啊U////U

順便提一下斬魔41的心得(哭笑)三掌斷情這個梗冥冥你問過原無鄉跟倦收天沒啊?而且為什麼一定要打三掌啦囧?打他身上都痛在你心了你還要打三次XD?

回來天機。舒龍琴心這一場武戲真的令我驚艷啊,總覺得他其實爆發力很強,記得當初琴徽其實有說琴心是他們兄弟之中武力最強的,只可惜志不在此XD還有上古舒龍氏之謎到底要不要解?另外,笑流霞差點嚇死我QAQ你可不能掛在這檔啊QAQ


10/14

大概是因為同看斬魔錄的關係,我現在滿腦子的CP幾乎都是冥跡冥(是的雙向都吃)。這周的進度,太穹魔神被封印回去了算不算(望天)?雖然覺得其實挺兒戲不過真的總比跟他繼續糾纏好。倒是後面解放三位前輩的魄元後的對話都挺感人的。雖然眼前的劍謫仙不識自己,琴心依舊是那個貼心的把所有苦楚自己吞下肚的小心心QAQ好笑的是劍謫仙霸總你還真是不忘拉人進靖玄這個血汗公司啊(笑倒)而且還是不管地冥講了拒絕的話還是一直說那是他的使命XDD硬就是要地冥去上班就是了XDD

至於天跡跟玄尊的對話(嘆氣),聽得出來其實玄尊對於這個頑劣(?)的大徒弟是真的真心疼愛,天跡也對他相當敬愛,但必須說我對玄尊十分不喜歡UU後面十七的部份我都看哭了,不得不說當十七一時情怯不敢望向玄尊又一時抬起眼而那眼裡盛滿的企求渴望的情緒時,這操偶跟拍攝角度真的太厲害。只是玄尊說的話的內容就不是那麼動人了,明知道造就地冥這麼苦痛的人生的人是自己,那番話完全就只是在彰顯自己的父權和自大啊,冥冥真的被他帝父PUA的太徹底QAQ不過他倒是說到一個關鍵,就是冥冥已經擺脫的血闇之力及無限輪迴。這其實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冥冥能擺脫這層輪迴束縛自然是好的,可另一方面他目前的身體破成這樣(扶額)這檔真的撐得下去嗎?(擔心)還有他把三世推給天跡這動作雖然粗魯,可他這要天跡幫他顧孩子的舉動還是看得我心酸又好笑TAT冥冥還是這麼彆扭啊。

至於道軒眉與校長,他們兩人的對話滿有趣的,只不過一開始提到人皇聖諭這招時實在想不透跟人覺有啥關聯,直到看到斬魔42集,玄黃三乘對上鸑變迦羅跟闇禘時才反應過來這招式是人覺的,也就是人覺的招式透過校長傳給了道軒眉。問題來了,劇集裡有提過這招式是怎麼到校長手裡的嗎?

還有玉書衡也反應太快XDD直接就替自家兒子們拒絕了未來的玄黃三乘位置了XDD非常有先見之明(喂)

至於西崦篇(望天),當看到扶桑神樹跟金烏時,我唯一肯定的就是編劇在向山海經和上古神話故事下手啊XD


10/22

這週進度依舊緩慢(毆)但裂族、西崦崩獸、瀛女醫、道軒眉等人的因果糾纏算是有比較完整的交代了。道軒眉一為西崦二為碧如斯傷崩獸在前,八龍天為了救伐樓那則與崩獸有條件的殺牠在後,而瀛女醫則是在這兩者的救人之心下對他們之後的行動起了個提點作用。目前看介紹說瀛女醫是太曦神照首徒,這樣一來豈不是往世閻摩的師姐?

另外......本集出現身影跟聲音的玉千尋,不知道是不是我敏感過度(汗),為什麼我會覺得她似乎是喜歡道軒眉呢?咳,其實要我說玉門世家除了沒分府,其實感覺還挺像紅樓夢裡的寧榮二府的(毆飛)當然了我還是比較喜歡玉門世家的XDDD只是想舉個例XDD

然後要來喊一句三世好可愛三世幹的好(風月:吾冤枉!)可是三世原來不只八歲啊,可冥冥是2017年出道的耶,然後又說是他在退隱時候有的孩子(?)(雪,激動:跟誰有的說清楚啊?!)好吧這年份問題就不追究了。倒是玉微瑕,這麼幼齒也看不出來年紀要20歲了啊,風雲那還比較像是要成年=w=話說回來,這一檔冥冥的桃花和偽桃花真多XDD夜柔女禍那挑逗挑釁行為應該是別有目的啦(攤手)但對著冥冥上下其手的,咳,冥冥你要撐住啊!(冥,= =+++:編劇這樣要加雞腿啊不對加工資到眩者戶頭,只收雞腿太虧本了。)

10/28

這週的劇情一下讓人膽戰心驚一下讓人嘴角失守是鬧哪樣啦!?果然往世閻摩這人很討厭QAQ明明跟軍督風格肖似但軍督真的可愛多了UU哼哼。竟然跑去滅玉門世家跟攻打一衣帶水T_T希望後面被帶走的玉書衡和末天樓能沒事。難不成將天跡身邊的親朋殺盡才是太曦神照對付天跡的手法?這檔根本就是來虐玉逍遙的(淚奔)加上配音加乘,總覺得這檔的天跡幾乎沒有過往的歡顏笑貌T_T心疼死大寶貝了。

至於金烏那幾段戲還滿可愛,戲偶也是,但是看片頭......感覺十分不妙UU

再來說冥冥之神(扶額),你是走到哪天跡蠟像就要放到哪是吧XDDD如果是因為這件事情身份曝光那真是,呃,真是太冥冥了(笑到不行~我會笑冥冥一百年的)(冥,因為癖好曝光所以暴躁中:編劇給眩者滾出來!)

另外此回還有個驚喜,除了玉千尋,沒想到邃無端竟然也在東儒耶=////=,看來他又再度精進了,但是希望能平安度過這檔UU(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