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3年5月28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三蛻變13

 
琴心表示:等你們找到我我可能都餵了不知道幾隻蚊子去了。
還有你們還想吃年夜飯嗎?沒了廚師可還行?

無缺,氣PUPU:一堆人一起行動就這點特別不好!誰讓你們上手抓的玉人有同意嗎!?(喵喵炸毛)

好吧,都怪我XDDD

這回未完。其實這禮拜有點發懶,
明明想做衣服寫文,到頭來卻只寫出一節,
設定的衣服製作目標也沒完成(汗

至於玄蒙紀心得。
(攤手)我覺得我都可以直接等本檔結束再來寫。
目前心得就兩點,
一是我相信月才子能為,若沒能展現那都是編劇的鍋(喂),
二是昨天這他媽演什麼實在不想去回想啊QAQ

---------------------------------


13.


月無缺微微一闔眼,深吸了口氣後又再度轉頭凌厲地瞪了身後三人一眼,示意他們三人放手。尤其是劍風雲這小子,他看的清楚這傢伙剛才也是想衝進去來著—他同學小水仙還拉著他的後衣襬呢!現在倒是把他的衣服抓的死緊。月無缺磨著後槽牙說:「你們這是在阻止玉人還是想搶玉人衣服?」你們再不鬆手衣服就要被分成三等份了!「都給我放手!」


劍風雲、倦收天跟韶無非三人互看了一眼。韶無非率先收手,溫和地對幾人點點頭後做個了自我介紹,大家知道他是月無缺方才剛認識還聊了幾句提供些線索的人後便也沒多問。談無慾則是請他移至外圍或者離開,畢竟挾持舒龍琴心的歹人不知是否持有武器,若發生駁火,太靠近了會有危險,更何況韶無非並不是警察人員。


韶無非也很乾脆,他對月無缺晃了晃手機:「方便加個Line嗎?接下來我不一定會在這裡。」他不是駐點的表演者,甚至可以說只是心血來潮喜歡這裡的熱鬧所以才在這裡表演幾天,目的也不是為了賺錢。


月無缺瞇了瞇眼,點頭過去掃了他的行動條碼加了好友,韶無非開心地笑了開來,對他們一揮手後從刑警們圍起的人龍中鑽了出去,很快便不見人影。等月無缺將手機收好,發現倦收天跟劍風雲竟還抓著自己襯衫各一角,眉毛都豎了起來:「還不放手!?」


倦收天眨眨眼睛放開手裡的衣角,其實他難得伸手阻止他人行動,通常他都是被阻止動作的那位。

挺新鮮。


劍風雲則還有些猶豫,月無缺看著他的眼神越趨幽險,兩人僵持一會兒後,劍風雲鬆開了手,人卻是往前站了幾步,幾乎與月無缺手臂貼著手臂,讓月無缺氣的冷笑一聲:「我是誰?你又是誰!?你如果腦袋裡裝的不是糨糊還能思考那就立刻帶著你同學退出警戒線!」


相較於月無缺明顯的起了脾氣,劍風雲的表情反而相當平和,他只是抿了抿嘴,轉頭讓小水仙退出去刑警拉起的警戒線外後幾分固執地對月無缺說:「你是我哥哥。」

所以他要親眼看著他平安。


月無缺握了下拳頭,撇開頭,直往前深邃的小道盯著,沒再提讓劍風雲離開。


早在一旁跟蒼指揮刑警隊員放了幾隻無人機至上空搜尋舒龍琴心好定位的談無慾眼看這兄弟倆各有堅持互不相讓,也沒像出言讓韶無非離開現場那般勸戒劍風雲,反而是對月無缺說:「方才放了幾隻信君最近研發出來的無聲航拍機。幸好琴心身上帶著手機,可以定位找人。」當然這是往好的方面說,也有可能只是找到手機的所在位置,說不定人則已被帶離。


聽著談無慾開啟話頭的嗓音,月無缺雙眸幽深地死命瞪著他,沁涼的藍色眼眸都能帶出赤色的火光來,冷笑著丟下幾句話:「幾番縱容全無底線,真是為了辦案毫無人格可言。」說完也沒等談無慾回應,又往前幾步整個人堵到小巷道的入口處。


而這兩句難聽話下來聽的劍風雲的雙眼都睜圓了一圈,愧疚著因為自己的執著害得談先生被無缺兄長遷怒,他歉然地望向談無慾,正想開口說聲抱歉,談無慾卻是一擺手截斷他未竟的話語,只朝他微微一笑。

不管是知道眼前這孩子是心有此志覺得堵不如疏還是他的確有培養招攬人才的意圖所以放縱,總歸他的作法的確與人孩子目前的監護人相違背,單純被說幾句,毫無痛癢。「就當作是對談某最大的稱讚了。」


月無缺回頭時就瞥見見他目光一轉來便眨眼著眼睛表示乖巧不妄動的劍風雲和正跟蒼指點著操作航拍機的幾位刑一隊隊員不落死角地監視找尋舒龍琴心的談無慾,兀自深吸幾口氣,氣還是很不順但到底不是討論這種事情的時候,狠狠瞪了劍風雲後方才對談無慾道:「有自身之明大概是你全身上下最大的優點了。裡面的情況怎麼樣?」


談無慾搖搖頭,雙眼不錯地看著手上的連線著航拍機空拍畫面的平板:「目前還沒看到任何蹤跡。」這處巷道剛好都是這區域幾棟樓房的後背小巷,小道小歸小,曲通八達。「有的雜物堆的都擋道了。」他覺得都能依照消防法規讓人來開罰了。「……嗯?等一下。」談無慾示意其中一個畫面停下,指揮將航拍機再轉回原本的角度。一樣都是雜亂無章,那條小巷轉彎處的東西卻是散亂出一種不尋常來。他敲了敲定格的畫面讓月無缺跟倦收天來看,兩人低頭看了眼畫面,又一起抬起頭來往小巷口望。


「看來就在這裡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