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18年9月23日

《襲吞》儲存番外 魔神代養事件簿08

這篇同正篇一樣,也是寫了一些卻還不夠一回,所以拖了很久。

今天寫到這裡,總算時間線跟正篇可以同時並進了。


是說其實我正篇時間線也沒照著正劇來(汗)。中原跟魔界之戰的時間點我寫得很模糊啦,但我是安在師尊跟一步蓮華合為一體之後,有隱約提到幾次進攻。而後四奇他們說到的四魔對四奇跟蒼其實也知道復生法那時,那時說的四魔陣,我也是把它安在這時期。

總之就是讓一些本會發生的不會發生、再讓一些事件往前調這樣。

再來說棄天帝這位魔神。

其實這段我是跳著看的,那時在培訓,所以很多細節並不清楚,像是紅樓那段就根本是沒看到,後來有想補劇但總是也沒補上完整一齣劇,後來的直播一天24小時太凶殘,我還是要我的眼睛的XD。


所以我不太認識這位魔神(喂),看我對他的稱呼頗亂就知道,但對他那不講理的強悍倒是挺認識囧

嘛,所以只能OOC(喂)



------------------------------------------------------


08.
 
層層疊疊中,小孩的身影顯得瘦小,卻不影響他在書閣之中翻上躍下、騰飛其中,而被挑撿出來的書冊圖卷,依牆而堆,疊成好幾座小山。約略可見書皮封面盡是與術法陣法相關聯的書名。
 
也才不過片刻之前的事。

 
此地的主人疏樓龍宿在素續緣來到之後,便叫紅衣姑娘帶自己下去換回原本的衣服,並將自己領來這個書閣後,紅衣姑娘便也不管自己了,腳步走的飛快的往涼亭方向走去。


素續緣在先前在琉璃仙境對自己多所照顧,棄天帝其實對這『照顧』二字並無什麼特別的感覺。但他能察覺到自己對青年的這番態度,無甚麼厭惡。諸多情感,於他無用。


然,江湖名宿這一家子對待他的舉止,他無法理解,也無法理解自己為何會有親近之意。

大抵是,這具身子如今太小了吧,情緒亦會如同童蒙?
 
 

邊思索,小棄天帝挑選書冊圖卷的手不停,不久後,在一處放的沒有遮掩、卻也不甚明顯的竹簍中摸到一捲圖卷,紙卷在他觸上的那霎那竟也傳出異動,他便知找對了。



拿著紙捲放置在書閣內的書案上,摸上綁結時,小棄天帝抿了抿唇、眉眼低垂。

……
 

俄頃,門口聳動,書閣高而沉的大門被推開,一小小身影俐落越過快比他高的門檻,倏忽便離開這棟建築,而寫著術法的圖卷,也已不在竹簍中、也不在書案上。
 
 

****
 

大廳內,疏樓龍宿側身坐在高椅上,聽著門下回應先前村落所發生之事的後續,本來他也是因著那座村落裡的儒門天下分院儒閣上報自身無法解決之事,又心血來潮,才來了這麼次”出巡”,沒想到倒叫他撿回了一位有趣的……離家”孩童”。
 
 
不過關於孩童,嗯,茲事體大茲事體大啊。
 
 
在門下回應完後,疏樓龍宿淡淡的嗯了一聲,抬首時的餘光瞥見大廳門前的院內一小小黑影足不沾地一閃而過,瞇了瞇眼,朝穆仙鳳望了過去。
 
穆仙鳳會意,出了大廳,卻在不久後便捂嘴偷著笑地回到疏樓龍宿身邊。

 
「主人,小棄天帝方才回至主人寢室內,大概累著了,有些昏昏欲睡,正想往床榻上躺,沒想到床榻上躺著人,正鬧著呢。」
 
疏樓龍宿聞言,面上有些無奈:
「是劍子?」


向來舉止得宜的穆仙鳳攤了攤手,也是無奈。
 

這幾天小棄天帝都是跟疏樓龍宿同房,倒也不是在同一處睡眠,他的那間房大,房內有好幾處長榻,都鋪著軟毯,足夠容下小孩的身量了。若是要將孩子安放他房,嗯,他疏樓龍宿的心倒還沒那麼寬。


孩子若丟了要怎麼賠人家一個呀?疏樓龍宿有些壞心眼的悶笑。
 

 
「咳,劍子真是胡鬧,這時間也不算晚怎的就安置了?吾去瞧瞧,看看這大爺到底意欲為何?」疏樓龍宿扇扇團扇,緩緩走出大廳。
 
 
穆仙鳳頷了頷首,又看見那被留下的儒生一臉茫然,只得搖搖頭,說了幾句安慰話把人送了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