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13年8月17日

《襲吞》潮 07

 

另一頭的小魔神有點麻煩,剛好這邊有想到,所以就先寫了(喂!)
所以這就是坑多的好處啊,呵呵。
想填哪個都行(死開!!厚臉皮!!)

咳,來說潮。
這個七天系列也算是開啟我對襲吞這配對的執著之心了,不過卻也是我改過最多次的一篇文,很多情節越寫越糾結、越寫越想著該不該照著原本的大綱寫。

我本來寫文也都不寫大綱,基本情節都存在腦海裡,開頭與結局總會先想到,然後才去鋪陳過程。
潮算是我第二篇有寫大綱的文,另一篇劍龍則是還在坑海中浮沉。

不過我還是想把想表達的東西寫出來,尤其是對主角三人。
所以......還是心心唸唸囉。
幸好師尊大人跟戰神肯配合(哭)

至於另一個,依然想請他走開(毆)



---------------------------------------------------


07.
 
整棟辦公大樓又再度沸騰了,當然了,依舊是群體同心。隔著窗几明淨的大落地窗,大樓外路過的人都能感受到大樓裡那熱烈的氛圍。於是感嘆了,這家公司真好啊,看起來上下一條心,裡面每個人眼裡都能看出積極。
 
 

不過正搭著電梯直達總裁辦公室、不常來此的襲滅天來則是覺得一路上遇上的公司員工眼神每個都很奇怪。
「嘖。」得建議九禍,公司每年的全體健檢要特別注重心理項目了,那些員工大概是被壓榨過頭了。
 
 
電梯停頓,襲滅天來邁出電梯,來到辦公室門口正要按下訪客鈴,敏銳的他感覺到風中一絲不自然的晃動,人一閃便跨離門口數大步,同時,辦公室那不透明的特殊強化玻璃門也被大力的推了開來。
 
襲滅天來瞇了瞇眼,看了疑似眼眶有些泛紅從他身旁跑走的銀鍠朱武,他面無表情地走進辦公室,打算當作沒看到。
 
 
安坐在辦公桌後,一身俐落又不失性感的套裝的女人,正單手微支著頰、細長眉形微翹,眼底卻裝滿滿足與趣味的看著被破開的門口,又將這眼神移到甫進辦公室內的襲滅天來身上。
 
 
「真難得你會在短時間內來造訪第二次。這次是什麼事情?」
 
「萬聖巖。」
 
 
襲滅天來坐到離九禍的辦公桌不遠也不近的沙發,坐姿堪稱標準,卻不知為何仍能讓人感受到來自他身上的一股子不合群的氛圍,以及霸氣。
低調的那種。
 
 
九禍輕嘖了聲:
「銀行內部攝影機的資料不是讓吞佛帶回來了嗎?還有,我不得不提醒你,異魔萬能事務所不做白工。」襲滅天來的確是很精準聰明強悍,可惜精準對待事物跟精明是兩回事,他的精準向來不會用在跟金錢相關的方面。
 
於是這間接導致異魔萬能事務所做了幾次沒收到對等回饋的工作。
 
 
襲滅天來沒回嘴,應該說,他向來不會跟兩個人打嘴仗─九禍與善法天子。
他只針對事件繼續說:
「昨天一拿回來開啟檔案檢查,沒有人為因素,鏡頭前及保險箱前也沒有其他多於或者不自然的事情發生。直到銀行人員拿取支票準備存取以讓物資購買動作能進行時,才發覺支票已被掉包,手裡拿的是廢紙一張。」
 
略蹙眉心,九禍輕輕搖了頭:
「這件事情的確相當麻煩,不過,以異魔萬能事務所的立場而言,我不希望讓我們公司有涉入的可能性。」
 
 
襲滅天來輕輕頜首:
「我今天來這趟,目的也在此。」

 
……
 
 
 
翻了個身,吞佛把整張臉埋在軟軟的枕頭裡,同臉一樣屍白的背上面散落著朱紅髮絲,週邊則躺了一堆各種成色、大小不同的貓。貓咪們各個各種姿勢熟睡著,吞佛卻是越睡越不舒服,到最後乾脆一個鯉魚翻身,人便皺著眉頭立在床邊。
 
好熱。
 
拿了冷氣機遙控器開起冷氣,瞇著滿意的雙眼正打算回去睡回籠覺時,電話卻響了。
 
嘖。
「你好?」
 
『吞佛大將,你還窩在你那個師尊家裡啊?』
 
「吾似乎幾乎都住在這裡,有事?任務麼?」
 
『本大爺的意思不是……!啊!算了算了,不算是任務啦,你到底是有多喜歡工作啊?我看你除了你師尊外,你最喜歡的就是任務了,哼哼。』
 
 
「螣邪郎,重點。」
 
 
『咳,』螣邪郎輕咳一聲。吞佛你真不愧是我那位母上大人的愛將,說話越來越像她了。
『不是要給你的任務但也算是公事啦,之前不是有接過那位民代助理寂寞侯的case嗎?方才我去處理另一件委託時,剛好在那個民代家附近,結果看到那位寂寞侯先生從民代家裡走出來,上了一台車子就離開了。』
螣邪郎皺眉,他總覺得有些地方不太對勁。
 
雖然之前因為會談case的經過讓他很怵寂寞侯,不過他還是從寂寞侯身上嗅到一些不尋常出來。比如說,那件事情與其說是感情方面的委託,不如說是為了探路而來。
 
而今寂寞侯卻又是從那人的住處離開,這總不會是一樁感情的分分合合吧?
 
 
「汝有看見開車的人是誰麼?」
 
 
『看來你跟我想到一塊去了。不過可惜,這寂寞侯看起來病怏怏的,上車速度倒很快,駕駛座上的人也有意遮掩,只能看見頭髮類似於黃色。車牌號碼有記著,剛追查過了,是贓車,小赦還在想辦法追源頭。』
 
 
「小赦擅自單獨行動?」吞佛眉頭一皺,語氣有些不贊同。
 
『喂!這我有什麼辦法!?我在這頭還在查資料當會,他就完全耐不住等待就騎著他那台寶貝重機追上去了!而且你在跳什麼腳?小赦是我弟又不是你的,哼哼,說不准他這一去也是有收穫的。』螣邪郎一副我是他哥我對他有信心的模樣。
 
 
……「螣邪。」吞佛有幾許無語狀,真不知道他這位同僚哪天能從脫線跟戀弟的狀態下清醒過來,好保持他的敏銳與智慧。
 
「六禍蒼龍與寂寞侯的事情先暫且不去管他,讓小赦回來,跟他說這不是異魔的業務範圍。」吞佛沉聲道。
 
『嗯?』螣邪郎敏覺到吞佛語氣中的一絲低沉:
『好吧,不過我跟他說沒用,我讓旱魃叔聯絡他好了。』小弟這個拗脾氣也只有旱魃叔拉的動了。
 
 
躺回柔軟的床上去睡回籠覺,吞佛閉上眼睛,腦海裡卻閃過當日勾引的六禍蒼龍的身影與那日在銀行裡指揮著僱傭兵的某人。
 
 
兩件事情沒有關聯性,然則他卻將兩人的身影相重疊了。
 
 
****
 

「資料在這裡。」襲滅天來指尖一推,把隨身碟推到蒼面前的桌面。
 
他們約在上次的餐館。
 
「業務達人果真使命必達。」蒼說話的語氣一向慣然的很淡很淡,把面前的隨身碟收好後,便繼續拿著湯匙吃飯,好像就是來餐館約聚餐似的,連資料內容與過程都沒詳問。
 
 
襲滅天來瞇起眼睛,略有些不爽:
「這不是你們警察的工作嗎?」
 
 
「這個問題我們上次貌似討論過了,定案了。」
 
襲滅天來胸口的氣一哽!
這哪來的討論過!混蛋!根本是強迫!
「哼,你聽好,這件事情,異魔之後無插手可能性。」
 
「嗯?」蒼發出疑惑聲音。
 
「以異魔的立場而言,幫忙幫到這份上,也是義氣相挺了。」
 
 
蒼點點頭,這他可以理解,畢竟異魔還是開門做生意的,他也沒理由單憑相識二字就讓人做白工。
不過:
「那襲滅天來的立場呢?」
 
 
襲滅天來脣一抿,過了些許時間,才開口:
「如果他需要幫忙。」那我也不會不管不顧。
 
 
「呵,他會很高興的。」
 

兩人停下聊天,接著用餐,蒼的手機卻響了起來。
「唔,是善法啊?」
 
蒼想接著開口說資料到手的相關事宜,對方卻霹靂啪啦地一下子講了一堆話,語調有些急促,等聽完了善法天子說的那一堆,蒼仍舊平淡似水,說出來的話卻讓原本覺得沒自己事的襲滅天來有些不可思議的看了過來。
 
 

「善法,你的意思是,你們這次計畫中要援助的地區,已經得到物資了麼?」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