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12年10月18日

《金光》決戰時刻第17集觀後感

 

藏鏡人:「如果當初被抱走的人是你,那現在誰是史豔文,誰又是藏鏡人呢?」
史豔文:「啊!誰是史豔文?誰是藏鏡人?」



命運造就交錯、也讓明明是雙生的兩人的路途呈現光和影截然不同的兩面。
這是天給予的,所以命運殘酷。
然而在路途的最終之處,生死猶未定,這次的命運會是天定,還是能由自己行走的機會?


我想西劍流讓人最感動的就是他們各部間的感情以及團結了。
當然,老大炎魔排除在外。[喂]


黑白郎君也即將進行合體,我想我之後會很想念很想念直率衝動又彆扭的白狼、以及善良天真的黑濾濾。
這點還真讓人糾結。
至於他的那位宿敵,網中人還真邪得帥勁十足!


然後下面歪掉有、藏受思想有,請慎入。



不知道以前的舊劇情是否就有演出這一段,不過我是第一次聽到史藏兩人敵對的歷史來由。


這段歷史很心酸。
戰場上自古以來就是只有輸家跟贏家,還有無辜遭受波及的群眾。他們兩兄弟的對立與分離來自於國與國之間、族群與族群之間,以及那些陰錯陽差的原因。邊看著劇情我一邊也捫心自問,這個情況下、相信了幾十年的一切卻都只是個陰謀的情況下,在知悉事實時,可以坦然接受嗎?

史豔文問那時頓然發覺自己身世的藏鏡人怎麼不回來認親時,我是這麼想的。

很難吧、真的很難。


聽著藏鏡人說著那種一切突然間都崩毀崩潰的感受,真的很心疼。
也難怪他蒙上面罩了,看著自己就隨時能想到這個感覺,任誰也接受不能。

當兩人展開最終對決時,看的出來藏鏡人的全力一擊是虛招,他根本就不想活了。在他把女兒的生死託付給狼主時,就覺得那時的他已然萬念俱灰。

他是曾經這麼的霸氣、這麼的自信、這麼的狂妄。
可是也看的出來,他累了,對這一切。


史豔文也說了:「我已經知道你是我的親兄弟,我怎麼可能再對你動手?更何況,豔文虧欠你太多。如果時間願回頭,我希望被抓走的人是我,我願意為你承擔一切的痛苦。」


時光自然是難以倒回,史豔文這句話說的是很真心的安慰,可是對藏鏡人來說沒有意義。他的人生走到這裡,前半生是因陰謀而成、後半生就算由得他自己,也是無奈大過於酣暢淋漓。


只是史豔文很真心真誠,不過這麼動人的話我依舊想吐槽。[毆飛XD]
就是當時如果可以當然希望兩人都不要被抓走啦,替換什麼的情況不是會一樣嗎?
唉。


下面歪掉有。
脫衣服什麼的,瘋掉的心的都有了

這段脫衣秀,心酸與喜悅參半,果然是悲喜交加。

史豔文脫藏鏡人的衣服脫的很緩慢,個人覺得最有愛的是一開始他脫藏鏡人的鞋子那裡。白色的襪子跟長腿好誘人,散亂的頭髮也好有畫面。其實本來史艷文抬起他的腳時我還想天啊怎麼就要直接先脫褲子了,結果挺失望的。[毆]

後面脫衣服那段也很有愛,史拔的手很靈巧啊,如果這個不是分離就好了。[QAQ]


這兩人該說是因為打太久了所以很了解彼此,還是該說果然血緣切不斷麼?
史拔除了變身還馬上變聲,很強大。

只是走出山洞之後要面對的就是自己的孩子了,心裡真希望這對兄弟能平安無事。


然後,我想抱走躺在地上的藏仔了。[西蘇]


上次說過很喜歡西劍流的小組會議,即使悲哀的是開會議的原因是因為炎魔幻十郎的殘虐。他們的聚會讓我感覺到他們個個其實對組織也都付出感情,也凝聚了彼此的向心力。之前讓我有這種感覺的組織,是閻魔旱魃與襲滅天來時期的異度魔界。

成員之間就算有小心結或者會鬥嘴,可是關鍵時刻還是會付出。
這樣的相處很讓人感動啊。

軍師赤羽信之介的計謀失效,最終還是雪山銀燕替了死去的雷狩前輩,前來一戰邪馬台笑。原本雪山銀燕是以復仇為目的,自然是要邪馬的命。可是,那時紛紛出手以及看的出擔憂的西劍流其他成員,那種想保護同伴的心情,我想,這應該就是真誠以待。


至後來,炎魔又打算一懲失敗的邪馬台笑,而天海流光衝上前一擋,眾人紛紛求情的時候,我想著的是,如果沒有炎魔,反而西劍流會成功佔領中原也說不定。

之後天海流光出戰何問天,因為被炎魔下了封神噬靈的祭司正於生死之關,反而激化天海流光,讓他贏了何問天。


可是,就算贏了又如何?
贏了換來的還是「你們這些廢物,總算給本座贏了一場。」這一句。



溫皇說的勝負未明的樂趣我能體會,不過我質疑其實是因為他犯懶。[XDD]
感覺一旁的鳳蝶都快無奈的翻白眼了。
而且溫皇怎麼就這麼希望她可以跟俏如來一對啊,這是亂牽紅線啊啊啊啊啊!
就算不喜歡劍無極,就算俏如來是武林新貴也不能這樣啊。


溫皇果然是來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