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12年9月17日

《金光》決戰時刻第11集觀後感





白狼被黑龍抱走。
不過不是發生最浪漫的事,而是白狼重傷昏迷過去。


『羅碧,你的魄力、你的心狠手辣,到哪裡去了?哼。』

女暴君不愧是女暴君,語意大有表示”凶暴的男人才是我的菜”之意[XD]
是說她想問的我也很想問。
現在這個藏鏡人氣勢都只曇花一現,夾雜在似虎似貓之間來去變化。

但是!實。在。是。太。可。愛。啦!
所以請不要變回女暴君喜歡的那個藏鏡人啊,我要現在這一只。[喂!]
張牙舞爪炸炸毛,好萌好欺好推倒,才是王道!
[藏鏡人氣到說不出話來,深呼吸中…]


天恆君在此次猶原逃過一劫,是果真禍害遺千年麼?
歎悲歡卻亡於此回戰事。


若問天理,誰能回應?


合體未能功成,又是面子之爭,白狼直闖西劍流;西劍流方面,派出月牙淚主攻,神田京一、邪馬台笑等配合。白狼本著憑一己之勇,但在幾人輪番上陣之後,體力不支,接連受創。
 
這段武戲真的很精采,光是文字的形容絕沒辦法呈現。白狼的武姿橫然霸道,在眾多強手之中,還是風采卓爾;西劍流雖是連番上陣的合攻,可是畫面在合攻、各各輪番攻擊的呈現上也是每個人各有各的千秋、自有自的風華。

合攻上的戰事感覺有些拖沓,不過配樂緊湊。
這段裡很喜歡神田京一的配音,低低啞啞的,之前就挺愛的,看了這段,更覺他的聲音在數次戰役之中,冷靜之餘有種武者的傲氣。

 
白狼在命懸一刻之時被及時來到的黑龍救下。
圍攻幾人看機不可失,齊力而上時,黑龍與白狼周身卻光芒大作,兩人或許在那一刻意識能夠合流,於是黑白郎君現身。

 
可惜爾後在炎魔幻十郎親自上陣,兩人各出強大威能,黑白郎君卻又不知因何原故,被炎魔幻十郎的炎魔訣‧闇殛邪燄給擊成兩人。
白狼先前本就負傷,話還來不及說出口就暈倒在黑龍懷中。

 
黑龍:「啊!你撐住啊!沒你我一個人怎樣擋的住他的攻擊?」
 
咳,本來真的很嚴肅的,聽到黑龍這麼說,一整個沒辦法控制然後大笑。[XD]
 
幸好在赤羽信之介軍師示意屬下殺掉沒能防備的兩人時,炎魔幻十郎為了之後不無聊要讓中原武林能者真正伏服,要他們趕快變回黑白郎君,並且表示,他等不及了。[毆!]
 
 
俏如來威能爆發,憤怒讓他狂擊也已經入了魔功力提升的天恆君,天恆君根本耐不住他打,加上魔力消去,最後只能哀哀跟俏如來求饒。就在俏如來要動手的時候,梁皇無忌那方戰事吃緊
,俏如來奔而上前,但遠水救不了近火。
 
出雲能火與夜叉瞳合作無間,但梁皇無忌自然不是省油的燈,應付兩人本也是不慌不亂,可惜敵方尚有一人衣川紫隱在暗處,暗襲正在應付術法高強的兩位敵手的梁皇無忌。梁皇無忌腹背受敵,受了傷。
 

出雲能火趁勢追擊招喚赤狻猊。
歎悲歡攻擊也欲出招的夜叉瞳,來到梁皇無忌身邊關心他的傷勢,見出雲與夜叉瞳兩人攻擊不休,他以身替梁皇無忌擋下兩人合招,頓時受創!出雲能火並不停歇,招喚再起,赤狻猊攻上梁皇無忌,他避無可避!
 

此時,歎悲歡拖著受創甚深的身軀,再一次以血肉之軀替梁皇無忌擋下殺招!
而這次,鮮血淋灑全身的他,沒能再站起來……
 

『哭訴三世恩,嘆無人情暖,悲中尋情理,靈界一線牽。』
 

這一位待人溫和的、行事秉持靈尊之教誨的靈長,就這麼亡於此回戰役。

 
身為大師兄,眼見三師弟慘亡,梁皇無忌怒氣奔騰,強行解開身上封印,伴隨二師弟莫前塵的一聲不可,以解封之後的武力集力攻擊西劍流三名高手,三人紛紛後退。莫前塵見已解封,趕緊趁隙上前再度替他下封印,並在蒙面的月牙嵐的幫助下,眾人回到靈界之內並將靈界的封印再次啟動。
 

在嘆悲歡墳前,眾人討論之後之事,梁皇無忌卻是要月牙嵐離開。
真正佩服梁皇無忌!
 

在月牙嵐因愛靈靈以命替命而頹喪之時,話語尖銳、不假顏色,也不是說勸,而是刺激月牙嵐讓他不會服輸於命運;在這種靈界存亡之刻,他要他離開,理由是愛靈靈捨身救他,不是為了讓他再將命留在靈界,而月牙嵐身為西劍流之人,他也認為這種狀況下,月牙嵐無法狠心絕情一同對抗西劍流。

 
不說誇飾的話也不說無用的話來安慰人、危急之時想到的不是使用恩情而是展現因為了解生命珍貴、因為想讓月牙嵐該有自己的人生的那份真心,梁皇無忌的氣度個性與行事,使人折服。
 
關於封印,在想應是與他本來的身分為魔有關,只是,是魔是人我想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那顆心對待人是真心以對。
 

月牙嵐說為此他更加不會離開,責任,他從來不會逃避。
 

後來眾人又討論到找尋有靈力之物使愛靈靈復活之事。
靈物有進展,是一種叫離塵石的物品,擁有強大磁性,可以有引導靈力的功效。
 
 
所謂齊家治國平天下,我想這次藏鏡人應該體會頗深。[噗]
夫妻吵架原因有很多,吵的這麼可愛的應該也不少。
 

藏鏡人:「問題只有一個!憶無心到底是什麼人!?」
女暴君:「坦白說出你心內所想的關係,有這麼困難嗎?」
藏鏡人:「你真是使人不耐!」
女暴君:「哈哈哈,羅碧,不肯面對現實,就是你的弱點。」

 
老大入了女暴君房裡初時氣勢實在很強啊,強的女暴君直說她就是喜歡這樣的藏鏡人,可惜兩人講沒幾句話,藏鏡人的聲音逐漸弱下去,接著就只能看到他節節退敗在女暴君之下。
 
女暴君的那聲羅碧實在是配的嬌嗔婉轉,不過作風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大笑]
 
而且在兩人談話膠著一言有那麼點不合、藏鏡人頗有想一振他的氣概的時候,女暴君拿出她那天下第一鞭往地上一甩,趴啦一聲,又是聲音聽不出殺氣與怒氣的說著要動手儘管來,她可正愁無聊。
 
藏鏡人之後安靜數秒,才說憶無心的身份此事他會調查,然後放放話說最好別要騙他,騙他他不會輕饒。[大心]
 
咳,女暴君大概也很喜歡欺負藏鏡人的那種感覺[喂!]


藏鏡人:「史豔文未死之前,西劍流還不能滅!」
女暴君:「那你的女兒是死了。因為我不能承認自己的女兒輸給史豔文。」
[ 女暴君:那你就當作你的女兒已經死掉好了,因為你竟然覺得史豔文比我們女兒重要。]
藏鏡人:「姚明月!軍機大事,豈能被私情所擾?」
[ 藏鏡人,說的很痛心:姚明月,你以為我是什麼人!?我會這樣感情用事嗎?]
女暴君:「那你又何必來問?」
[ 女暴君:藏鏡人啊藏鏡人,那你何必問我?你自己從女兒與史豔文之中選擇了史豔文,誰對你孰輕孰重不可言喻。]
藏鏡人:「妳!」
 
所以說,其實女暴君還是吃醋的,從對於藏鏡人關心針對史豔文這麼久連自己的家都久久回一次的行為來判斷,肯定是這兩個死對頭有鬼!
 
至於女兒不是她擔心的事。[秀秀無心]


此次重頭戲戲碼:連死人都不放過之情深意重[?]
 
拖拉著溫皇棺材的史豔文路上遇到趁著炎魔幻十郎閉關調息特地來路中等待著他的赤羽信之介。
 

史豔文:「嗯,是你。」
赤羽:「如我所料,你沒有即刻來到神蠱峰,我也省下在此久等。」
史豔文:「看來,你是為了溫皇的遺體。」
赤羽:「既然明白,就將他交給我。」

 
溫皇頓然喪生在炎魔幻十郎的手下,除了眾人不敢置信外,我想最無法接受的是赤羽信之介。不管他是質疑這死者是不是溫皇也好,還是兩人長久以來的鬥智之爭倏然畫下句點的衝擊,就算溫皇死在他眼前,他仍無法接受他的對手的死亡。
 

那句『失去一個極端的對手,是武道上的寂寞,本師內心並不希望這份寂寞成真。』說的令人慨然而淚。
赤羽信之介也是一位真性情之人。

 
兩人言談之中,史艷文亦提到赤羽信之介的君王並非仁義之主,赤羽軍師的回答耐人尋味。

赤羽:「那是後話了。史豔文,本師並不想佔去你與藏鏡人一戰的權利。神蠱溫皇是我出道以來,唯一可敬的對手。我的目的只在確定他的生死,沒其他的目的。他死,我也斷念!」
 
 

以之前赤羽信之介對炎魔幻十郎的觀察來看,我想他大概也明白,眼前這位是位攻克之將,但絕不是守成的君主。不過這的確是後話了,眼前事為重。
 
這一大段裡,史豔文與赤羽信之介在謙謙之中進行君子的話語鬥智統治之道,兩人彼此攻防不因氣氛平和而有絲毫放鬆,很是精采。
 

至於很是感概溫皇留了一個難題給他的史豔文,應該是也體認到赤羽軍師的難纏了。[XD]
[史豔文:好友,你看你留了個什麼難題給我呀?]
[溫皇,搖搖羽扇、摸摸頭上光環:咳,我家這個比較難應付,就交給你照顧了←並不是!]


另一方面,宮本師父與任飄渺之間的賭約內容也浮上檯面。
暫且先不說他們的賭約,只論宮本師父要銀燕殺人奪槍之事。
宮本總司也知道雷狩無辜、他也讓徒弟自己做選擇,可是,依照雪山銀燕的性格,他絕對會選擇找上雷狩奪嘯靈槍。

 
或許這是宮本師父要考驗銀燕的一道題,尚未看十二集就先不下定論。
若是一考驗,那宮本師父這道題還真是出的讓我膽顫心驚。
 

雷狩與燕駝龍兩人認為那妖邪之物應是網中人,燕駝龍收集到消息之後回報給史豔文父子知道,咸表驚訝。
 

悠然琴聲埋肅殺,任飄渺路中攔住百里瀟湘去路,百里瀟湘會被清理門戶,真的應了『瀟湘夜雨寄魂舟』這句詩了麼?
 

嗯,如果是就好了。
[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