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5月4日

擺佈


很久沒寫日記了~~~

(雪,含淚控訴:@@可是我有寫其他的東西啊)
(天音,吸口菸:那不算日記吧?)
(雪,把煙奪過來捻掉:拒收二手菸~~)
(天音:那龍首的呢~~~~?)
(雪:我用力吸啊>/////////<)
(天音:==+++++)

總之.....早說過我寫日記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嘛QQ




現在面臨一個人生問題,叫做畢業找工作! 俗語(?)說的好,現在大學生滿街都是,招牌下面一站10人,掉下來被砸死的有7個是碩士有2個是大學生,另一個則是非善類(?~~~~天音:你當這是在拍聖石傳說是吧XD),呃,錯掉,是博士生啦(汗)。

由以上不負責言論可以知曉,畢業之後,有百分之八十的機率等同於失業。而找到跟自己的就讀科系相關的工作,也是難上加難的一樣挑戰啊。

話說原本對此事情皆是散散面對,啥麼都好,本來只有只要未來還有雙手及一顆靈感不竭的腦子、可以寫文就好的本人那小小的願望,在雪娘親(不是雪苺娘點心喔XD)那"不經意"的提起後,向來生平無啥大志,只想混在家裡當小說家及跑回老家開茶館(雪:==++++絕對不是摸摸茶啦~~這是文藝茶館~怒火)的雪,突然想去考中普考或者高普考了.......

是啦是啦,我承認在過去的填鴨子(?)教育下,我唯一擁有的,就只剩下背書這項絕技了(遠目......所以跟數學及物理有關的一切事物~請不要來找我,謝謝) 我那口才一流的雪娘親,編了一個甜蜜謊言讓雪心甘情願跳下去,她說:啊,我跟你說這件事情(他同事的老婆的妹妹考上中普考,去台北實習三個月),不是要你去考喔,只是跟你講一下而已,而且依你背書的功力還算不錯(專指歷史地理及古文內容)...... 是的,她的話語就斷在那個地方,被她灌了迷湯又被她拐的我,也只好考慮這條路了QQ

(雪:媽,『颯風沾、問途寒』,都說問途寒啦TAT~~~還有~~~在這種情況下,我實在很希望有個人跟我說『三條路給你選,我幫你選一條』或者是說『死殘自盡、生死自由爾選』,什麼都好,就是不要跟我說『你又迷路了』~~爆走)

更何況,答應的我也有一些心機啊。 聽說公務員雖然被砍掉18%又薪水減少,但是,我想薪水應也還算不錯吧。而我的金錢觀,在於一些給爸媽一些拿來花一些存著等著買房,生活花費,還算挺高的(遠目),更何況,我要買偶啊啊啊啊啊啊(現在答應網友去買素素的偶,喔~~龍麟﹝未買的龍首的名字﹞乖,等太陽餅回家我再帶你回家喔QQ) 這絕絕對對需要一場花費(遠目~~~~~

還有,各位看倌,別以為雪寫的這麼惡搞這麼好笑,基本上,這篇日記是字字血淚句句辛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